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读后感600字【一】
我们是否看见过许多这样的事情,一些人走在路上,随手就是一个垃圾袋和纸皮,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扔在了地上——这些人,是可耻的。如果我们人人都去扔些垃圾在地上,那地球不就成了“垃圾球”了吗?所以,我们都不能光说不做——假把式,一定要更好的保护好环境。然而,当我读完《这片土地是神圣的》时候,心中对保护环境的感触就更大了。
文中的每一处地方,都体会到了作者十分热爱那片土地,当要把它卖给白人的时候更加是依依不舍。他把土地上的每一处地方都当成亲人一般呵护、爱护。因为,在他们眼里,这一切纯净的美,绚丽的美,美的不可侵犯,美的那样神圣。
文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这几句:“如果所有的动物都死去了,人类也会灭亡。降临到动物身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对呀!动物就像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如果好朋友们都死去了,那我们只是剩下一个空壳,那又有什么乐趣可言。更重要的是,我们不能把扼杀动物当成是一种理所当然,如果这样,动物也是会对人类进行报复的。还有一句也让我感触颇多的是:“任何降临在大地上的事,终究也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这句话并不出于夸张,更不属于荒唐,而是活生生的事实。比如,工厂每天排行的废气,汽车的尾气,空调的湿气,都可以使臭氧气层受到严重的破坏。臭氧气层的破坏,阳光的紫外线就可以乘虚而入,导致人类的皮肤灼伤。难道这样的列子还少吗?难道这样还不能给予人类警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