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作文
毕业等同于离别,也等同于欢心。可是具体是等于什么呢?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毕业时,生活了四年的同学就要各奔东西,也许这一生也不会再相见了,有不舍,有难过。许多人都在散伙饭的桌上洒下了自己四年来不舍的泪水,曾几何时,有人告诉过我:“大学,不过是进来一顿饭,走时一顿饭罢了。”当时,在我看来也不过如此而已。是的,进来,大家聚在一起吃了一顿饭,目的在于让大家熟悉,可是不熟悉的依旧是不熟悉,甚至到了现在离别的关口也依旧是不熟悉的,这是怎样的心境呢?当时是无所谓,现在呢?是依旧的无所谓亦或是后悔。
书香满溢的校园浸染着我们,我们就是在这香气的氤氲中长大的,或颓废了四年,或努力了四年,或一无所有,或满载而归,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在此刻这个离别的,伤感的季节里,是的,微不足道。当然也不乏有哪些急于挣脱校园桎梏,急于走向社会的人,尽管有点不舍,但依然抵挡不住他急于奔向社会的欢愉。
金黄的太阳洒在学子们的身上,就仿佛初进校园的那天一样美好,一样的幸福,可是阳光的背面,是学子们拼命吞咽的泪水,红了的眼眶和太阳的光遥想呼应。记忆仿佛回到了那些年,带点青涩,有丝腼腆,还有那些来不及道声珍重的同窗们。现在,尽管不熟和有的朋友还不熟,尽管脸上还残留着不安,但请你依然的鼓足勇气,向那些未来的及熟悉的人寄声珍重,报以祝福。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手中的笔,随着这纷飞的思绪,在笔下洋洋洒洒的跳动。尽管杂乱无章,但我依旧无惧,难道不是吗?经历了无数次离别的你,还会惧怕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