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作文:一个小学生写的爱国主义作文!
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我都格外兴奋,因为星期一是学校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的日子。今天当然也不例外,我吃完早饭之后,就高高兴兴的走在了去学校的路上。今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街上车水马龙,人群熙熙攘攘,看这一栋栋的高楼,我觉得我们的生活无比美好。
突然,我的脚下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低头一看,呀!是谁把这么好的一块移动硬盘掉在这里了。
我弯腰把它捡了起来,拿在手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的脑子里好像出现了两个小人,左边的一个说:哈哈,今天运气真好,捡到了一个好东西,快拿着它去上学吧。右边的那个小人马上说道:不行,丢了这东西的人一定很着急,你应该等在这里看有没有人来找它。左边的小人又说:真傻,真傻,你现在用的不还是u盘吗?你看学校里,同学们用的都是移动硬盘了,如果把它拿在手里,那该多好啊!!右边的小人回敬道:拾到东西要还给别人,这是老师教给我们的,不这样做就不是一个好孩子。他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争吵着,让我不知道该听谁的。最后,我想起了雷锋叔叔的光辉形象,我决定留在这里,等失主来找我。
过了一会儿,一个叔叔神情焦急的走了过来,看他那个样子,左顾右盼的,好像是在找着什么,于是,我马上走上前去,问道:叔叔,您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啊?
叔叔着急的说:是啊是啊。
我又问道:那您丢了什么呢?
叔叔说:我丢了我的移动硬盘
我立刻问:您的移动硬盘是什么样的啊?
叔叔答道:我的移动硬盘它是爱国者的存储王,采用的是g—safe抗震性能,从而保证了在任何状态下的数据信息安全,而且是白色的。说完了这些,叔叔似乎察觉到了什么,问道:你是不是看到了我的移动硬盘啊?
我遗憾地摇摇头,说:我是捡到了一块爱国者移动硬盘,但不是白色的,您是不是掉在其他地方了啊,您再找找看吧。
听到这些,叔叔失望的走了。
于是,我继续在路边等着,这时,我看看表,已经快八点了,马上就要开始升旗仪式了,虽然我心急如焚,但我想,失主一定比我还着急呢,为了把东西还到失主手里,我错过一次升旗仪式也是值得的,相信老师一定会原谅我的。想到这些,我更坚定了信心,站在路边,警惕地看着过往的行人。
正在这时,一个阿姨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她紧张地看着地面,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走着,仿佛在搜索着什么。
我马上走过去,问道:阿姨,您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啊?
阿姨兴奋地说:对对对,我刚才上班时,不小心把我的移动硬盘弄丢了,小朋友,你看见了吗?
我接着问道:那您丢的移动硬盘是什么样子的,能说说看吗?
阿姨答道:“我的移动硬盘是爱国者青花瓷h8176,预装了爱国者安全大师说完这些,她又补充着说了一句:“这是目前最好看的移动硬盘啊”
我摇摇头,答道:阿姨,我是捡到了一块爱国者移动硬盘,但是不是青花瓷h8176,所以应该不是您掉的,您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看吧。
听了我说的,阿姨很失望地走了。
后来,有几个人来找他们丢的移动硬盘,但我捡到的,都不是他们掉的,于是,我就一直站在路边,等啊,等啊。就这样,天慢慢黑了。
看着快要落下山去的太阳公公,我更着急了,想一走了之,但我又想起了毛主席的教诲,为人民服务的意义是一切事情都比不上的啊 ,我在这里等着失主,不也是在为人民服务么?就这样,我更坚定了等下去的决心。
很快的,天上渐渐布满了点点繁星,已经是万家灯火的时候了,但我还是站在那里等着,我相信,失主一定会找回来的。
又过了很久很久,路上走过来一个老婆婆,她步履蹒跚地走着,穿着一件黑色的大棉袄,颤颤巍巍地,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显眼。她的表情很焦急,走一步看一次地面,似乎是在找着什么。
我快步走过去,问道:老婆婆,您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啊?
老婆婆焦虑地答道:是啊,我今天来城里买移动硬盘,好不容易来一次城里,可是走在路上,不小心把我的移动硬盘掉在哪里了,现在我找了一天了,还没找到,这可怎么办哪?说完,老婆婆急得哭了起来。
我连忙安慰老婆婆说:婆婆,您别着急,您说说看,您丢的移动硬盘是啥样的,说不定我能帮您找到呢!
老婆婆答道:我的移动硬盘是帮我儿子买的。采用g-safe重力感应存储保护技术”,利用重力加速度原理,一旦侦测到意外,能在摔落的瞬间将磁头撤至安全停泊区,可使移动存储器安全性能提升500%以上,达到甚至超越无电状态下的抗震水平,从根本上确保了处于工作状态下的移动存储器的抗震性能,从而保证了在任何状态下的数据信息安全。
她又补充着说道:它可是爱国者的啊
我兴奋地问道:那您的移动硬盘上还有什么标记吗?
老婆婆答道:有啊,因为爱国者存储王很结实,我就在上面写了一个“王”字。她拿出手绢,又擦了擦眼泪,说:这是我儿子的名字啊!
我偷偷拿出捡到的移动硬盘,果然是采用g—safe的爱国者存储王,真的照片背后还写着一个红色的名字。
看来,这真的是老婆婆掉的了,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拿出爱国者存储王,递给了老婆婆,说:婆婆,这是我今天早上捡到的,您看看,是不是这一块。
老婆婆看着这失而复得的移动硬盘,又看看我,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过了一会,她问道:谢谢你啊,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微微一笑,说:您就叫我一个少先队员吧。说完,我一转身就走了。
走了一会儿,我才回过头,看见老婆婆还站在那里看着我,她的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光。我对着老婆婆笑了笑。我突然觉得,我的这一天过得是多么的充实啊!虽然我少参加了一次升旗,但这件事给我的教育又是多么值得啊。
啊,让我们一起努力,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了为四化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