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假期观后感
人在别乡,总会变得格外敏感,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无奈,有追逐梦想的喜悦,也有孤身一人的凄楚。笔者没去过国外,无从知晓梦里不知身是客到底是个什么滋味,只是看过一些电影,把这种滋味描绘的浪漫动人,就像《北京遇上西雅图》,拜金小妞与优质大叔喜结同心,《秋天的童话》富家女在纽约爱上了穷小子船头尺,《将爱情进行到底》也有一段旧情人的别乡重逢,还有这部最新的《巴黎假期》,再一次在别乡的都市里,爱得花开花谢,日升月落,对观众来说不只是能值回票价,还能情生意动,拯救不浪漫。
《巴黎假期》讲述的是一个古天乐饰演的香港高富帅俊杰与郭采洁饰演的失婚女留学生晓敏在巴黎狭路相逢,合租同一间电梯门铃电灯都不灵的公寓里。一个衣冠楚楚,试图启动新生活,用美好的事业曲线掩盖感情生活的苍白,一个就要破罐子破摔,用醉生梦死麻木心口上的伤痕累累,这一对相反类型的活宝遇到一起,笑料和哭料混在一起,在巴黎明演绎出现代版的小桥流水花店,西风古道马车,形成一幅童话般的浪漫画卷。
在这场爱情故事中,古天乐和郭采洁的跨年龄组合形成了很强的新鲜度,古天乐曾演出过《干柴烈火》《河东狮吼》《绝世好Bra》《恋上你的床》《单身男女》,算是香港影坛的资深 “情圣”了,而郭采洁以《小时代》系列里之后以霸道闺蜜和“女王”形象深入人心。一对看似有代沟,有文化差异,生活理念全然不同的人,因为缘分遇见了。
当情圣遇见女王,激起火花四溅,为了顺利租下房子,古情圣扮成基友赢得郭女王的信任,成为一对好姐妹之后,虽然一开始的接触像噩梦一样可怕,但这正是命运相连的前兆,两人的心越靠越近,直到一起跳动。他们一起对抗失婚的痛,扔旧物换装修,卖掉所有晓敏为婚礼准备的物品,一起洗衣做饭修锁换灯朝夕相处中体味二人世界的美好,一起做生意在巴黎街头画人像赚钱,一起跳舞从不停的踩脚到默默练成最佳舞伴,一起乘马车夜游凯旋门,还一起去酒庄封藏一瓶属于两个人的酒。
这些唯美浪漫的情节,让人留连忘返,心生惬意。当然,作为一部重量级的爱情大电影,《巴黎假期》的看点还有很多,包括“基友”闺蜜何时重回“男儿身”,古天乐与刘梓妍的感情秘史,方中信为什么脚踩两只船,劈腿胡静劈得理直气壮,陈友与文咏珊的父女情,徐正曦为何变心,这些悬念变整个故事在脉络顺畅的同时,保持了紧致,在清新唯美之余,多了一些曲折与回味。
纵观影片,极尽爱情的哀伤与美好,而其标准的老牛吃嫩草模式,亦是阮世生的拿手好戏,试想他之前的名作《我老婆未满十八岁》《我老公不靠谱》,都是不错的爱情佳作,此次《巴黎明假期》华丽升级,高颜值阵容,高能剧情,全程巴黎拍摄,非一般的浪漫在整个暑期档,都可以说是爱情片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