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开学升旗仪式作文
清晨,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校园里那一棵棵树木也变得更加翠绿,同学们来到操场,站在各自的位置上,等待升旗。
升旗仪式开始了,全体少先队员庄严的肃立着,向五星红旗行着队礼。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乐曲声冉冉升起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伟大领袖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情景;我的耳旁仿佛响起了“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气壮山河的声音!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战,为拯救苦难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拼杀在战火纷飞的疆场。是啊,正因为中国革命有这些英勇的先辈,祖国才走向繁荣富强。
在嘹亮的歌声中,升旗仪式结束了。那响彻校园的歌声久久地围绕在我耳旁,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
又是一个星期一的早上,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就要开始了。早读堂下课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等待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到来。
操场上庄严肃穆,鸦雀无声。我们仿佛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老师和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旗台上即将升起的五星红旗。突然从广播里发出严肃而庄重的声音:“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敬礼!”
同学们“唰”的一声站得笔直,右手五指并拢举过头顶,向国旗敬礼!
片刻,广播里传出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护旗手将手中的国旗一角一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好象看到了狼牙山的五位壮士宁愿跳崖,也不愿意向敌人屈服的伟大精神 这面五星红旗是用无数战士的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现在美好的生活。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时!前进!前进进!”
在嘹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升到了旗杆顶端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之中,像一团为焰,映红了校园。
升旗仪式结束后,那响彻校园的歌声,久久萦绕在我们的耳边,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