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5:拥有勇气
曾经听过一个新闻,一位老人在人流拥挤的地方突发疾病,倒在大街上。人群之中,各色的人物都有,但却没有一人上去帮助老人,只是围在周围观看,指指点点。许久之后,一位美国游客恰巧路过,发现后,立即上去帮助老人,并拨打急救电话,老人才得救。看见这一幕,不知怎么,我感觉心情十分复杂。是该为老人得救而高兴,还是为中国人的冷漠而心寒?五千年的文化大国,却早已没有了勇气,漠视、冷淡早已习以为常,若有人问他们为何不去帮助老人时,恐怕大多数人都会回答一句“你凭什么来管我!你怎么不去要求别人!”这恐怕就是大多数国人的现状吧。连帮助一位老人的勇气都已失去,那么这些人还有什么勇气呢?
其实我不知道祖国现在的政策是否正确。只重视“学历”,这恐怕是社会的一种通病吧!但我认为,一位拥有勇气的高中生比一位没有勇气的大学生更加重要!因为他有了勇气,就有了敢于拼搏,敢于前进的动力!历史上的伟人们,哪一位缺少勇气?若孙中山没有了勇气,就不会有辛亥革命了吧!中国恐怕就是另一个现状了。而一位没有勇气的大学生,他就算有了想法,也不敢付诸于行动,就算是一个绝佳的注意,也只会渐渐腐烂于心中,这样的大学生也就只能吃“老本”,永远只能局限在“使用”,而不是“创造”!人就是因为会创造,才有了人和动物的区别。而一个国家若全是这样的大学生,它又怎么能够前进呢?这样的国家也就迟早会被其他国家超越吧!所以,我们需要勇气,我们要拥有勇气!
也许有人会问,什么是勇气?这其实很简单,遇见困难,我们迎难而上;遭受失败,我们继续努力;受到打击,我们越挫越勇!这就是勇气!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拥有的勇气!相信吧,勇气将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