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与成功作文
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而是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后天的努力,由梦想成为现实。执着是成功的原因之一,只要有执着这点精神,就能取得成功,就不会在金钱,名誉上动摇,会成为一个不见利忘义的人。
中国首富——马云,因为他的执着最终成功。他最开始只是个翻译,经过自己的努力,创立了阿里巴巴,淘宝,等知名网站。马云的成功,就是他当年的执着和努力才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企业家。
我国籼型杂交水稻的培育成功,是世界一大奇迹。这个奇迹的创造者就是袁隆平。就是因为他的执着保持着自己的信念,没有停止对科学的追求。1983年3月15日,国际水稻研究所所长斯瓦米纳斯博士在巴黎向袁隆平颁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奖”时说;"我们把袁隆平先生称为杂交水稻之父,因为他的成就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全世界的骄傲。他的成就给全世界带来了福音!“袁隆平不怕困难,一直向自己的道路前进!
正是因为这些勇敢追逐梦想的人,来激励我们学习前辈们的执着精神。我们现在就缺少这种精神,从小就应该培养。
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为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