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是与生活紧密相连的。生活如同一把门的锁,那门的背后蕴藏着让人不知的奥秘,如果要知道门背后的奥秘,便要一把开锁的钥匙。语文,就是那把钥匙,开启那扇大门,感受生活的美好、乐趣吧!
语文伴随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在街头还是在巷尾,语文无处不在。
走在街头,抬头一看,几个醒目的大字出现在我眼前。“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感觉那么熟悉,好像见过,哦!“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来他用了这一首诗。看到这一首“诗”,让人记忆深刻,当然也不得不佩服这“诗人”的才华。
来到一家饮食店的门口,大酒桶面前写着引人注目的“不许偷看”,但是无遮无拦,令我们大吃一惊。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不让我们看!停下脚步,脑袋便不由自主地往里伸,再次让人大吃一惊!谁知道里面写着“我店与众不同,清醇芳香的生啤酒五元,请享用。”虽然没有喝那脾酒,却已经感受到了那啤酒的甘甜。真是令人回味无穷!一句不许偷看,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