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有一次,我去亲戚家拜访,不经意间发现了家乡发生的变化。走在大街上,矮矮的茅草屋和瓦房都变成了一栋栋楼房。在大街小巷里,摩托车,电动车,小轿车多的数不胜数。原来人们不管去哪里,都是步行呀!在这些大街上,人们来来往往,随心所欲地买着自己想要的东西。原来人们买东西的时候,都需要钱和票(比如:布票,粮票,油票……),缺少了任何一样,都买不到东西。可现在就不一样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在不知不觉的观赏中,已经来到了大伯家。我上去敲了敲门,大伯打开门,高兴地说:“欢迎到我家里来!”然后就请我进去。走进大伯家一看,映入眼帘的都是一些新的电器,电视,电冰箱,电话,洗衣机,电脑……还有一些家俱:餐桌,沙发,……在原来,连电也没有,何谈电器?也没有这些现代化的家俱,过去只有土炕,和用土做的桌子和椅子,哪儿敢想这些沙发?
我走进家里,弟弟已经为我倒好了茶水,我赶忙向他致谢。他又毫不犹豫地把他的点心全拿了出来给我(原来哪有钱买这些点心呀?)我们一边吃,一边聊,还一边看电视。这时候不知从哪里飘来了一阵香味,钻进了我的鼻孔里。不一会儿,整个屋子都溢满了香味,也不知谁叫了一声“开饭了”,大妈把菜都端了上来,有鸡肉,鸭肉,还有鱼,还有一些绿色蔬菜。我像一只馋猫,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啊!这菜真是色、香、味俱全。过去,人们吃的都是红薯,而且红薯也是吃了上没有下顿,每个人都是连皮都一起吃了。饥饿的感觉让人记忆犹新!弟弟又给我拿来一瓶酸奶和一瓶纯净水。听爸爸说以前人们喝水都是从很远的河边挑水,很多时候人们都是在河边喝水的,没几次喝开水的,更不用说和牛奶了,牛奶只有有钱人才喝的起的。现在每家每户都买的起,甚至每天喝一杯都买的起,现在和以前真是变化太大了!
吃完了饭,我们就开始听大伯给我们讲很多以前的事,大伯慢慢的讲着,我和弟弟静静的听着,渐渐的我们的表情凝重起来。大伯说:“你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没有我们那一代人受过那么多的罪,真是幸福的一代呀!不要忘了是伟大的祖国给你们造就的幸福呀!”我和弟弟都深深的点点了头。
家乡变了,每天都在变。我想: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争分夺秒,勤奋学习,成就自己,回报社会,将来使我的家乡更加美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