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作文600字
春天,我把向日葵的种子种到泥土地里,为它们浇水,让阳光照射着它们。过了几天,我发现葵花籽发芽了,破土而出。我非常高兴,看到葵花出土的顶部长着两片小嫩叶。葵花株的茎又短又细,仿佛风轻轻一吹就可以把它折断似的。于是我用一只空盒子把它罩住。我每天给它们浇水,一有空就去看它们长高了没有。几个星期过去了,我发现葵花株不仅长高了许多,而且又长出了数片成对的叶子,看上去强壮多了。
到了夏天,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向日葵越长越高,有的甚至高达2米。向日葵的叶子越长越大,脉纹也越来越清楚了,葵花茎变得粗壮有力。随着向日葵的逐渐长高,在它们的顶部开始长出了圆圆的花盘,花盘由小渐渐长大,到了碗口大的时候,它们开花了。花盘的最外边长着许多锋利的叶子,紧挨锋利的叶子是一圈长长的椭圆形的金黄色的丝带状的叶片,中间圆圆的一大片区域长着细细的绒毛。向日葵开花后它的花盘永远追随着太阳,我想这也许是向日葵的得名来由吧。
随着向日葵花盘的越长越大,在花盘的作用下,向日葵仿佛含羞地低下了头。
金秋时节到了,向日葵的茎也由嫩绿色渐渐变成黄绿色,茎上的“青筋”也渐渐凸显出来。与此同时向日葵的头低得更厉害了,而且花盘也渐渐变成了黄绿色并最终变成金黄色。花盘中间的绒毛也渐渐枯焉了,花盘外圈的金花色丝带早已被风吹走了。收获的季节到了。
冬天,当我们座在暖暖的屋子里啃着“炒香味”的葵花籽,畅谈着人生与理想时,看到农民伯伯用葵花杆做柴火烧饭时,你是否想到葵花全身都是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