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上帝能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不会选择成为人,而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做一盆萌萌的多肉植物!
我觉得自己很像一盆多肉,肥嘟嘟的小胖脸,饱满的小肥肚子,妈妈每次看见我对多肉那么着迷,都会情不自禁地说:“宁儿,你和多肉看似一对‘多肉’姐妹花呀!”我对多肉的爱,那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呀!我只要出门第一要去的就是花卉市场——多肉植物区。我写的画的是多肉、收集的图片、书签也是多肉、还走进了书中的多肉世界……我因此而感到十分快乐!
每次妈妈带我出去玩,问我要去哪里?我都会向妈妈撒娇地说:“我哪儿都不去,只去花卉市场嘛!”一进市场,我特别兴奋,便径直奔向萌萌多肉区,细细地欣赏起来:这盆“桃子卵”颜色鲜艳而梦幻,造型可爱;那盆多肉“灯泡”成透明色,吸人眼球;还有乙女心……我高兴地对妈妈说:“我要这盆后,哦,还有那盆……”每一次我都会买上许多盆,我和妈妈捧都捧不过来,多亏了市场的叔叔帮我们把多肉送到车上。
我的家里简直是个多肉世界呀!茶几上放得是多肉、阳台上摆得是多肉、写字台上躺得还是多肉、饭桌上欣赏得仍是多肉,甚至连厕所的洗衣机上立的也是多肉……客人来到我们家都会笑着说道:“你们一家人都成了多肉控了!”爸爸说:“谁叫咱家的小女儿这么爱多肉呢?”我每天沉浸在多肉的世界中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