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作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
六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离别的季节。六月的阳光,总是在散发着灿烂的光芒,给人温暖,也让人伤感。在这样的一个六月里,毕业生就要做一个没有限期的约定,因为分别后他们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一次,也许以后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了。
看着学长学姐们穿着学士服在满校园的的转,在照相留念。我的心里就难受,想想他们即将要踏上社会,离开校园,再也不能躲在校园这座象牙塔里成长,而是要接受社会的洗礼,逐渐的改变自己。我在想,长大也不过如此,长大了,独立了,生活了,才知道父母有多不容易,在校园的我们有多么的幸福。可是这些也只有在长大了的时候才能体会到,我突然发现我就是如此的不懂事,如此的不理解。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分别时。我在想学长学姐们在回想自己大学四年生活时,想到在教室里,还回响着他们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还留着他们奔跑矫健的身影。学校的草坪、小溪、竹亭,是否会成为他们永远依恋的百草园。多少个和室友在一起的春秋,每一次游戏,每一次探讨,每一次争吵,是否都将成为他们记忆中珍贵的一页。我想也许是的,因为我们都是有感情的人,每一个出现在我们生命里的人,我想我们或许不会牢牢地记在心上,但一定会出现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个人曾丰富过我的生命。
?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伤心时。我曾听到过一个学姐喝醉酒在寝室走廊大声说:总以为大学四年很长,于是一直荒芜,可毕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四年那么短,短到我们连彼此了解都没有,连去图书馆看本书的时间都没有,连去好好谈一场恋爱都没有,就这样就毕业了。听到她的话,我也为她们感到遗憾。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我要好好度过自己的这四年,不要让自己在毕业的时候有这样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