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700字:我们一家人(二)】
在我们家中有三个成员,别看我们是一家人,我们的性格却各不相同。爸爸、妈妈和我都是十二生肖中的一员,是哪三只呢?
“老黄牛”
“老黄牛”就是我的爸爸,他每天比太阳公公起床还早,早市上他的身影总是“名列前茅”。每当我和妈妈醒来时,爸爸都已经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等待我和妈妈吃早餐。中午,在妈妈帮我复习功课的时候,爸爸总在厨房中忙碌着。晚上,爸爸总是最后一个回来,每次不是提着蔬菜和水果,就是带着一些好吃的。即使晚上值夜班,也会把饭做出来。除了做饭,每天扫地、拖地、洗碗的人也都是他。爸爸为了这个家,不就像一只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吗?
“大母鸡”
“大母鸡”是我的妈妈,妈妈像一只大母鸡一样爱唠叨,也像母鸡一样脾气暴躁。每天家里说话最多的人就是妈妈,你听:“把衣服穿上!”“快点,上学要迟到了!”“别看电视了,快去做作业!”“还不去弹琴,是不是想让我请你吃‘竹板肉’!”……妈妈每天说那么多话,真可以去当播音员了。可是如果不是因为我和爸爸,妈妈也不会变成“大母鸡”呀!
“小懒猪”
不用说,“小懒猪”就是我,之所以叫我小懒猪,是因为我除了玩电脑,什么都不爱干,妈妈让干什么,我才干什么,不说就不干。拿妈妈的话说就是“推一推,动一动”。每次一学习就想睡觉,哈欠连天。睡懒觉是我的最爱,周末的时候基本都是十点以后才起床。“小懒猪”也是妈妈给我起的外号。
怎么样,我们这一家子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