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4:勇气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是的,人人都需要勇气。我们需要它来面对一切成功与失败,我们需要它来面对一切是与非,我们需要它来面对一切一切的事物。
自幼我就知道昭君出塞的故事。她的精神一直深深地感染了我。是什么驱使她不顾宫中金银珠宝,锦绣绸缎,舒服奢华的生活,来到环境恶劣,渺无人烟的边塞 ? 这是一个人说做就做的事吗?谁都知道,去了边塞是一去不返的选择,是不可能再回过头来的事了。昭君想过吗?她想过,是什么让她这样做,是勇气!
当年曹操兵败赤壁,狼狈不堪地逃到华容道,但他还是中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之计,而等候与他搏斗的却是与他有过君臣交情的关羽。关羽满骨子里都是刚强与正义。这时,关羽面临了两种选择:一是擒曹操回去,获取功名。二是放掉曹操,回去受罚。而关羽已在军师面前立下了军令状,必须擒曹,否则一死。但是他擒住曹操是违背良心的事,毕竟人心是肉做的,曹操待他不薄,人有情呀!所以,他最终放掉了曹操,回去领死。当他做出选择的这一刹那间,是什么让他这样做,除了他本身的正义,还有勇气。这关系到个人甚至国家安危的事,是需要勇气才能做出来的。
同学们,当你面对一个选择时,你有勇气去选择?去面对吗?当你上讲台在老师同学面前读一篇演讲稿。你有勇气吗?当自愿竞选班干部时你有勇气吗?把你的勇气拿出来吧!每一件事,当你决定要做时,那已是成功了一半,因为你有勇气去做它,你很有胆量。古往今来,有多少件事不是因为有勇气才去做的?可能寥寥无几。小鸟飞过大海,它一定能飞过去吗?那必须要尝试。在尝试之前是需要勇气和胆量的。
每当你做一件事时,把你的勇气,把你的胆量,把你的信心拿出来吧!拥有了这些,你已经站在比起跑线远的地方了。
勇气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因素,没有勇气,即使拥有了很多成功的能力,也只是一种徒劳。勇气是在绝望中的再一次挑战,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是不服输的再一次努力。勇气是那不败的神话,是一种继续的毅力,我们不要在绝望中绝望,挺起最后的一丝力量,哪怕前面是一片汪洋,或许还是不能成功,但我们努力过,我们不后悔最后的失败。我们因为拥有了勇气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