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来年陌生的,是今日的你。”突然的,一种莫名其妙的伤感悸动在心间。
转眼间,夏天又到了,可这次不同,我们马上便要别离。相处了两年的同学,就这样散了、离了。想着那些欢笑,想着那些吵闹,不知不觉的,鼻头便有些发酸。
只是因为那一次分班,我们就这样相遇了,是缘分,是福气。两年,24个月,720多天,1万多小时,也就那一瞬间,一眨眼的过去了。回忆,也终将成为一缕轻烟,飘渺了。而回荡在我耳边的却是同学们那银铃般的欢笑。
毕业了。78个人也都解散了。还曾记得,在下课前,我们大声倒计时:“5!4!3!2!1!下课。”也就在那时,下课铃欢快的响了起来,老师也在那一刻,无奈的摇了摇头,而我们却哈哈大笑的成了一团。我还记得,班里有个组合,他们叫柠檬家族,柠檬家族总是合伙对付刁难老师,令我们捧腹大笑。
总是在离别之时,才懂得珍惜。以前那群爱捣蛋的同学,怎么突然间发现他们怎么那么可爱,以前老师的课堂上,总是喧闹声一片,怎么突然间又是那么安静,以前总觉得学校里的一切都很令人厌倦,总感觉死气沉沉的,怎么突然地又感觉那样亲切。也许我们再也不能走进那间熟悉的教室,再也不能对着我们的老师撒娇了,或者再对身旁的同学恶作剧了。第二个夏天,教室里坐满了人,可惜不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