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作文500字】
“黑黑的夜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伴着童年的歌曲,我们怀念那亮亮的星子,怀念那已逝的童年,只愿重新拥有那颗真挚的童心。
在那向日葵盛开的岁月里,我们对万物好奇,充满求知欲;我们纯洁、善良、充满爱心。但我们却也贪玩且不知节制;我们做事只凭主观意愿而不计后果。以此看来,我们要重拾的那颗童心,应是“取其精华,取其糟粕”后的一颗提纯淬炼过的,更闪亮的童心。
在这个发展日新月异、景象万千变化,又值全球化发展迅猛的日子里,我们面对着数不清的挑战,其中确同样蕴含着数不清的机遇。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怀揣一颗对万物充满好奇、充满求知欲的心,积极主动地接受新鲜优秀的文化,无时无刻不为自己充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能力应对生活中的挑战,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去面对机遇。那颗充满对万物好奇,充满求知欲的童心是我们积极应对生活的一大法宝。
当今时代,生活中处处充满各形各色的诱惑,而我们也被熏染的遗忘了那颗纯真、善良、充满爱心的心。当我们看见了老人,我们会犹豫,我要不要让座?让别人让吧!当我们看见了小偷将手探入了周围人的皮夹,我们会想: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吧,万一被报复怎么办?当我们看见路旁的流浪汉,我们不会像童年时,急匆匆跑过去投上一枚硬币,我们会怀疑他们是不是骗子……我们被沙尘蒙蔽了双眼,我们不敢,不愿去相信去履行真与善。我么此时最应重拾那颗纯真、善良、充满爱心的童心。只有我们敢于,愿意相信真与善,世间彩绘欧越来越多的真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