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读后感800字【一】
“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读完了这篇课文,我的心里一直回荡着这句话。西雅图酋长和这个民族的人们对这片土地的崇敬感染了我,让我开始以全新的态度,审视我脚下的这片土地。
一堆堆扔在路上的垃圾,一辆辆排放不少尾气的汽车,一条条翻白肚皮的小鱼,一座座破烂的化工厂,零星几颗枯黄的小数。这,就是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现状。可是几十年前,几百年前,这片土地是这样的吗?不,不是的。那时一定是青山绿水,柳绿花红。如果我们能像印第安人那样,视这片土地为神圣的,珍爱这片土地,就不会有这样的结局。“大地是我们的母亲。任何降临在大地上的事,终究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这句话果真应验了。大地的皮肤被破坏,血液遭到污染,汗毛被砍伐,骨肉被开发,遮阳伞出现漏洞,我们人类不也感同身受吗?
这片土地孕育了我们,给了我们阳光、雨露。可以说,我们的一切,都是这片土地给于我们的,包括生命。她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给了我们美好的生活,可我们却是这样“回报”母亲的,实在不应该!我们不应该因为懒惰而随地乱扔垃圾,无视垃圾桶的存在;我们不应该为了获得大量的资源而鼠目寸光的大片伐木,这样是竭泽而渔,并不是长久之计。很快,地球就变的伤痕累累、乌烟瘴气。
目光短浅的人们啊,快醒醒吧!大地是我们全人类的母亲,我们应该做的,是孝敬母亲而不是破坏。这片土地对人来说,是神圣的,我们不能恩将仇报!印第安人把土地视为神圣的,他们热爱自然,与万物和谐相处。其实,“神圣”的不应仅是“这片土地”,而是整个大地!心存“神圣”的不应只是“我们这个民族”,而是整个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