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60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它给我很大的启发,让我终身受益匪浅。
文明,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文明,你将会没有朋友,没有人会理你。
说到文明美德,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有一次,在路上有一位父亲带着妻子和小女儿骑着车子,一不小心,把鞋弄掉了,而你在那里看到了也不说一声,难道这是文明的做法吗?
这里我不想过多的举伟人的例子,因为这很容易令大家产生一种错觉,认为文明礼仪只是伟人、名人才具备,那么我们将无需对自己或多或少的不文明言行而愧疚或者认为即使践行了文明的要求,也并不因之成为伟人、名人。我们不但要有讲道德的大人物,更需要一群有道德的民众。
一个国家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在清朝的时候,大臣李鸿章出使俄国,在一公开场合,恶习发作,随地吐了一口痰,被美国记者大加渲染、嘲弄,丢尽了中国人的脸。这是一个不遵守社会文明的历史教训。
公共文明是社会意识的一种体现,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个人的道德修养水平之上。
个人文明礼仪是根、是本。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须先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大的不说,只看看过马路这样的小事。
只要亮起红灯,纵使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外国人绝不会过马路,他们认为这是必须遵守的公共文明。试问,在如此的氛围中,有谁会肆无忌惮的闯红灯呢?这就是社会氛围的力量所在。但再想一想,如果我们不是从自身做起,这个社会氛围又从何而来呢?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文明美德,伴我成长!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