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山茶花为话题的高二作文
二十四番风信花,一候是梅花,梅花开了,冰雪融化了,啊!春天真正的到来了!
小鸟欢畅活泼的掠过水面,草儿争先恐后的探出头来,在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我尤其喜欢山茶花。
妈妈跟我说:“山茶花的花语是清单朴素,这山茶花有个美丽又凄凉的传说。据说从前山上有一户人家,他们有个十分漂亮的女儿,叫月如,月如非常勤劳,日出起,日落归,过着平淡却充实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爸爸忽然病了,因为家里太穷,月如只好放下手里的农活,每天早上采些山茶花,中午下山去卖,但因为山茶太朴素,又不好闻,来买花的人寥寥无几。不久,爸爸因没钱看病,去世了,妈妈为此哭瞎了双目。月如的心情灰暗无比。”
“有一天,月如听见邻居说:“在西山的最那边,有个西母娘娘,是个神仙,很神奇!”于是,月如决心去找她。月如翻过了东山,南山,终于来到了西山,见到了西母娘娘,西母娘娘说:“你把你的灵魂给我,让我放在这茶花里,我就让你母亲好起来,并且让她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月如闪着泪光,答应了这个要求,从此,月如死了,人们知道了,都说月如是个孝顺的孩子,并且在大山上,在了一片山茶花,作对月如的赞美!”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听了这个故事,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月如多么孝顺啊!自此以后,我就开始关注山茶花了。
山茶花一般在冬与春的交替处开,它不像其它花一次性全开放,它是一朵一朵的开,今天开一朵,明天开一朵,后天开一朵,星期天早上是万绿丛中一点红,明天说不定是万绿丛中两红了。山茶花长的特别漂亮,花瓣瑞泽透明,边缘是大红,慢慢看进去,变成淡红。浅粉。白色。花蕊是黄色的,上面有黄粉,你只要轻轻一碰,黄粉就沾你手上了。我轻抚下身子,闻了闻了,这山茶花,外表光彩绚丽,可味道那是。真是不可“以貌取人”看着这一朵茶花,我仿佛看见一个着名的芭蕾舞者,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山上的一朵茶花——山茶花,你的清单朴素感染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