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关注我的未来作文
紧张的学习让我们这些“寒窗苦读”的学子们不敢关注也没有时间关注一些现在的时事。不过,有时也会找一个宁静的角落,坐着发呆,想想自己的梦想和未来。于是,我便开始关注我的未来。
妈妈一直在我耳边重复,希望我能成为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可是,我……我不知道能不能胜任这个神圣的职业。学生家长的期盼、孩子们的满怀希望——我怕我会临时怯场!也许是我想得太多吧,可是我真的很怕,那么多学生的希望、那么多学生的前途寄托在我一人身上,我行吗?——我一直在问自己这个问题。我会同我的学生一起欢乐、一起痛苦吗?朋友总说,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总把别人当作自己似的。对呀,我也许会为一个学生的不争气哭得泪流满面——这是什么表现?不坚强还是感情丰富?——我无从知晓。
我自己梦想的未来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从来没跟别人说过,包括我最真挚的朋友、我至爱的父母。我总觉得好像有些不可能——是个幻想。正是因为它,老师要我主持演讲比赛时,我会高兴的拍桌子——我的梦想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我曾是三家媒体的特约记者,可是总没能登上主持人的宝座。有人说,我的声音很好听,于是,我便开始喜欢听广播。听主持人那柔柔的、轻轻的声音,幻想如果是我坐在播音室里,那该多好。梦想与现实是存在差距的,我总认为,我的未来不可能是我现在构想的一片蓝图。它是渺茫的,让我无法知道我到底该怎么办。我关注它,可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的了解它。我知道的只是现在我该努力学习,以达到预定的目标——仅此而已。不过,预定的目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