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1:小松鼠】
一想起那只小松鼠,我的心中充满了懊悔,眼前便浮现小松鼠那活泼可爱的身影来。
去年,妈妈从同事家提回来一只活泼可爱的松鼠。他长着一双晶莹剔透的小眼睛,圆溜溜的,穿着一褐色和黑色相搭配的光滑毛衣,一直又粗又长的尾巴,看起来就像一把小扫帚。别看他尖嘴猴腮的,却十分顽皮,没事就在笼子了蹦来蹦去,做自己的健身运动——攀爬。我对它简直是爱不释手。我和爸爸妈妈约定,等它长大了,长健壮了,有独立生活能力了就把它放回大自然的森林中。
每天我都要拿着食物去喂它。小松鼠非常通人性,一来二回,就和我熟悉了。只要我一去,它就知道马上可以吃到食物了,像箭一般地冲过来,不停地张望,等着我喂它。我把食物放进笼子,它已经在笼子里迫不及待了,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还用爪子抱着吃,嘴里发出“唰唰唰”的声音,生怕别人把它的东西抢走了。我心里说道:你这贪吃的小松鼠,真拿你没办法。从此,每天放学后我们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渐渐地,冬天不知不觉来临了,小松鼠要开始冬眠了。我怕她冷,便塞了一些棉布到笼子里,我想这样它就不怕冷了。我对动物的冬眠一知半解,以为松鼠冬眠就在吃东西,要等到第二年春天苏醒过来才吃。于是我把它放在客厅的角落里,就再也没有管它,想让它安静沉睡。直到有一天,妈妈问我:“你的小松鼠呢?”我才想起小松鼠还在客厅的角落里,我飞奔到笼子跟前,小心翼翼地把小松鼠抱出来,它小小的身体全都缩成一团,一动不动,浑身冰凉。天哪!可怜的小松鼠不只在什么时候已经死了。顿时,泪水一下子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不停地问妈妈:“小松鼠怎么会死呢?小松鼠怎么会死呢?”妈妈说:“小松鼠是被饿死的,它冬眠几天就会醒来,醒来了又要吃东西,吃完了又继续冬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