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600字5:幸福只需一个微笑
“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人生四喜》中这样叙述;有许多的玩伴,有许多的玩具,童年这样说;只要儿孙满堂,只要幸福安康,老年这样说;每一个阶段期待的幸福不同,每一个人心中的幸福不同;而我认为,幸福只需一个微笑。
家庭中的微笑
在我的阴天世界里,从乌黑厚密的云层中透出一缕阳光,照亮我的世界。这缕阳光,就是父母的微笑。在我考试失败、交友失败、事事不顺的时候,是父母在身后支持着我。让我走出阴暗,勇敢面对暴风雨。
校园中的微笑
在与同学交往的时候,把心连结起来的,正是微笑,嘴角轻轻上扬,就成了桥梁。学习中、玩耍中、聊天中,笑容无处不在。
与老师的沟通也需要微笑。老师的微笑,是甜美的,足以让一颗颓废气馁的心重新振作起来。我们的微笑,是尊重,是友好。在校园中处处可闻那爽朗的笑声,真是“欢声笑语,声声入耳”啊!
生活中的微笑
当我们在公共场合,随手从地上捡起一张纸扔进垃圾桶,这时管理人员的笑容,是表扬;帮助盲人伯伯过马路;帮助老奶奶拾起掉落在地上的橘子;这时,帮助与被帮助的人都会露出笑容,这就是幸福。
一个小小的微笑,是浓浓的真情,凝聚的幸福。无论在何时何地,笑容都随处可见,幸福也随处可见。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笑一笑就没有什么大不了”。是的,微笑比什么都美,比阳光灿烂,比星星更耀眼,比彩虹更绚丽多彩……幸福只需一个微笑,笑一笑,就能撑起一片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