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这是飞机的翅膀,我问妈妈,我们为什么总超不过它去,妈妈说就是它带着我们在天上飞呢。
看了太累了,我就睡着了,等我醒来,已经到了三亚的凤凰机场。
14日凌晨4:00多,我被妈妈从睡梦中叫醒了,和我们同行的刘丽阿姨和张世豪哥哥已经在楼下等待了。洗刷完毕,我们拿着行李,在华宝商场门口等待机场大巴,5:00钟大巴准时出发前往新郑机场。
早上高速路上的车很少,一路奔波,二个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新郑机场。妈妈拿着机票去服务台办理登机手续,办完手续后我们顺利地通过了安检,在登机口等待登机。从登机口的窗户向外望去,我们将要乘坐的飞机,就停在外面,银白色的机身上有几条蓝色的线条,上面写着中国南方航空几个大字,两只巨大的翅膀向两侧直直地伸出,像一只将要展翅高飞的雄鹰。没过多久,机场广播就提示我们该登机了。我走进机舱,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我既兴奋又紧张。一会儿,飞机开始缓缓地向前行,慢慢地越来越快,我的心也随着飞机的快速划行、起飞,跳到嗓子眼里,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出,耳朵也“嗡嗡”作响。突然,我觉得身体向上提,整个飞机呈45度角向上飞起,等我还没有弄清怎么回事,飞机已经带我们离开地面飞上了天空。我赶紧趴在窗口向外看,蔚蓝的天空一望无垠,不远处飘浮着几朵白云。再往下看,地面的美景尽收眼底,高大的楼房像一个个小豆腐块一样,飞机继续向上飞行,一会儿就冲出了云层,云白白的,有的像凶猛的狮子,有的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像温顺的小狗,还有的像我们盖的棉被……飞机飞行两个多小时后,我从窗口向下望去,看到了久违的大连市。乘务员也在广播里告诉大家:飞机马上就要在大连机场降落了,请大家做好降落准备。我在心里默默的想:大连,我终于见到你了。
寒假的第一天,我和妈妈一大早坐上去往郑州的大巴,到飞机场坐飞往哈尔滨的飞机。
从飞机上往下看,大地就像一幅画。很美很美。地上有山有雪有河,有村庄,有树林,有田,有房子。我还在飞机上写了一会儿作业。我妈说等中午餐来了就叫我吃中午饭,我妈要了一份面条,我要了一份米,还配有4个小金桔,一个大面包,我尝了米饭不好吃,就跟我妈换了一下,我把面条吃得干干净净,我还喝了雪碧。大家吃完饭,空姐把饭盒都收了。我去后面机舱上卫生间,回来后桌上又摆了两盒小金桔。我还在飞机上椅子上打了会儿卡片,打完卡片我听见空姐说再有10分钟就到哈尔滨机场了,飞机缓慢地往下冲,降落到跑道上,在跑道上滑行就像汽车走一样,飞机停下来之后我们就下了飞机。哈尔滨机场上全是雪,天气很冷,冷得都快把人冻成冰块了,然后看见人们朝一辆公交车上去,我们被送到了出站口,看见老爸在出口等我们,我感觉很兴奋。这就是我这次愉快的空中旅行。
人人都想飞,2019年1月17日下午6时07分43秒,我就离开了地面,飞了起来——当然,那不是我真的长了翅膀,而是我坐上了去海南的飞机。
在候机大厅时,我跑到玻璃窗前,看到机场上都是飞机,一架一架,排得很整齐;跑道上,不时有飞机起飞落下。我真恨不得马上坐着飞机上天。
突然,广播里通知道:“乘坐上海航空公司fm9531从上海浦东——海口美兰的乘客请注意,请从80号登机口登机……”我心里非常激动,蹦蹦跳跳地到了检票处,心想:终于要坐飞机了!检完票,我就第一个跑进了飞机。空姐帮我找到了座位。我的座位在窗边,我坐了下来。半个小时后,飞机开动了,大约开了五分钟的跑道,飞机的速度就加快了。忽然,我觉得身体好像腾空了,我望窗外一看,呀!远处的树都变矮了,——飞机离开地面了!!!
刚开始,飞机以45度左右的斜度飞上天空,等冲破云霄后,飞机又恢复了平稳。房子像大大小小的箱子;汽车像火柴盒;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被水渠划分得整整齐齐。此时已是傍晚,云层下方已笼罩起暮色,云层的上方却还被太阳的光芒照得通亮,云上面的天空还是通亮。渐渐的,天边的太阳光变弱了,不再那么耀眼。太阳的最后一点余晖照在厚厚的云层上,通红通红的,十分漂亮。最后一点点光也渐渐消失了,天空陷入一片漆黑,只看得到机翼上不断闪烁的红灯。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飞机开始往下降,我看到云层下一片星星点点,好像群星璀璨的夜空,而天空中的星星也离我们特别近、特别多,我几乎要分不清哪儿是天空,哪儿是地面了。妈妈说,大概是到广东了。
又过了一会儿,飞机持续下降,我隐隐约约看见“海口”两个大字,原来已经到海口美兰机场了。
现在的交通真方便,只花两个半小时就到中国的最南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