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师恩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际我也成为人师已许多年。在此前挥洒的岁月里,我忘不了老师对我的情深意重,和他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是我最美好而纯真的回忆!
上小学时,我从江南而迁移到了江北,在这个我本该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我再一次跨进小学的门槛。和以前相比,好陌生的环境。尽管都一样简简单单的校舍,尽管也都一样有许许多多的伙伴,可是我还是想望在江南的点点滴滴。这时候是好心的老师,让我逐渐得转变了心意,让我也开始把天真与稚气再一次毫无保留得抛给了这儿——江北。
在老师的呵护下,我忘记了我曾经还不只属于这儿!作文课上老师以我做模范;朗诵会上,老师让我去施展;图画课里也留下了许多香甜的记忆。令人难忘的有许多的片段。由于我在江南出生,引起别的孩子老欺负我,他们竟然瞒着老师编起了顺口溜:“小蛮子,贼溜团,穿上线,留我玩”。这清晰的记忆我一直就这么深深得印在心头,是老师让我鼓足了劲,信心十足。也是老师,让我放下重负,去友好得接纳他人!在一次电影院的大型朗诵会上,那个扎着两条乌黑发亮的小辫儿、扑闪着一对大眼睛的小姑娘,是那么得自信与纯真,阳光般的性格,比花还亮丽。这一切不都是老师的赐予吗?感谢师恩!
中学时代,是我最难忘最留恋的日子。我的一切希望与憧憬将在这里拉开序幕!老师们,那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将在心底永垂不朽!我的一生中一位给我人生以重大转折、给我心灵以终身呵护的老师——五河县三铺中学马文平老师,就在这里与我相遇。感谢生命,是生命让我沐浴缘分,是缘分让我们不期而遇!三年的班主任,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女性!像母亲,似姐妹,塞朋友!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当我在生活中有了难处时,她总是第一个跑在我前头,给我春风般的温暖,阳光般的呵护。毫无所取,不求回报,这就是师爱。
记得第一次正面接触,是互相还不算认识的时候。那时候我刚入中学,她代我们班的代数课。第一回代数测试,我考了98分,班里还有一个女生和我同是一个姓,才67分。由于从小妈妈就很偏爱我,老把我打扮成花里花俏的,满头扎的都是小辫子,还戴上耳环,搞得我很不像学生样。老师认定那个好分数肯定不是我,没想到发试卷时才真相大白,让她也恍然大悟。在震惊之余,也加深了她对我的了解。晚自习课上,她把我叫到楼下的大操场上,怕我羞涩,费了好大的劲告诉我作为学生戴耳环很不合事宜,应该把精力都用在学习上。从那以后,直到现在我也没戴过耳环!
和我同睡一铺的同村女孩,有一次破天荒让我和她一起缀学,我竟然稀里糊涂地把桌椅都搬到半道了,结果又被闻讯赶来的马老师给领了回去,真是恨铁不成钢啊!我被好好得教训了一大顿!
一次,我和家里闹了点别扭,硬闹着要回江南去,谁劝也没用,是马老师,又一次千里迢迢得光顾了我,把我给劝了回来。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成了马老师的左右手,如朋友般那么亲密。在生活上,她又是怎样无微不至得帮助我呢!那时候我们住宿学校,农村条件很是艰苦,早晚买馍,中午在食堂蒸饭,为了省钱,就从家里带点咸菜、酱豆下咽。偶尔我被叫到马老师家吃个大饱,好大的鱼块直往我碗里夹!受宠若惊的我,狼吞虎咽!那时候我还很孩子气,对于老师的关爱,还没有成人那么领会。多少次,我从她家拿过大白米去蒸饭,从她家拿过咸菜、酱豆,还有好多好多……就像自己的母亲,是那么得关爱着每一个孩子!如果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我就去找她。只要她在,只要马老师在,我就什么也不怕!
如此快乐的日子飞也似的很快就要结束了,初三的下半学期,我由于学习用脑过度,记忆力急速下降,最后被迫不得不缀学。在家的日子里,我以泪洗面,痛不欲生,精神已近崩溃。是马老师,她没有遗忘我,当她知道了蚌埠师范学院要招收艺术类专业学生时,她兴奋不已,不顾自身辛苦,不怕路途遥远,亲自来我家安慰,让我去尝试、去勇敢地面对!从小我就喜爱绘画,虽然没有经过正规的理论培训和画技演练,但是在马老师的鼓动下,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我大胆得走出家门,走出校门,到别处去补习、去挖掘艺术的奥秘,最后我终于如愿以尝了,马老师也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她终于没有白费啊,她的学生,又一次让她品尝到培育的甘果。感谢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