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的初三作文800字
有谁不说俺家乡好?我的老家位于河北省南部的一个小县城,那里日新月异,一天比一天好。
听爷爷奶奶说,原来我们这个县,没有多少住户,房子少得可怜,街道很窄,路上冷冷清清的。晚上,街道旁的路灯很昏暗,行人很少。而且那时,邻里之间很少互相串门,聊天。那时的县城家家户户每天顶着烈日辛苦种地,养家糊口,一年下来收入不高,消费却很高,农村里的家家户户更是一贫如洗。
那是几年前的景象了,现在呢?先说街道吧!街道宽宽大大,一条街有六条车道,十分平坦,街道两旁的路灯换了更亮的,街道上的车辆川流不息,车水马龙。街道的另一面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地,里面种有金黄的小麦、绿油油的蔬菜,有时,街边还有晒玉米的,这一点,是北京等大城市没有的,我老家紧靠新农村,有耕有织,有买有卖。
再说房子建设吧。现在,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最高的达18层。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每家每户都有电视、电脑、空调等家具,大城里有的东西这里一样也不少。人们的收入提高了,什么都变了。而且,县城建设的一座座学校宽敞明亮,学生们都在里面认真地学习。
县城的四个角都建起了公园,其中有一个公园里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湖上架着一座座小桥。小河流水伴着鸟语花香、蓝天白云,衬着绿树红花……,给许多人创造了美好的环境和快乐的空间,许多形状各异的运动器械安在公园里供人使用锻炼。
还有一样是县城的人民的特点——爱晨练,尤其是老年人。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之中,早上,我5点半就起床,如果不用去爷爷开荒的地里锄地,爷爷奶奶就带我到人工湖玩羽毛球,骑大车。
最后我要说的是邻里关系。我们小区里,认识我的小朋友并不多,只有一两个,我们青梅竹马,情同手足。邻居之间总是互相串门,礼尚往来。过年时,邻居们总来拜访,晚辈还要给长辈磕头,我也总能收到很多零花钱——压岁钱。
看!这就是我老家的县城,这就是我的乐土。我深刻地爱着我的故乡,看着我家乡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看着我故乡的万象更新,住在这样美好的新农村里,怎能不感到快乐、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