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600字3:她的微笑
好久没有再见到她了,每次总想寻找她的踪迹,她的那一抹微笑……
在前些天,我和朋友在城关玩,准备回家的时候,“天有不测风云”天突然下起了牛毛细雨,还好雨并不大,我和朋友跑到大树底下避雨、等车。可老天爷好像要跟我们做对似的,雨越下越大,狂风卷着落叶铺天盖地席卷而来,落叶纷纷刮在脸上,我们后退了几步。
雨还在不停地下,风儿歪歪斜斜地向我们打过来。这时,旁边的一位阿姨竟然在悠闲地吃着橘子!她穿着一件花色连衣裙,长得一点儿也不好看,吃橘子的丑态更是令人作呕。我挑衅地睇视她,没想到,她只是笑着看着我,露出两个小酒窝,天上的云那么黑,她的微笑却是那么的甜。雨越大,如烟似雾的雨丝缓缓落在脸上,突然一把蓝色小伞遮在了我们的前面,我不禁抬头一看,原来是她!她悄悄地将雨伞慢慢往我们这边移动,自己却淋了不少。
我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烫,想起我刚才的举动,惭愧不已,可她依旧是把微笑挂在脸上……这一刻,我改变了之前对她的看法。
车来了,我们一起上了车,我一直不敢抬头看她。突然一个急刹车,上来了两位老人,此时车子已经座无虚席了,两位老人只好站着,车上的人见了都无动于衷。这时,她毫不犹豫地站起身来给老人让座。她依然面带笑容,脸上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就连她那无光彩的头发也似乎都在她的善良、高尚的快乐中飘动起来。
后来,我们分开了,一直没有勇气向她说声“谢谢”。
她脸颊上那淡淡的小酒窝是那么动人,她的笑是那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