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陈霖萱
有人喜欢荣华富贵的牡丹花,有人喜欢生命顽强的仙人掌,有人喜欢娇小可爱的迎春花……可我却最喜欢凌寒开放的梅花。
梅花,是最有品格,有姿色,有灵魂的。它大致有红、白、黄、粉四种颜色,花形小巧玲珑,首先我来说说我最喜欢的红梅吧!它由五个花瓣组成,花蕊是淡黄色的,靠近花蕊的部分是玫红色的,从内到外,由浅到深,最外面呈现出淡粉色,就像是一个胖娃娃身上穿了一件红裙子。一阵微风吹过,它们随风摇曳,仿佛一位花仙子正在跳着芭蕾舞,令人陶醉。它的香气也十分迷人,淡淡的,让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