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菊】
尹笔茁
我的家里种了很多花,其中有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小巧玲珑的喇叭花,黄灿灿的油菜花,高贵大气的牡丹花……在这五彩缤纷的花朵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幽香的金丝菊。
金丝菊有着与众不同的美丽,它的花瓣一丝一丝的,仿佛一根根金线串联而成。花蕊又黑又小,就像一颗突兀的“黑痣”,但是它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把这颗黑痣去掉,也许因为它想着:“这是我妈妈给我的特有的标志,正好现在流行缺憾美,我也追逐一次潮流。”而这黑痣也使它更加具有特色。
金丝菊的香气也是独一无二的,闻起来淡淡的,若有似无的,它不像牡丹的香气那么霸道,不像桃李的香气那么浓郁,它总是幽幽的散发着自己独有的香气。
菊花不仅仅具有观赏价值,还有药用价值呢!将菊花的花朵摘下,晾晒后,还可以入药。
我爱菊花的美丽,更爱菊花那高洁的品质和出世的超然与入世的积极。“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