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读后感1000字【一】
“如果我们放弃了这片土地,转让给你们,你们一定要记住:这片土地是神圣的。”
文章中的这句话给我的印象最深,感触最大,我在想,再对我们的子孙们讲,我们会说一些什么?我们又能说一些什么呢!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正在逐步增加,我们的这个家园正在被各类的污染物垃圾所包围:白色垃圾、工业废水、汽车尾气……如此繁多而又顽固的生命力,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严重危害,我们大家都是可想而知的。虽然现在有许多的环境资源保护者在不停的疾呼:“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但他们的力量总是寡不敌众、微乎其微的,真不知那些无视环境的人是怎么想的!
就拿我身边的事来说吧,每当六月,我不用听、不用看,就会知道小麦丰收的季节到了,因为一出门你就会感觉是有点呛得你透不过气,眼睛也被熏得睁不开,有时忍不住地流泪,这就是不远处的农民在焚烧麦秸,虽然比以往要好许多,也是会难受几天晚上不想出门。想不明白,他们难道不知道麦秆是可以再生,可以作为肥料?不知道这样不仅污染环境,也伤害他们自己的身体?
不过要比起那些更无知的人们来说,农民伯伯真的不算什么,比他们更加厉害的是有人过量开采地下资源、过度开发核能源、频繁挑起战争,他们看似聪明却是鼠目寸光之极,难道他们不懂得“任何降临在大地上的,终究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