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当我流连祖国的名山大川,徜徉在故乡的小桥流水旁,当我放眼纷繁的社会,关注多彩的人生时,当我倾信人际的交往,置身在丰富的活动中;当我走近灿烂的文学名著;陶醉在精彩的影视作品里…·我观察,我思考,我体验,我欣赏。语文就像那“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生活中处处有语文,时时可以学语文。生活就是一本大写的语文书。
记得我在小时候去过的一个景点——汉仙岩,那里其中有一个有趣的地方。一个大石头压在另一块大石头上,中间正好有了一条缝,又正好可以容得下一个人钻过去,那个洞口前就立有一块牌子:“有勇男儿不低头,经过此地破此规”好多人还不信呢,可是进去后如果“不低头”的话就要“碰壁”喽!这块牌子真有意思,我觉得它是借这个地方来揭示一种社会现象:许多人表面上挺厉害,但是经过什么事情后,可就不一定厉害了。
在社会中,如果你是一个关注生活的人的话,那么你在新闻中会发现每天都会发生抢劫啊、偷窃啊、杀人等犯罪现象,可为什么社会还照常运转呢?语文好的同学就知道了。犯罪的人会受到制裁,别人在杀人的时候,孕妇们又生下了孩子。这可真是一个有趣的循环现象啊。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看书能够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因此,在我家我爸爸就珍藏了许多书。在我爸爸的书中,我最喜欢的要属《中华上下五千年》了,因为中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度,我认为如果身为一个中国人,连本国的历史都不了解,那可真是太丢脸了。所以我把历史也列入我学习语文的课程中,因为这才是不愧于炎黄子孙嘛。有时间我还会看一下奥赛书中的汉语的基本知识。我虽然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了,可对汉语的一些深层含义还是懵懵懂懂的,如果作为一个中国人连汉语都说不好的话就应该感到羞耻了。在我们班就有许多这样的同学,我希望我们都改正过来,历史和汉语学好了,语文当然就不在话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