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记一次开学升旗仪式作文
这是一个周一的早晨,虽然天气很冷,但同学们的心情都很好,大家早早就来到学校。因为今天学校要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8点钟,同学们都穿校服,戴上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国旗台前等候升旗。
8点10分,升旗仪式开始了。四名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将国旗交给升旗手。只见升旗手右手一摆,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这鲜艳的国旗,是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他们的鲜血染后的。没有他们,就没有幸福的今天。接着,少先队员代表讲话,表达了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学好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升旗仪式结束了,但我久久不愿离去。我从内心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长大后未作过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