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大富大贵的牡丹,有人喜欢千姿百态的月季,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的菊花……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而我却偏偏喜欢那洁白如雪的栀子花。
栀子花的花期很长。从远处望去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栀子花的花瓣雪白雪白的,像在牛乳里洗过的一样。花瓣摸上去柔柔的,仿佛一小片蚕丝,很舒服。一片片娇嫩的花瓣围着花蕾转,犹如几位可爱的小朋友在窃窃私语。栀子花的叶子是墨绿色的,仿佛能滴出油来,显得格外精神。有了这翠绿欲滴的叶子衬托着这娇滴滴的花朵,更显得栀子花干净、纯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