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郑老师:
您好!
您最近好吗?我从妈妈口中听到您下学期开始就要和我们分开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十分难受。就像有一块石头重重地压在我的心口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在这三年来,是您无微不致地陪伴着我们,关心我们成长,传授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
还记得吗?那时刚上一年级。我们这个班因为特殊的原因,比别的班级足足晚报到了两个星期,功课落下了一大截。学校因为教师不够,所以只能分配一位老师来教这个班级。心急如焚的我们,遇到您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您不仅要教我们语文,还要教我们数学。每天,您都要连续上五六节课,每节课下来,您的声音都是沙哑的。看着您如此辛苦,懂事的我们下课后,有的帮您捶背,有的给您倒一杯开水,还有的帮您把教材搬到办公室……
我还深深地记得,每天课间操之后,别的班级都有豆奶喝,唯独我们班没有,您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眼神,放下老师的威严,到每个班级去收集剩余的豆奶。有的班级剩的多,有的班级剩的少,您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个班一个班地巡过去,一袋一袋地收集在一起,带回自己班级,分给每位同学。看着同学们手上的豆奶,您总是笑眯眯地看着大家,自己却舍不得喝上一口。大家捧着豆奶,撕开包装袋,总感觉手上有千斤重,怎么也送不到嘴边。
很快到了二年级。虽然隔一阵子就要换一个数学老师,但我们还是很高兴,因为您再也不用像以前那么累了。最让我们开心的是,没过多久,您有了小宝宝。我们一天又一天地盼望着小宝宝早日出生,能与我们一起玩耍。您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挺着大大的肚子,艰难地一直坚持到宝宝出生的前几天才回家休息。后来我们才知道,因为这个,您的家人与您起了无数次争执,但最后,您都是以各种理由说服了家人。我知道,不是您不爱自己的孩子,不听家人的话,而是放不下我们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