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朋友作文350字
我喜欢虎皮兰,是因为它有着像老虎一样的斑纹,叶子上有着像小刀划过一样的痕迹。虎皮兰原产于非洲西部,有着观赏的作用。
虎皮兰的外表像月季花一样一层包着一层,这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叶,像茎妈妈刚出生的小孩子,可爱极了。它们的叶子颜色不同,有的是绿色中带着一点深绿,有的带点黄色,它的叶子厚厚的,好像穿上了一层棉袄,十分怕冷似的。
听妈妈说虎皮兰的生命力非常顽强,一年四季都是这个样子,不像大树一样,一到秋天就掉叶子。它还可以用水养,像荷花一样,你虽然看不到它的根茎,但它在土壤中非常欢快,像好朋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