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
幸福是什么呢?我常常坐在台灯下思考。是你在写完作业很劳累的时候,妈妈给你削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吗?是在你伤心的时候,朋友一句亲切的话语吗?是在你考试考得不理想时,老师的一句鼓励的话吗?是在你衣服脏了的时候,妈妈不怕水凉,亲手给你搓衣服吗?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我要亲自去发现幸福,感受幸福。
在班里,我发现了幸福。每天,我们班都有人在为班级默默地奉献着,如果垃圾桶装满了,不用老师提醒,有的同学会赶快提起垃圾桶,把垃圾倒在三年级教学楼的前面的大垃圾桶里,倒完垃圾后,再快速地赶回教室。下课时,如果值日班长忘记了擦黑板,有的同学看见了,会毫不犹豫地拿起抹布,把抹布用水洗干净,然后把黑板擦得一干二净,让老师上课时在黑板上写题很方便,我们也能看得清清楚楚,。我觉得,当这些同学为班级做贡献时,一定很幸福,因为,为别人做好事,是最幸福的。
在家里,我也发现了幸福。每时每刻,妈妈都在为我付出着。每天从早上起床,妈妈就一直忙碌着,给我做早饭,给我检查作业,陪我练快板、小提琴……一直到晚上睡觉,妈妈才能休息。虽然妈妈这么累,这么忙,可是妈妈却没有一句抱怨的话,默默无闻。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呀!但是当妈妈看到我的进步的时候,却好似忘记了劳累,因为为别人付出,是最幸福的。
在我自己的世界中,我感到无比幸福。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天天为我检查作业,为我洗衣服,为我付出了很多。我有一个爱我的爸爸,虽然爸爸常在外地出差,可是他却天天给我送来亲切的问候。我有一个优秀的班级,这里有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敬爱的老师,我有一个负责的班主任,那就是赵老师,虽然赵老师天天都非常劳累,但还是坚持认真地给我们批改作业,如果哪个同学考试没考好,赵老师会用亲切的话语去鼓励他下次争取取得好成绩……
幸福虽然无处不在,可是只有我们仔细体会,认真思考,才能发现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中都包含着幸福。现在我终于明白,原来,幸福就是劳动,原来,幸福就是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