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有一双有力的翅膀,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
飞呀飞呀,我到雪山之巅摘到了最珍贵的雪莲、取到了彩虹的七彩颜色,在一大片三叶草中采集到了代表幸福的四叶草,收到了百花的花粉,晚上吸收到了星星的光芒。
所有东西都找全了,我把这些代表幸福的东西放在一个透明的罐子里,然后不知疲倦地舞动翅膀,让它们变成一罐七彩的幸福之蜜。我想:“这罐蜜是我辛苦酿制而成的幸福之蜜,肯定可以给人们带来幸福。”
想到这儿,我便在空中飞呀飞呀,突然听到炮火连连,下面硝烟弥漫,断垣残壁,一个流弹飞来炸坏了一幢唯一完整的房子。我听见了远处的哀嚎声,循声找到了一对祖孙俩,他们在那里哭泣。我看到他们嘴唇裂开了口子、血迹斑斑,我连忙往他们的伤口抺了点幸福之蜜,伤口立刻愈合起来。他们坚强地说:“我们一定要好好活着,不能因为战争而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