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秋好时作文700字
一阵微风吹过,一丝凉意袭来;一缕阳光飘来,一片金色洒满……在这如梦似幻的流金岁月里,只有那泛着丝凉意,却又充满花香的秋天才能引发人无尽的惆怅与回忆。
古人说“自古逢悲寂寥”,其实不然,秋天往往是最美好的季节。她虽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只有无尽的阴凉与寂静,有人说秋天万物枯萎,生命终结,但这里的结束又何尝不是下一个开始呢,没有秋默默无闻地酝酿,哪来春亮丽的傲然绽放。
秋,永远是那么默默无闻。她善解人意,将一个夏天的酷热悄悄散去,让人们穿上舒适的薄衣。她热情似火,将一团团火焰般的枫叶送于大自然使着凉爽的微风中泛出淡淡的温暖。这火红的枫叶曾给多少的文人墨客带去惆怅与思绪,殊不知,这都是秋的意境。秋大公无私,她让春天辛勤的播种发芽,让夏天汗水浇灌的果实更加充实,让人们在秋天尝到付出的幸福与甜蜜。
时间如水,走着走着,一切都已过去了。又是一年秋好时,回忆过往,秋依然是那个秋,而人却已经今非昔比……漫步在城市的路边,树荫下,不时传来阵阵凉风,风中蕴含着枯叶的“化作春泥更护花”,常绿植物的坚忍不拔,果实成熟的浓浓喜悦,以及那淡淡的桂花香……在感受秋的同时,城市的喧嚣仿佛也随之悄然逝去,秋又回到了她的安静。
有心寻找秋的美,却发觉平时尽在我眼中的美好,这时已无处可寻。散布于校园,一切都好像在召唤着我,我才觉得秋依然存在。地上铺满了金色的树叶,遮住了水泥的灰白与无力,令人有种步入幻境之感。凉意涌来,无数不知名的叶子纷纷飘落,使人不禁感到迷茫,宛如曾经的一幕幕正渐渐飘落,淡去。伸手留住一片,便触及内心的阵阵涟漪,往事如风,一味地追忆,也只能引发无尽的惆怅。在秋的寂寥面前,一切都是那么苍白无力,却又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