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竞争高中作文
可以说,竞争是贯穿于人类社会始终的。自从盘古开天辟地、女娲抟土造人之后,人类为了谋求生存,就开始不断地同大自然竞争,以获得更多的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社会的竞争也在逐渐升级。从春秋战国争雄时的刀戈相见,到苏美争霸时的军备竞争,再到各国之间综合国力的竞争,这些无疑使竞争从单纯的军事领域拓展到了经济、政治等诸多方面。
时至今日,超级大国垄断全球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世界已经开始向多极化方向发展,各国之间的竞争也更趋激烈。作为有着12亿人口的大国,当然不能坐视别国的发展。
然而,怎样才能使我们的祖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呢?关键是要发展科技和教育。科技能使国家朝着现代化方向阔步前进,教育则能使国民素质得到提高。历史将这发展科技、教育的庄严使命交给了我们——一代跨世纪的青年。时代赋予我们澎湃的热血、豪迈的激情和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我们应齐心协力,兴我中华,振我中华,以使中国能真正在国际舞台上尽显风采。
竞争不光存在于国与国之间,同样也存在于人与人之间。我们从小学到现在,其间经历了许多次竞争。每一次上考场,对我们而言都是一种竞争。凡有上进心的同学,谁不想得个好名次呢?这是竞争意识的萌芽,我们需要强化培养这种意识。常听人说:“21世纪是竞争的时代。”这话不错,21世纪是信息时代,科学技术将会飞速发展,社会需要各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我们这一代青年,要树立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目标,勇于竞争,善于竞争。那么,参与竞争的资本来源于何处?我想,一个没有高深学问的人是不可能在21世纪有所作为的。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牢记把握住青春这段美好的时光,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力求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只有这样,你才会在今后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既为国家又为自己,创造一个阳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