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坐在窗前,手捧着一杯淡淡的清茶,茶的清香在我的唇齿间缭绕,令我的思绪也飘向了远方,不断地想起了亲情,于是,我就开始品味亲情。
母爱如一杯香甜的果汁,又浓,又甜,品一口,清爽甜美的果汁融入了体内,就好像感觉到了母爱对你的百般呵护,万般疼爱,这种爱是多么值得一尝啊!
母爱如一杯清凉解渴的水,虽说平淡、无味,但它却是人类生活的必需品,如果没有它,人类就无法生存,母爱,也如此,每个孩子从一出生起就离不开了母爱,拥有母爱的孩子像个宝,而没有母爱的孩子是多么可怜啊。
母爱如一杯浓郁的咖啡,浓得看不见底,不看杯底,好像没有穷尽,尝一尝,仿佛母亲就站在你身旁,为你讲故事,为你做一切事情。
记得在我八岁的时候,我因为一根棒棒糖和一位小妹妹引起了纠纷。见她死也不松手,我狠狠地打了她几下,她便大声哭泣着,以至于把棒棒糖丢在了地上。见她还在哭,我立刻捡起糖,正准备跑,这时一位叔叔走了过来,让我把糖还给小妹妹,无奈之下,我只好强忍怒气,气冲冲地交给了她,随后匆匆地跑回家。我心里很不平衡,便急着向母亲诉苦,母亲听完后,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语重心长地说:“教师不是曾经说过么?‘尊老爱幼’,你也应该爱护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才对呀!”听完了母亲的话,我恍然大悟。母亲教导我要谦让弟弟妹妹,也教会了我又一个人生的做人道理。
父爱如一杯淡雅的茗茶,又苦又甜,苦是因为父爱格外严厉,甜是因为父爱又充满了温馨。
记得那年调考,我有幸考了全班第一。回到家时得意洋洋,耀武扬威,我兴奋地将这个“喜讯”告诉了父亲。父亲听完后,开心地鼓起掌来,同时又郑重地告诉我:“你考好了,值得我们表扬,但却并不代表你真正把所有知识都学懂了,可能你还有许多东西需要改进,也不表示你永远能考第一,俗语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想,你还是不要太居功自傲了。”我点了点头,感觉面前的父亲,就像一块爱的丰碑耸立在我面前,是那么高大威严。
最近我酷爱吃冰淇淋和热狗。其实,我明知道冰的和油腻的东西不能同时吃,但我偏要贪那一时的口福。一天上课,我的肚子开始急度反应,疼得实在受不了,可上完了厕所后仍然疼痛不已,我真后悔那一时的享受。于是,班主任给父亲打了电话,他连工作都不顾,就匆匆跑来接我去了医院。当我坐在椅子上打着吊针时,父亲端来一杯温水,让我喝下去,“多喝热水好。”他和蔼地说。过了一会儿,他严厉地批评了我:“你看,不听大人的话,吃了亏自己多不舒服呀,以后,你可千万再不要做这种事了……”听了父亲的教诲,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回想着往事,历历在目,我不禁深深地思索着:亲情呀,亲情是什么味道呢?是酸?是甜?是苦?还是辣?当然都是。酸、甜、苦、辣都是亲情中突显出的爱呀!从中还隐约包含着父母对你的鼓励与期待。总而言之,不管你做对或做错,亲情都会依旧美好,依旧甜蜜,普天下谁人不认为亲情的味道最浓,最深呢?
让我们一齐品味爱,品味亲情!
一杯茶水,一张贺卡,一句鼓励的话语,让我们感到欣慰和高兴,每当看到那张满分试卷和漂亮的新衣,心中有些触动,那谢意油然而生,那是因为……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在生活中,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远方。
那天,我和妈妈在家看电视,电视上突然一件美丽的连衣裙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看上第一眼都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它。这时,我拉住妈妈的衣脚说:“妈妈,你也给我买一件像电视上那位女孩穿的连衣裙好吗?”这时妈妈没有作声,“妈妈就这一次,这是最后一次,好吗?”妈妈不声不响地拿出一张已过时的照片给我看,上面是妈妈19岁时的一张留影,她衣着破烂的衣服,裤子一块补丁压一块补丁的,还没有我现在穿的好。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看一看你现在有多少衣服,你还要买,能穿得了吗?我也知道把自己的女儿打扮得漂亮些,但也不能这样浪费呀!”妈妈一些深刻的教育的话让我心中有些不自在,我对我妈妈说:“妈妈,我不要新衣服了,因为我明白了什么叫勤俭节约!”
在生活中妈妈是我人生中的老师,爸爸是我的向导。我又想起了那首歌中的歌词: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我驶向金色的彼岸。
记得那一次,考试快要到了,以前爸爸每天都为我补课,可是考试的前几天爸爸去出差了,在这漫长的几天里,我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考试的前一天晚上,爸爸突然来了一封信,上面写着13个大字:女儿,爸爸相信你,你一定能行了,晚上,我捧着那封信,眼里不由地流下了泪水,那泪水是感谢的泪,那泪是感动的泪,那泪是兴奋的泪,那泪更是感到自己幸福的泪。最后,我以平均95分的好成绩一举夺魁。我想:“我的好成绩也有爸爸一份功劳呀!”
妈妈,您让我学会了在学校里没有学到道理;爸爸那无私的爱更令我感动,这就是至高无尚的亲情。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了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