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作文
我喜欢竹子是因为我喜欢熊猫。竹子是熊猫最喜欢的食物,但是它们也很有趣。很多人看到竹子时,就会想到中国。可能是因为看到竹子就想到熊猫。
竹子披着绿色的外衣。它们长得很高,还是一节一节的。竹子喜欢生活在潮湿的地方。但是也可以在各种各样的环境里生活。比如在山上和热带森林里。竹子刚出的芽是大家都喜欢吃的竹笋。
竹子不光好看,它们还给人们带来一个很好的启示。咱们看到的竹子都长得很快。但是有一种竹子很有趣。毛竹的前四年,都几乎看不出来生长。在那四年里,它把它的根扎得又大又深,据说有一百米深。从第五年开始,它们每天都长三十厘米。在六个星期之内就会长到十五米。十五米比很多房子都高。竹子的根扎得越深,以后才能长得越高。要是竹子的根没有长好,就看不到它的快速生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