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KFC享受薯条的时候,当你在大M餐厅(麦当劳)享受那麦辣鸡腿时,当你在必胜客吃着那香喷喷的披萨时,你可知道,在它们金黄的外表下,有着惊人的秘密---碳基3-4-苯并芘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在油炸食品中到处都是。它是燃料燃烧不完全的产物。熏烤的鱼肉里更是含有2.6-11.2ug/kg,的苯并芘,远远超出国家标准。杂环胺是苯并芘在200高温下形成的。经动物试验,少量杂环胺类化合物能使鼠类发生多种癌变,还可通过注射诱发恶性肿瘤!
油炸食物不仅会引发病变,还会夺走你的营养。方便面,使用方便,开水一冲,就可吃了。可你知道,它含有的营养有多少吗?因为常用方便面而导致营养缺失的人不计其数,所谓的牛肉、海鲜不知哪儿去了。
不仅是油炸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黑心厂家也广布天下。比如黑心罐头,黄桃罐头本应用采用新鲜黄桃,去皮,再加白糖和什么柠檬酸再装瓶出厂。可是,不法分子是将白色生桃切面两半,用烧碱去皮,再染色,甚至用糖精等甜味剂代替白糖勾兑。他们在标签上写的配料竟然是:新鲜黄桃、净化水、白砂糖、维生素C、柠檬酸。更有甚者,市场上还出现了油漆染色的胡椒粉、吊白块、苏丹红一号、洗衣粉炸成的油条……所以现在不得不只能说只有自家的东西才放心、安全。
我看过一个广告:产品经权威专家检测,是无公害农产品,绝对没有添加任何有害食品添加剂。能做到这样吗?不可能。为保证食品的保质期,防腐剂的应用越来越普及。现代食品工业,为了利益的最大化,如没有强大的各类添加剂支撑,几乎不可能做出价廉物美的产品。某馒头厂员工自述,就算打死他,也不可能吃自己生产的馒头。可见其内情多么不堪入目。有问那些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厂家们,你们为了利益而置群众健康不顾,那你们的良心还在吗?
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们吃的安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