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作文600字
迎着太阳,一阵风吹过,那一片金色的向日葵随着风舞动起来。
向日葵没有玫瑰迷人,散发出迷人的清香;也没有水仙花的亭亭玉立、冰清玉洁;更没有菊花的骄艳。但他却有着独特的、与众不同的美丽,它永远面向着太阳,跟着太阳的步伐,变换着不同角度的美丽!
向日葵有着金色的花瓣,饱满的果实,挺直的枝干。那一轮轮昂首挺立的向日葵,好似一个个灿烂的小太阳。向日葵总是迎着阳光努力地生长着。即使土壤贫瘠,水分不足。
假期,回到老家,村头满是向日葵。一天,天空乌云密布,霎时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我躲在家里。心想,向日葵该被狂风暴雨摧残,被打折了吧?
雨停了,我跑到向日葵花海后,眼前的一幕令我叹为观止。麦子被风吹得匍匐在地,高粱、谷子无力地垂下了头,玉米头上美丽的皇冠也被雨打得剩下光秃秃的一根棍,只有向日葵依然高昂着高贵的头颅,向着太阳,追寻光明的方向,毫不畏惧风雨的洗礼,乌云挡不住它对光明的向往,暴雨打不败他追寻理想的信念,即使叶子被暴风雨撕烂了,杆被风吹歪了,他也绝不会熄灭心中光明的火焰。
经过风雨之后它们似乎开得更加艳丽,金色的花瓣上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你看,那颗晶亮的水珠,不知不觉中竟衬托出了向日葵的美。那露珠是一颗贵重的钻石,晶亮的、美丽的。那时我便想:也许,向日葵的那颗钻石正是向日葵经历过沧桑,风雨的馈赠吧。也只有历经过风雨的考验,才显出耀眼的光华!
秋天,向日葵给我的印象又焕然一新,它脱下那套美丽的外衣,以赤忱饱满、带着阳光味的果实向人们献礼、供人们茶余饭后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