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生作文:我曾经如此喜爱山茶花
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门外的山茶花都开的如此绚丽,即使时间一再改变,它也终究不变。它一如既往的炫目,闯入我的眼帘。它如此的平凡,甚至没有人会在意它的存在。的确,它没有玫瑰的芬芳艳丽,也没有兰花的淡雅幽香,但是我曾经竟然如此喜爱这丛山茶花。
记得初春的午后,刚刚飘完雨,地上湿湿的,我刚走出门,就看到了那一株开得正灿烂的山茶花:粉红的花瓣上还淌着露珠。刹那间,我看呆了,迫不及待的希望把它们摘下来。从小就没有摘花习惯的我被强烈的欲望驱使着,旋即转身冲进家门,翻箱倒柜找出了一个小玻璃盆子,想用它盛山茶花的花瓣。
风风火火地冲出家门,眼前是盛开的山茶花,我轻轻蹲下来,小心抚摸着花瓣,越看越喜欢,再也忍不住了,用手猛地一抽,本想就摘一片花瓣,可没想到随着一片花瓣被扯下来,所有的花瓣都随之掉落,又试着摘了另外几朵,同样如此,花瓣们片片相连,就算被人摘了一片也紧紧连在一起。我大吃一惊,傻傻地捧着那几朵脱离了枝却依然连在一起的山茶花,心痛不已,虽然它们很不起眼,不够美,不够香,不够独特,那有什么关系呢?它具有的是别的花没有的,那种就算是人类也缺乏的团结一致,同生共死的精神。
不知道是谁发现的,山茶花枯萎后不会随着风儿飘落,而是紧紧贴在树上。当时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山茶花盛开之后颜色会变黑,现在我明白了,它们是为了一直在一起,永不分开。
寒假出去玩时,见到了一个小学时十分要好的同学,小学时我们两几乎是无话不说,可是当时他看见了我却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甚至我们俩人连招呼都没有打,只是各自瞄了对方一眼,却又离开了,好像比陌生人还要陌生。我很伤心,我们竟然连山茶花都不如。
我很是羡慕山茶花,它们生死都能拥抱在一起。我想:以后我再也不采山茶花了,既怕勾起过多的回忆,又怕有太多的情绪会喷发出来——一株山茶花竟然会存在着连人也没有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