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语文是一幅意境深远的油画,让人流连忘返;语文是一首优美动人的乐曲,让人沉醉其中;语文是一支兼具众美的舞蹈,让人赏心悦目;语文是一桌风味绝伦的佳肴,让人垂涎三尺。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生活中的语文多的像夜空中耀眼的星星,如海边美丽的贝壳,似森林中苍翠的树木。生活中的语文处处可见。
如果你说既然生活中有这么多的语文,我怎么看不到呢?那就只能说你没有仔细观察过生活。一个有特色的店名,不仅能吸引顾客,还能够帮店里省去做宣传的费用。
有一个卖服装的店名是“衣拉客”。这个店名使用了一个国家名的谐音,让人非常容易就记住了。而且,从店名的意思来说,这个服装店并不是靠人力去拉客人,而是由精美时尚的衣服来拉客人,从而,一传十,十传百,达到了宣传的目的。这个店名真是妙不可言。
当你还在欣赏有特色的店名时,我便要把你从店名中拉出来,因为,生活中的语文不止店名,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对联艺术,也是语文中的经典。
春节时,可用“春日春风春光美,燕飞燕舞燕新语”;形容雪景可用“残云随雪逝,美景应春来”;在鼠年可用“凯歌阵阵,千里马早过玉门关,春风习习,带头羊又登泰山顶”等。对联的存在使春节添了几分辞旧迎新的喜庆。它既扩大了我们的知识面,又丰富了我们的语文积累。  由此可见,生活中处处有语文。语文就在我们的面前,我们的身后,我们的左边,在我们的右边,总而言之,有你的地方,就有语文。不要说书中的语文高贵,生活中的语文更是书中语文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