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升旗仪式作文
天是星期一,我们又要举行升旗仪式了。
我们一听到铃声就跑到操场上来参加升旗仪式了。今天的阳光是多么的灿烂,金色的阳光照着大地。学校师生严肃的站在国旗下方。每个同学都校服整齐,鲜红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
当我和同学站好队的时候,就开始出旗了,在国歌唱起来的时候,护旗手手里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出旗了。她们个个都很严肃,走上升旗台后,马上把五星红旗交给了升旗手。看升旗手开始升旗了,我面对着红旗,看红旗高高地升了起来。此时此刻,我想:啊!
五星红旗,光荣的旗,伟大的旗,胜利的旗。您是中国的象征,您是烈士的鲜血染红。我爱您,五星红旗!
这时太阳看着国旗,小鸟看着车旗,就连四周的大树都看着国旗。看,国旗升起来了。此时,我又想到,在冬奥会上,我想起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周洋、王濛,他们创造了奇迹。原本几年都败在韩国下的中国,终于站起来了。她们获得了一个个金牌,在冬奥会上终于响起了中国的国歌。
全校师生:“起来,不愿做努力的人们……”唱着国歌,我的心热血沸腾,仿佛看到了战火硝烟的战声上,革命烈士们正在与敌人战斗的场面,他们不怕牺牲,不怕流血,为了新中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五星红旗,您的每一颗金星都闪耀绚丽的光辉。放心吧!
我向您宣誓:我们会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努力学习,为了您,我们会为中国自立民族之林,奉献自己的一切。
升旗仪式结束了,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进入了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