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是一面路牌,它指向美好善良,善良是一盏明灯,它照亮卓越成功。一个崇德向善的人好似人群中的小太阳,放射那独有的万丈光芒,一个崇德向善的社会好似一片美妙的天堂,处处欢声笑语、和谐安详。
生活需要崇德向善。走进热闹繁华的商场,你会看到崇德向善:收银台旁一队队人有序地站成一排,没有拥挤,没有争抢,大家都为遵守社会公德、维持人性善念默默做出了行动。你是否留意到整洁的柏油马路上疾驰的汽车,车窗缓缓打开,一只握着易拉罐的手伸出窗外,突然间,那只手停住了,五指紧握瓶身,不动声色地又收了回去。是道德的警钟及时敲响了吧?是善良的念想恰好赶到了吧?拒绝车窗抛物便是一种克己遵德,向善为善。生活中最平凡的场面:公交车上,拥挤的人群随着公交车的急缓前摇后摆,你是否注意到颤巍巍的老人或是行动不便的妇女,他们正在艰难地紧握扶手,维持平衡。只要站起身来,让出座位,扶着他们,让他们做好了,坐稳了,牺牲一下自己就是崇德向善。医院里、学校里、书店里处处需要崇德向善。在生活这张无形的网中,徳、善将你我串连。
国家需要崇德向善。记得每年的感动中国吗?那一位位先锋人物正是道德和善良的化身。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股股正能量,演绎了一段段传奇,谱写了一曲曲篇章。令我记忆深刻的是林俊德——一位爱国敬业的老人,为研究原子弹富强祖国,振兴中华民族,他刻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寸步不离。尽管自己年迈已高,身患重病,他仍坚持工作,甚至在病床上还念念不忘自己身负重任,不忘自己还未完成的工作。凭着对祖国对工作的满腔热血和自己不畏病魔的坚强毅力,他竟走下病床,带着氧气瓶,开始工作。正如他所希望的把生命中的分秒时间用在完成工作项目、复兴祖国的大业上,他以坚强的意志工作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在他的心中流淌着爱国的热血,喷吐着敬业的热情。林俊德身上彰显着崇德向善,他也早已将崇德向善纳入自己的灵魂,早已把国家、民族看得比一切重要。相信吧,整个中华民族正因为有如此人物,如此信仰,如此力量才能历经沧桑而不衰,永远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国家需要更多的崇德向善来铸造伟大的复兴之路,来铸造辉煌,民族需要更多的崇德向善来振兴国业,来谱写篇章。
人人需要崇德向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的个体,就如一颗小小的星球,大家组合在一起构成了社会这个浩瀚的宇宙。每个人在不同的场合中扮演不同的角色,看似无足轻重,实则至关重要。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力量,如果我们都守着崇德向善的原则,都做一个崇德向善的人,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那么整个社会都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面对因心脏病突发而昏倒在路边的老人,两位湖南大学生不顾旁人说的闲话,毅然决然地将老人送往了医院,救了老人一命。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两位学生坦诚地说:“人命关天,当时也没想太多,好人有好报,就算是被赖上了也就当时做了一件善事吧。“人人都希望在逆境和困难面前能得到他人真心的帮助,那么就应该在他人需要自己的时刻主动提出帮助,以崇德向善,于人利己的态度帮助他人解决燃眉之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讲道德最根本的体现和要求。一个人在最困难只是能够得到他人的援助就如同在广阔无际的沙漠中望见一片绿洲,如同漫漫的黑夜迎来那破晓而黎明。
以一颗崇德向善的心去面对生活,就会体验到更多蜜一般甜美的欢乐;以一颗崇德向善的心去振兴祖国,就会推动社会飞速地进步,造福千千万万的百姓;以一颗崇德向善的心去接待他人,就会收获到他人真诚的关心和回报。世界需要崇德向善,让我们做一个崇德向善的人,一个品行高尚的人,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