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不想不想长大》有感作文
当我一走进书店的门,就被《我不想不想长大》这本书吸引了,便怀着好奇与激动打开了这本书,我一翻开,就被导读吸引了:
相对可以活得很漫长的人类,
每个小动物都是萤火虫,
发出小小的光,很独特但也很短暂!
扇贝扬起脸蛋,一颗接一颗星星冒出来,
在乡村无边夜幕里显得格外大和亮!
他叫:星星真漂亮,都白白胖胖的哟!
荷包蛋那么胖,以后不可能变成小小萤火虫吧?
如果、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
荷包蛋会变成一颗白白胖胖的星星吧?
会的,一定会的!
因为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
本书导读
和所有小孩的约定
短短的一段话,震动了我的心,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早已被这本书吸引去了。这里面有心软胆子小的胖男孩扇贝,他动不动就从鼻子酸跳级到心酸。第一超爱小动物,第二超爱妈妈,第三爱食物。所以第一最怕小动物离开,第二最怕长大的压力和烦恼;有网上神秘又无所不能的波鲁克先生,他就像传说中的神秘的红猪侠,搭建了动物方舟,带给荷包蛋最后的理想家园;有说话有点冲冲的蒜泥妈妈,她既能做出美味荷包蛋也能为猪猪荷包蛋美型,她为扇贝和荷包蛋操碎了心。还有班级里的西楚女霸王葱花,她身高最高功课暴好脾气也烈,喜欢蟒蛇梦想养一头小豹子,有点点好胜,有点点叛逆。它主要给我讲述了男孩扇贝超级喜欢小动物,一早醒来就有4只小鸟在他被子上踱步+撒尿,还有一对“闷皮”的小兔子比较黑比较白,可这些小生命各各离开了他。为了填补伤心空缺,妈妈蒜泥带回一只传说不会长大的迷你小猪回来,扇贝叫它荷包蛋。荷包蛋让扇贝懂得享受食物和爱,更拥有了共同理想:吃好一点睡好一点每天都过得开心一点,最好一直做小孩。没想小小猪荷包蛋吹气一样日长夜大,扇贝想尽办法给它减肥结果惨败,他告诉网上的神秘朋友波鲁克先生,自己梦想建立一个动物方舟。终于有天家里再装不下巨型荷包蛋,扇贝在升学考和失去小猪朋友的双重压力下,悄悄带着荷包蛋开拔啦!他在外面找到了波鲁克先生,波鲁克先生最后给荷包蛋建立了属于他一头猪的家,其中,作者写了一句让我终生难忘的一段话: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
对小动物来说,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
所以只要竭尽全力了,我就不再害怕什么,也不会再害怕长大了吧?当读完这本书时,我想起了一个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故事:
我的朋友有一只小狗,但它长得并不好看,朋友常常嘲笑它,还叫它“sb”(骂人的词),但是,我们很多人都喜欢那只小狗,因为那只狗很忠心,可能因为它听不懂主人对它的骂,只能看见主人抱着他的情景,所以对主人很好,有时我们一进他家的门,那只狗便会绕着尾巴跑来,在他主人身边跑,有时遇上我的朋友心情不好,踢了它一脚,它过了一会还是会又跑到他的主人身边,用脸蹭蹭它主人的裤子。后来,我的朋友也慢慢接受了那只小狗,对它好了起来,让他在朋友肚子上玩……可是那只狗却比较老了,我的朋友好像在弥补对狗原来的不好,还买了一只假的骨头给小狗玩,小狗也和他玩的很好。悲剧始终发生了,那只狗为了捡那只因为太脏而被扔出窗外的假骨头,以为主人还在陪它玩,竟跟着那只假骨头从窗外“飞”了出去,还好它老了,外面还有空调,没掉下去,但它还是因为一根铁丝插进了身体而死掉了。朋友家一家都很伤心,他们都在抱怨自己为什么没有在小狗的有生之年陪它好好玩,为什么一开始嫌弃他?……不过,小狗在天之灵听见看见主人那么伤心,也会原谅他的。
每个动物都有独特的地方,现在的朋友可能走出了这个阴影,但那次事件却是朋友心里最难忘的事情,他现在想起来,也一定会后悔吧!
小动物带给我的有太多太多。有开心的事,有伤心的事……希望人们不要伤害小动物,小动物很可爱,为什么要伤害他们呢?所以,动物始终会死,在它们的有生之年,对他们好点,才不会在它们死后,留下遗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