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会打开成功之门作文
执着像是一种魔法 ,它可以滴水穿石。执着像是一种力量,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执着是一种勇气,愚公移山、大禹治水千古佳话流传人间。人生需要执着,成功更需要执着,执着方可打开成功之门。
古时文天祥曰:“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执着是文天祥身上可贵的高尚品质。岳飞曰:“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这是岳飞对朝廷忠心耿耿的执着信念。
看过残奥会的朋友们们应该对皮斯托瑞斯这个人物不会陌生。一双机械腿和一身健硕的肌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皮斯托瑞斯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出生时便因先天性残疾失去了自己的双脚,医生给他做截肢手术后又进行了植皮手术。小时候,他的妈妈对他说:“永远不要向困难低头,成功是属于那些敢于始终执着自己梦想的人的。”皮斯托瑞斯在听完母亲的一番话后,信心倍增,勇敢坚强的面对生活。他妈妈的话影响了他的一生,对成功是属于那些敢于执着梦想的人的!于是,皮斯托瑞斯从不把自己当成一个残疾人看。普通人能做到的,他要做。普通人做不到的,他还要努力尝试去做。摩托车、网球等任何体育运动他都尝试,停车位位从来不把车停到残疾人车位上。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永不言弃,敢于执着,渴望成功。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在正常人都难以忍受的训练强度下,皮斯托瑞斯做到了。在参加残奥会赛跑时,他的眼神里是对胜利的渴望,拼命的训练使他对胜利有着近乎偏执的态度,可他就是这样,怀着一颗执着的心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前进着,他就是“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执着是一种态度,执着是自己的负责,执着是对胜利的渴望。当你执着于梦想的时候,你会发现成功的大门离你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