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没有留级,我爸,妈,姑姑,包括在做老师的亲戚极力让我留,可是我没有。我一口咬定,我可以.....
于是我在08年7月7日开始在兴化市明升双语学校上课。来的那天我斗志昂扬,我以为我可以一如既往的优秀。我很自豪的跟父母挥手告别,可是,不久我就后悔了。
在一次默写古文的时候,全班64个人,60人全对,而我是那四个默写错误的人之一,晚自习之前,老师说,拿着小凳子上讲台前面默,全对为止。我已经很难过的去默了,可第二次我还错,第三遍我又错。最后只剩我一个....
我开始哭了,开始想家,开始后悔.....
至此以后,困难就没有停止过,每一次默写都是我灾难的开始。我没一次不错,每一次都很难看的挂像。而且初三的生活很苦很枯燥,你要知道我是没有过度期的,我是从上海那个无忧无虑的环境走出来的,毫无准备。每天5点起床,跑步,上课,吃早饭,上课,吃中饭,宿舍,上课,吃晚饭,上课。十一点半睡觉.....可是每个人都睡得着,只有我,会每夜每夜的哭,每夜每夜的失眠。我曾经整夜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的马路上灯火通明,望着昏黄的路灯,静静的数眼泪掉下来,静静地等马路上有汽车走过。我不只一次的幻想我的父亲会像送我来时那样开着车来带我。我知道不可能,可是我依旧等....
幸运的是。
我遇到了我这一生最最重要的朋友。她叫陆玉婵。后来的日子我跟她一起度过。她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住校,她是重读生,他也有亲戚在这个学校里,我在第一天就叫她姐姐。我们总是在夜里抱在一起哭。我一坐起来她就也起来,我们手抓这手,互相安慰互相哭。我们两个语文都很好,数学都很差。 后来,我们月考,我在班里排名18.年级100多。你要知道这是在我佷努力很怒力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你可以想象我有多失望....而且我的英语只有68分。我永远记得这个分数,连平均分都没有的分数,老师没骂我,没说我,因为他们知道我很脆弱,打击不起。我还是很幸运的,我总是这么想,即使是现在遇到了什么困难。
再后来,我还是想家,我去校长室打长途电话给爸爸。我讲了半个多钟头,电话还没通,我就开始哭了,一直哭道结束。我告诉他我要回去,我知道不可能可还是那么说了。挂了电话,校长安慰我,表扬我,鼓励我。我觉得,我还是一个人,我还有用,不是垃圾。
日子就这么过啊~~
我还是会伤心,眼保健操的时候会哭,偷偷的,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因为太多人关心我。我考了班级第七。终于进步了。 我就开始稍稍乐观了,在那段难熬的日子里做了许多事。我们班的会操是我喊的口号,全校的一个女同学喊;我参加运动会拿了跳绳全年级第一,成绩是一分钟208个;我写了一篇叫《回家》的作文登在了校报上,而且在第一学期的学期大会上由校长亲自朗读。也许我的生活步入了正轨.
后来,元旦了。我是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过元旦啊!我想让自己尽可能的疯狂,只有这样才能忘记思念,我用笑来麻醉自己。我成功了,可后来的一切,我自己也吃惊。接下来是各班举办的茶话会,我们有自己的节目,不过都只是临时的。我也唱了一首歌,跟姐姐一起合唱的。后来,冷场了,我想救场,唱一首英语歌,可是,有个叫ljw的男生叫我下去,骂了些,也许是玩笑的话。可是我受不了,这几句话让我本来脆弱不堪的自信瓦解,我的世界爆发,眼泪决堤而起,我摔了东西,甩门而去。
我拼命地奔,不回头,任凭陆玉婵在身后吃力的叫喊,叫我的名字,叫我停下来。可我没有,我跑得快在转角躲进了漆黑的竹林,我开始无声的哭。我知道,他不会进来,因为他知道我最怕黑,他一定断定我也不会进去。可是他错了,我绝望得几经不再害怕任何东西了,哪怕是---死。我就在黑暗里,听见他着急的声音,听见她的喘息声,最后我心疼的听他离开的脚步声,我知道我不该对他这样,他是关心我的。后来,我躲到了宿舍楼的最东边,那里没有人,只有废墟和已经枯萎的干草还有一个废旧的柜子台面,那里没有灯。我一直呆在那儿静静的看着那群爱我的人着急,看着他们打着手电筒叫我的名字找我,我多想出去,可我太难过了,我决定不出去。全班的男生女生找了近一个钟头,老师打发他们睡觉去了,人渐渐散了。可是老师和陆玉婵还在找,后来,陆玉婵也上楼了,我清晰的听见他在宿舍里着急得要哭的声音,我出来了。老师听见动静,用手电筒向这边打来,还在问是不是ycy,我没说任何话,径直的走上楼梯,眼泪不知不觉的滑落。老师叫我名字她知道是我,可是我没有回头,一直走,我没脸回头面对她,不想让她看见这个让她焦急的女生哭得升不上气。她还是叫住了我,拉住我跟我谈心,我猛地就趴在她肩上,哭得痛不欲生,心里就像是有揉碎了的冰,硬生生的灌进去。她告诉我人总要长大,总要离开家,总要坚强,只是早晚的问题。早总比晚好,现在的你的所有的同学都是这样走来的,习惯了就好了,这是锻炼你自己的机会。我没有全明白但也不是一点都不明白,我点头。
那一夜,我睡得很熟,因为我明白:明年是09年了,新的一年。
一学期就这样过了大半,我以为我可以平静的把另一小半过完,然后等亲人回来过年......
可是,临近期末时,我爷爷摔了一跤。脑震荡。所有的人都提前回来,我这边有泛起了大风浪。一个再平静不过的冬天的早晨,我是第一次没让爷爷奶奶来接,我本以为我可以用一次的勇气回家,可是当我们老师宣布放学所有同学渐渐走尽,我慢慢收拾东西,突然发现门口熟悉的人影。是姑父!我有些开心,再一看边上那个男人,那是----那是我爸爸!曾经我模拟过的场景,做梦也不会想到会实现,曾经无数次地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流着泪幻想音乐一停睁开眼睛,他会出现在我面前,可是多少次的失望后,绝望了,竟然会实现。我失神的丢带手里的东西,望着那个身影疾步走去,我不敢看脚下的路,我怕我看了再抬头是它就不见了,因为这样我险些摔倒。出班级的门,冬日暖暖的阳光下,真真切切的他就站在我面前,亲切的对我笑,可是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心就在那一瞬间揪成了一团,抽泣得无法正常呼吸,我多想抱着面前的这个陌生而又无比熟悉的人大哭一场,告诉他,他不在的日子我究竟经历了什么。可是我来着他的袖子扭扭捏捏的终究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哭,只是对望,只是沉默。
那天下午他就走了,我只看了他三个小时。他走了,我站在阳台上一直看着车向东方开,直到我踮起脚都看不见的时候才回屋做功课,我突然知道,好好读书,为我爱和爱我的人而努力。期末,我是班里第十名,年级50名左右。我还是很满意的,过了一个年。
他们回上海那天,我依旧目送他们,也哭了但是很正常的哭,不闹了。也许这是长大!
这是我这一生之中最最辛苦,难熬,艰辛的一年------08年。我在这里把它记录下来,仅纪念我失去的青春和长大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