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话题作文2:爱的奉献
我曾听到过这样一首歌:“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世界……”我听了这首歌深受感动。我由此想到了一个天真活泼的小男孩的故事:
在一个美丽的城市里,住着一户人家,他门家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六岁的儿子。一家三口过着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他们正在看电视。忽然,六岁的儿子突然向母亲要一百元钱。
母亲大吃一惊,用温柔的口气对儿子说:“小东西,你要一百元钱干什么去呀?
儿子天真的回答道:“我要给非洲的小朋友们造一口井。”
现在,母亲才明白。原来,儿子是从电视上看见的,报导说:非洲儿童喝水困难,中国人民政府捐款为非洲儿童造井,并号召大家自愿捐款。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母亲的眼湿润了,她从没想过儿子会这样做。
她擦干眼泪,对儿子说:“我可以给你一百元钱,但是你不能白得。”
儿子听了,点点头,并表示答应。
“你每天干活儿,每干一次活儿,我给你两元钱。”母亲继续说道。
儿子听了,给妈妈一个吻,便蹦蹦跳跳的干活儿去了。
过了三个星期,儿子攒够了一百元钱,他高高兴兴的拽着妈妈的手一起去了邮局,亲手把钱寄给了“希望工程”。
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贫困的人们。我们能否帮一帮他们呢?我们可以少吃一些零食,把钱攒起来,再给那些贫困的人们,那时你也会像文中的儿子一样高兴而欣慰。
让我们手拉手,去传递爱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