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八年级优秀作文我的舞台
从小到大,我的父母就对我很严格,一心想把我培养成人才,所以,4岁时,兴趣班成了我的主题:钢琴、小提琴、绘画、书法、围棋……每天忙个不停,而且只要一停下,爸爸妈妈的教导声就会响起。在别人的眼中,我真的成了天才,不但成绩优秀,而且有很多特长。
但是,我暗地里却不喜欢这种被兴趣班塞满的日子。我想像其他小朋友一样玩耍,而不是在家里练琴;我想与其他同学谈论好玩的话题,而不是一个人做练习题;我想……对爸爸妈妈的做法,我有很多怨言。
可是,有一天我却发现自己比别人得到很多。在一次钢琴比赛中,我用手指轻敲琴键,美妙的音符像一个个小精灵,每个人都陶醉在我的演奏中。一曲弹完,我在台上鞠躬,掌声如雷声一般。那次比赛,我拿了第一名。从那天,我懂得,这就是我的舞台,观众的掌声是我的动力。
虽然,开始我并不喜欢这种生活,但我在一次次经历中适应。我的爸爸妈妈让我找到我的舞台,我会继续努力,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