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精力旺盛的90后的我们,成长的不仅是身体,更是思想。
随着当今社会的发展,许多好的、不好的事物都扑面而来,面对这些东西,我们的态度当然应该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文明的大民族,具有许多文明高雅的礼仪风俗,还有许多发扬这些美好道德的人。一个民族的发展不仅要拥有美好道德的融合,还需要科学知识的保驾护航。
整本书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癌症老人在车上找不到座位,奄奄一息的故事。她刚从医院开完刀,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可她上车时已经没有座位了,站了许久,十分的难受,哀求车上的人让座,没人理睬。就这样又持续了几分钟,她连呼吸都有些困难了,车上的售票员实在看不下去了,让一位中学生让了座。事实上每辆公共汽车上都贴有“请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的文明标语,红色的字体虽然醒目,但却照射不了人们的内心,或许又是把这个当成一句玩笑话,实质上没有多大的作用。许多人认为,站着时这样,做着也是这样,同样的时间,只不过脚有些麻木而已。对于青少年或身体健康的人们是这样,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就有着很大的区别的了。长时间的站立不仅会使他们的两腿发软,在汽车上行使过程中,他们也有可能会不小心跌倒。不给老年人让座是当今社会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