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主任在一个月前告诉我们要在10月25号下午举行2——4年级的“庆国庆,颂家乡”的红歌争霸赛。有多首红歌可以选择分别是《学习雷锋好棒样》、《我向党来唱支歌》、《义勇军进行曲》等。后来张老师和我们商量最终决定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眼看比赛的日子一天天的来临,我们也越来越紧张,张老师不停的为我们加油,并督促我们加紧时间练习。
不知不觉的就到了10月25号下午,我们的比赛开始了。其他班的同学们唱的都很不错,但最精彩的还是我们班的表演。首先我们先看兵团清唱社的成员们唱学习雷锋,我们再唱并将手抬在胸脯上,将另一只手背后。当伴奏进入时我们立马还原。第一段合唱,第二段轮唱,轮唱我们又分了A、B组,A组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他们回声结束我们B组继续唱。红歌唱出了新感觉,只见姜华校长、史老师和其他各级的老师们纷纷点头,有的老师还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刚刚我们都还特别紧张一看到这里我们都自豪极了,唱的格外轻松。第三段合唱第四段轮唱,刚唱完我们把手高举另一个人的头顶上,异口同声的大声的说道:“向雷锋叔叔学习”。
刚唱完我就听有的人说:“四三班唱的真棒”,“不错,不错”听到大家的掌声也很热烈,我们高兴极了。
最后老师告诉我们这次比赛没有第一名,都是胜利者。我们听了却一点也不失落因为我们有更大的收获。通过歌唱我们懂得了雷锋叔叔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人民对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