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读后感500字【一】
今天,我们学习了《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这篇课文。这篇文章是印第安酋长西雅图的着名演说,这篇文章从饱含深情的语言,向我们表达了印第安人对这片土地的留恋以及眷顾,表达了人们对土地深深的敬仰和爱。
“我们深知: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这句话是本文的最后一个自然段,也是我的心灵深受感触的一句话,是啊,大地不是属于人类的,谁也没有权利,也不可能拥有对大地的控制权任何人都不能凭借着自己的心情的好坏来对待大地,恰恰相反,人类是属于大地的,因为是大地创造了这个事件的万物,是大地给予了我们的生命,那么,大地既然能创造出我们,同样也能摧毁掉我们的生命,因此,我们要认真的去对待我们脚下的每一片土地,我们要奉献出全部的爱和力量来保护大地,不要让他体无完肤、伤痕累累,不要让他“发怒”,不要让他使出地震、海啸、火山爆发、台风、沙尘暴、干旱、山洪、泥石流等招数来反击我们,不要让他与我们为敌,否则,我们肯定会输得很惨、很惨……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有限的生命,无限的循环”、“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希望大家能够记住这几句保护环境的名言警句,而且要和大地共存、和世间的万物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