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作文200字
1向日葵
像所有春来秋去的草木,你的生命平凡而短暂。不同的是,在你的生命履历中,平凡并不卑微,短暂并不空虚。在黄河岸边这片贫瘠的土地上,你用沉甸甸的果实回报大地,感念她的恩德,演泽天伦的尊严;面对孕育万物的太阳,你抽出长长的茎杆,托起灿烂的花团,送上你谦恭的赞礼,你的虔诚给人类中最虔诚的信徒以启迪。
你的花已凋谢,叶将摇落,那是你对大地的回归。你的果实也将撒向大地,那是你的生命和尊严的延续,来年,它们会像你一样,抽出高高的茎每开出灿烂的花,向太阳送上虔诚的赞礼。
2向日葵
我最喜欢的花,是向日葵。
向日葵的花朵大大的,中间是圆圆的花盘,里面有一排一排的浅黄色的小花朵,花盘外围还抱着一圈金黄色的、长长的花瓣儿,非常漂亮。等成熟以后,花盘中间的小花朵们就长成了一排排的葵花籽儿了,我最爱吃了。
向日葵和太阳是一对好朋友,向日葵的名字就是从这儿来的呢!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从西边落下,向日葵的花盘也跟随着太阳转??早上花盘朝着东方,中午仰着脸朝上,下午就朝着西方了。你看,向日葵和太阳的友谊多么让人感动啊!
去年,我和妈妈在学校的墙边种了几棵向日葵,我经常去照顾它们、观察它们,还写了《向日葵观察日记》呢!
你喜欢向日葵吗?
3向日葵
头戴黄草帽,身穿绿色袍,见风点点头,朝着太阳笑。大家猜猜这是什么?还是我来告诉你们吧!这就是向日葵。
向日葵有比较粗壮的茎,毛绒绒的,好像撒了一层白色的粉,手掌形的叶子,翠绿欲滴,圆圆的花盘最外面是层层叠叠的小叶子,细长的花瓣呈椭圆形,微微下卷,有黄色、金色、橙红色,真是美丽极了!中间是葵瓜子,密密麻麻紧挨在一起,就像是一群辛勤的小蜜蜂筑的蜂巢,又像是一群小朋友友围在一起,窃窃私语,更像是一群快乐的小精灵聚在一起,尽情的舞蹈,奏响了一支丰收的交响曲。整个花托面向太阳,多么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灿烂的笑脸!风儿吹过,她弯下腰,好像在给风姑娘敬礼,真有礼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