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邮票作文
妈妈有一本集邮册,妈妈把它送给了我。其中,我最喜欢里面的一枚,那是一只小鸟图案的邮票。
就那是一只啄木鸟,阳光下,它正在草地上站着,显得很精神。它的样子很小,长着黑色的羽毛,那双炯炯有婶的大眼睛好像望着落山的太阳,心里想:一天就那么结束了,真早呀!那只小鸟又好象迷了路,正等待着它的妈妈来接它呢!柳叶在风中抖动着。它那爪子尖尖的,好像一爪过去就能把人抓伤。地上的小草长得很高,大概想帮美丽又可爱的小鸟找家吧!小鸟有确很可爱,它那美丽又修长的羽毛让人看了都想拔几条下来留做纪念。这是多美的一张邮票啊!我要好好珍藏,留做纪念。
我有一本集邮册,是爸爸送给我的,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张小狗邮票。这张邮票是国家邮电总局为纪念农历丙戌年,也就是2019年农历猪年而发行的生肖邮票。这张邮票的名字叫五彩龙犬票,邮票中的小狗是采用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剪制而成的。
邮票中的那只小狗活泼、可爱。它的形态是坐着的,它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两个耷下来的耳朵,它的脖子上有一串好看的铃铛,它还穿着一件红色的袍子,还有一条五颜六色的尾巴,真是一张漂亮的小狗生肖邮票。
通过这张邮票我知道:狗是人类最早驯养的动物,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能帮助人们做很多事情:狗能帮助人们看家护院;狗能帮助警察叔叔抓捕坏人和缉毒;狗能帮助牧人放牧;狗还能帮助盲人到达想去的地方。狗真是人类的好朋友。
集邮是一项非常好的业余爱好,小小的方寸之间,包含了那么多丰富的知识和内容,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我要把集邮作为我的一个业余爱好,让小小的邮票伴我快快成长。
我是一个小小的集邮爱好者,我有一本美丽的集邮册。邮票中藏有许多的知识。有十大元帅,文学作品……能让我们增长知识,开拓眼界。
从二年级时,我就开始集邮。刚开始集邮时,我热情可高了,向姐姐要一张,向姑姑求一套,每得到一张邮票,都高兴得不得了,很快,我就收集了一大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的新鲜劲儿过去之后,便渐渐没有了干劲。可爸爸鼓励我,等我集到200张时,就给我买一套集邮册。我的情绪又被爸爸调动起来了。
我刚收集到200张邮票时,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套集邮册,上面印着一张张各式各样的邮票图案,这些图案我从来没见过,我欣喜若狂。我立即把邮票全部搬进了“新居”,让他们舒舒服服地安家。
现在,我收集了五百来张邮票,我按文学类,名人伟人类,中国历史类,把他们分类整理。学习后的空余时间,我总爱从抽屉里拿出集邮册,津津有味地欣赏着。有画着一只大熊猫在吃竹子,雄伟的长城,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让你走进邮票的世界里,流连忘返。
我爱这色彩鲜艳的邮票!这些邮票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让我增长知识,开拓眼界。
我设计了一套邮票,共有五张
头一张是一条万里长城
蜿蜒曲折的
蓝天上飞翔着洁白的和平鸽
第二张是一座天安门
雄伟壮观的
金水桥上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第三张是一个地球
生机勃勃的
上面写着“世界和平60周年”
第四张是各种各样的鸟儿和植物
临近灭绝的
上面写着“请保护好动物和植物”
最后一张是只大公鸡
昂首挺胸的
那是我们的祖国的地图
这就是我设计的邮票
一套有意义的邮票
它的标题就叫《我爱你,地球》
偶尔的一次,这张邮票映入了我的眼帘。它似乎具有强大的引力,吸引着我的眼光。
看着看着,我仿佛置身于这美丽的景色之中,湛蓝清澈谁愿意当我的镜子,绿树红花对我点头微笑……
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看,蓝天白云漂浮在它的躯体上,绿树愿意做它的丽装……是他们,是它们支撑着地球。
有这样一句名言“当人类砍倒第一棵大树的时候,便宣告文明的开始;当人类砍倒最后一棵大树的时候,便宣告文明的结束。”从前,地球拥有大片大片的树林,水是清澈见底的,空气清新,动物和人类是很要好的朋友。每天,他们一起劳动,一起生产,生活过得幸福美满。地球非常高兴,她愿意把自己的资源奉献给生活在自己身上的儿女。可是,人类很不知足,竟滥用地球上的资源,甚至还伤害了自己的朋友——动物。人类的行为令地球母亲拉长了脸。人类还不知道自己的错误,为了满足自己,滥杀生灵,乱砍滥伐,使用东西毫无节制,终于造成了一系列的严重后果。这次,地球母亲流下了眼泪,她的眼泪是酸的,她要惩罚人类。
人类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可是,要拯救地球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人类发出了拯救地球的呼声。不是吗?我们使“人”变成“从”,又变成“众”;使“森”变成“林”,又变成“木”。地球上的人越来越多,树木却越来越少,资源越来越短缺。
如果我们还不重视环境的保护,如果我们还不提高警觉,也许地球上最后的生物就是我们,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因此我们要十分爱惜子孙万代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让我们从平凡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节约社会资源,爱护自然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让我们的地球充满醉人的绿,让那充满生机的,可爱的绿色种子在全世界人民的心灵上扎下永久的根。
以后,地球也拥有大片大片的树林,水是清澈见底的,空气清新,动物和人类是很要好的朋友。每天,他们一起劳动,一起生产,生活过得幸福美满。
虽然这是一张平凡的邮票,肉眼只能看见美丽的景色,可是它却含有非常深的意义。它的画面将永远映在我的脑海之中,但它的喻意将更加深刻地刻在我的心里。
我家对面住着一位很有威望的长者,他是漳州非常有名的画师,他的作画风格令人赞叹,尤其擅长画动物,飞禽走兽经他妙手一画,便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有一次我到他家学画,他让我临摹了一幅他刚创作的邮票画,同时对我讲述了一个他亲眼目睹的故事。
去年春天他乘飞机去四川游玩,特别是美丽的卧龙自然保护区更是深深地吸引了他,那时小雨刚刚下过,箭竹正茁壮成长,到处洋溢着清新的空气,可爱的大熊猫们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到鲜嫩的竹叶胃口大开尽情品尝,正沉浸在大自然给它们的恩赐之中,忽然“砰”的一个枪声,一只大熊猫瘫倒在地,原来是一起非法猎取“大熊猫”的案件。为了谴责这一种盗猎行为,呼吁人们行动起来保护大熊猫保护动物,他特意创作了这一幅画。
听罢,我仿佛亲眼目睹了这桩血淋淋残杀大熊猫的场面,我顿时毛孔悚然。
我陷入了沉思,为什么有人要猎杀如此可爱的大熊猫了?原因就是他们只顾眼前自己的利益,却不考虑动世界的生态问题和人类的未来!
大熊猫是世界珍稀保护动物,我国人民引以为豪,它深受世界人民特别是各国小朋友的喜爱。可是当前由于人类的一些不当行为,严重地破坏了生物链,世界上平均每分钟消失一个物种,长此下去将会有更多的动物灭绝,那么我们从野生动物获得的生产生活资源将日益减少,药品的原料来源也日渐匮乏,人类的生存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因此我呼吁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物的多样性能够使我们的生态更加平衡,使得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地发展。
从这张邮票画,我明白了保护大熊猫,保护野生动物的大道理。
这真是一张特殊的邮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