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六年级课文《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读后感
本学期,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题目叫《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印第安人拥有一片神圣的土地,突然有一位白人领袖想要购买这片土地,印第安人的酋长西雅图并没有正面去拒绝他,而是写信告诉他:“如果我们把土地转让给了你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地去爱惜它,保护它。爱我们的土地就如爱自己的兄弟一般。无论如何,人类也要善待大自然的各种动植物,要是我们伤害了大自然,大自然终究也会报复我们人类的。虽然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
学完这篇课文,我的心里有很大的触动。我的家乡原先资源丰富,山清水秀。可是最近几年,一些人为了谋取暴力,无视国家的法律法规,经常乱砍滥伐,私挖乱采,任意破坏、践踏大自然,使村里的自然环境面目全非、伤痕累累。暑假的一天,爸爸正准备出发。我问爸爸干什么去呀,爸爸说:“孩子,我也没啥事干,想到山上去挖点煤,以便冬天烧煤用。”“挖煤本身就危险,更何况还影响生态环境,我是学校的环保小卫士,我有权制止你破坏大自然的行为。”爸爸看着我一本正经的样子,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既然你是环保小卫士,我就听你的,不去了。”
虽然面对人类破坏大自然的诸多行为,作为小学生的我无能为力。但我会发自肺腑地呼吁人类:我们同在一个地球,应该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我们要用全部的力量和情感来保护大自然,因为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