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祝老师:
您好!
时光如流水,岁月的脚步也匆匆,转眼间我已经步入初三,毕业在即,我与您分别也快有三年了。
师恩难忘。尽管我已经有三年不曾见过您,但您的音容笑貌都深深留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每当我想起您,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那课堂上洪亮清晰的声音,那日夜忙碌的身影,我总是忘不了那在我沮丧失意时鼓励的话语,那在我犯错时如利箭射向我的犀利目光。
小学的毕业照被我贴在了墙上,在灯光的照射下,微微泛着黄,那是时光在上面狂奔的痕迹。照片里,您的笑容温暖如从前,我轻轻用指尖摩挲着。看着熟悉的您,我的思绪飘了飘,回到那段难忘的岁月。
人生若只如初见。
那一天,是二年级的开学第一天,没有家长陪伴的我有些慌张。拿着报名需要用到的东西,我像个没头苍蝇一样在偌大的校园里转来转去。就在那时,您带着和蔼的笑,拍了拍我的肩膀。那一刹,焦虑与不安就像被阳光驱散的乌云,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如茧壳片片剥落成花。耳边似乎又回响起了您的声音——“怎么了?是迷路了吗?来,我带你去报名吧。”沿着时光的脚步追溯,我看见当时的我睁着漆黑的眼睛,点了点头。
回到班级,惊愕地发现我的数学老师竟然是您!您站在讲台上,带着我第一次看见您时的和蔼笑容,不急不慢介绍着自己。班上的同学们都在窃窃私语,显然是在讨论新任教的您。可您并不气恼,只是用三角尺敲了敲讲台,待同学们都安静下来,您又笑眼弯弯地讲着。蓦地,就像一点光一滴暖,照亮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