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作文500字
我家有很多植物,如杜鹃花、仙人球、吊兰、绿萝、发财树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发财树了。
发财树是一颗小小的树,中间的树干很粗,在周围长着三段又细又绿的枝干。在枝干上面长着许多翠绿的叶子。树干上面很光滑,而且还有一圈圈的年轮,但树干周围却很粗糙。发财树不仅可爱,而且生命力还很顽强。
记得有一天,表弟来我家玩,他非常顽皮,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踢足球,一会儿打篮球。活力四射,没有一刻停下来。正是因为他这么贪玩,发财树才会在那时候倒霉的。表弟他拿着篮球练习投篮时,精准的投到了发财树,种发财树的花盆被打碎了,上面的三段枝干也被打断了。发财树看起来奄奄一息,快要不行了。我很伤心,因为种发财树花费了我许多时间和精力。我只好把种发财树的树干搬到另一个花盆,并且在心里暗暗祈祷发财树不会因此枯萎,希望奇迹发生。于是,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给发财树浇水。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照顾下,几个月后,发财树上终于吐出了一点嫩芽,我非常高兴。现在,那盆发财树已经和原来一样茂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