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老师
同学们,如果上帝降临在你面前,他给你一次选择职业的机会,你会当啥呢?如果上帝给我一次这样的机会啊,我会选择当一名老师。有一些人看了,肯定会不以为然,说:“当老师有啥好的,不过是教书匠,孩子王罢了。还不如当经理,厂长等体面呢。”不错,当老师是不体面,可是没有老师,会有那一些经理,厂长出现吗?
如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管是好学生,还是差学生。我要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不让哪一位同学在班上受到歧视。自然,我也会努力地克制同学们之间的纷争,尽量地解决同学们之间的误会。不过,有些事情还得靠他们自己解决。但是,如果“舞刀弄枪”的话,我可是绝对不允许的!我要让同学们快乐地生活在这个集体里,不让他们受到任何伤害。如果我是老师,我会熟悉每篇课文,我会认真地备课。在课堂上,我会用生动的语言去打动每个孩子的心。我要像《师恩难忘》中田老师那样,用自己独特的教书方法叫学生。在我的课堂上,我不希望我的学生跟着参考书“走”。我要我的学生能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课文。同时,我也会让我的课堂充满活力,乐趣,使我的学生能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