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实验小学里是出了名的,估计是大家都觉得您很凶,不过说实话,您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确实很凶,不论低年级还是高年级的学生,都久仰您的大名。可在您这貌似凶悍的外表下,确有一颗随和的心。
严厉的外表
五年级时,您和教语文的应老师以及教科学的夏老师一起来教我们班(一看就知道您最凶),的确,您是一个严厉的老师,教学也十分严谨,比较注意一些小细节。
印象最深的是那次,我去参加县里的数学竞赛,当时我是98分,是全县第一名了,本以为会受到老师很大的表扬,没想到您只是轻描淡写地表扬了几句——随后开始教育,那次教育我记忆犹新。“后面那些应用题那么难,你都做对了。有几个我都差点错了,这点是值得表扬的。前面填空题也做得不错,也都全对,只不过这里……”您顿了顿说,“怎么会是空的呢?跟你说了要仔细要仔细,结果呢?你真的要好好吸取教训。”就这样,您竟在办公室里教育了我一个大课间时间,但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希望我变得更加优秀,您的良苦用心我是明白的。
您平时也比较注重一些小的细节,例如在平时作业和考试中一些“粗心”也会被您抓住,然后一一进行指点。您经常说的一句话“粗心只是借口,只说明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令我们印象深刻。
古人云“严师出高徒”,在严师的教诲之下,才会出高徒,在您这样的严师教诲之下,我才会一天比一天进步。
随和的内心
即使您很凶,但您的内心还是随和的,您平时为人不像别人心目中那样,您是温柔的,待人也是和善的,我们也看到了您的另一个样子,一个不同于往日的样子。您非常地关心学生,有人来问您问题,您总是会详尽地解答,直到他们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