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作文范文
1又是一年毕业季
青春的色彩,时光飞逝,多少坎坷岁月在足下踏过,多少风风雨雨曾经走过。四年前,我们怀着崇真的梦想相约来到这个美丽的校园,如今梦未竟,心未了,却要与君离别,此时此刻,怎能不让人缅怀伤感,泪洒校园呢?那些美好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一去而不再复返。到最后,只能在心底印记着这些走过的痕迹。那些欢声,那些笑语,那些痛苦,那些流涕,到最后也只能化成一股烟云,随着风慢慢消散。
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刚踏入这个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也许是对新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也许是想尽快地融入这个陌生的环境,去接触这些陌生的面孔。总之,那个时候的我是懵懂的,是无知的,很多时候也比较的腼腆和害羞。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人际交流,纯真且快乐的度过了那段难忘的青涩年华。也许正因为是思想和心理上的不成熟,大一时候的我才会活得潇洒,活得快乐。那一年有着太多的喜怒哀乐,每次想起,眼角都会留下幸福的泪滴。这些时光也终将被永久得封存在我的记忆角落,永不褪色。同时那一年也是大学爱情的开始,很多情侣都在那一年相识、相知,到相恋、相爱,最终携手走向爱情的归宿——婚姻的殿堂。
不同的阶段会有着不同的人生。大二时候的我,已不再是个小孩子,已经从稚嫩的俗气中脱离了出来,开始寻找着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也开始学会了旅行,学会了释放自己的生命。那一年,大学活动少了,早晚自习也没了,班会也在不知不觉间被取消了。无人过问的年代终于来临了,那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所以在多余的时间里,很多同学都喜欢宅在宿舍玩电脑,当然我也不例外。因此我会觉得大二是我最懒散的一年,不过它又是我最自由的一年。在那一年,我也有做过很多有意义的事。当过志愿者,做过兼职,也去游玩过很多美丽的地方,同时也哭过,累过,笑过,痛过…就那样在痛苦和快乐中短暂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