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的水果作文600字
每到这个季节的时候,妈妈就会买一些外地运来的水果,有晶莹透亮的葡萄,有红彤彤的大苹果,有毛茸茸的猕猴桃、黄灿灿的香瓜……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热带水果——芒果。
胖嘟嘟的芒果十分讨人喜欢,它有着金黄色的外皮,长得像“快满月”的月亮,摸起来感觉滑滑的,像婴儿皮肤一样。把它捧在手里,就像一块珍贵的黄宝石,让人爱不释手。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芒果的皮面上有一条细长细长的花纹,不仔细看你是看不见的。我还见过其它样子的芒果,最小的只有五岁小孩的手那么大,最大的竟然比我爸爸的手还大,真让人不敢相信。当我把皮剥掉,吃进嘴里,果肉瞬间变成了汁水,吃到果核时,就会出现一丝丝的经络,很难咬断,但我还是把核上的果肉啃得干干净净。
记得有一次,我在外面玩踢足球时摔了一跤,顿时我的膝盖痛得像万只蚂蚁在咬,眼泪和汗珠唰唰的往下流。妈妈看见了,把我扶回家,一边帮我处理伤口,一边安慰我。但是伤口还是火辣辣地痛,这时妈妈拿出秘密武器来,我顿时好像吃了止痛药一般,脸上笑开了花。正当我准备吃芒果的时候,妈妈阻止了我,说:“今天我教你一种新的吃法,一点也不浪费!”说着,只见妈妈用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将芒果从侧面切开,将果核去除,然后用小刀在果肉上横的斜的切了几刀,再用手将果皮向外翻开,顿时一朵美丽的芒果花盛开了,这种吃法真是太棒了!
芒果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它有着清理肠胃、止呕止晕的作用。你知道吗?资料上说古时候,出海的人们经常带一些芒果在身边,来防止晕船的症状呢!说到这里,我真想在院子里种上一棵芒果树,等到它成熟时,搬张椅子在树下美美的吃个够,可惜芒果树只喜欢在热带地区生长,这个美梦是永远不会实现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