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学升旗仪式作文
今天是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学校2-6年级的所有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参加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出旗。”只听得鼓炮齐鸣、震耳欲聋。三位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把国旗交给了升旗手。
“升国旗,敬队礼,奏国歌。”话音刚落,几千只右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几千双眼睛一起注视着那鲜艳的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在国旗到达旗杆顶端时,天空中折射出万丈光芒。
“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看着这飘扬的五星红旗,不禁使我想到:1949年10月1日,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时的情景;无数奥运健儿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五星红旗飘扬在全世界,奋力拼搏的身影。
升旗仪式结束了,但国歌声仍然在我的耳边回响。我们今天的生活多么美好,无不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