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是呼啦呼啦响的玻璃纸,美丽但又不缺纯真的浪漫;童心是划过天际的一架纸飞机,歪歪斜斜但又不失最初的梦想;童心亦是糖果罐里的水果糖,香甜却又散发沁人的芬香。拥有一颗童真的心,世界原来另有一番姿态,河中花,空中鸟,水中鱼,哪个不泛灵动的美。
“花开不并百花从,独立疏篱趣未穷,宁可枝头抱香死,何尝吹落北风中”嵇康手挥五弦,一曲《广陵散》响绝千年。千年后,我们会是感慨于他的张扬个性,我们更是惊叹于他用生命诠释人格的风骨,可他何尝又不是保留自己一颗童真的心。不顾后果的向强大的专制政权递交一仞,《绝交书》,这绝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他只是孩子气般的不愿让心灵变的不干净,他只是孩子气般的拥有一份纯真的浪漫,三千太学生的请愿未留住他匆匆的脚步,但这也许也并不是他想要的,神气不变,临刑索弹,童话般优雅的生命凋零,何尝不是一个最好的结局。拥有一颗童真的心,亦守住了一份傲然风骨,美得壮烈。
陶潜采菊东篱,悠然倚着迂回。更是一种童真的格调,隐居田园,静默不语,踏着星辉夜露而归。面对官场,面对“大人”们的威压,选择自己悠闲的过着日子,虽平淡,但又舒坦。他的美就是一朵清香而不刺鼻的茉莉,跟是一盏清冽而不刺激的凉茶。用孩子的方式过生活,何尝不是最轻松的选择,拥有一颗童真的心,拥有一份闲适的生活,美的优雅。
水面轻摇,荷花摇曳,远处更是落日荷花别样红,层层叠叠,铺天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