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高考作文2:时间的流逝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正在从我们的身边悄悄走过,一点一滴的流逝。正如朱自清所写的《匆匆》,王菲所唱的《匆匆那年》一般。你可曾知流逝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是我们的岁月。
时间不等人,从小父母就在我们的记忆里灌输这种思想。他们相信输赢之分是从起跑线开始的。至此,我们开始了漫长的无止境的工作学习,没有一丝一毫的亵慢。因为他们不容许我们停下前进的脚步。可是,越是被逼得紧,我们越是开始反抗,玩世不恭成了我们的代言词,我们不再关心时间的流逝会对自我造成什么影响。有的只是一种对生活的厌倦。时间的流逝已成为一种过去,永远不会再回来。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苦为明日累……”这首古诗说的不正是人们对时间的一种不重视吗?昨天的事拖到今天,今天的事拖到明天,以此类推。时光已经流逝,而我们却未曾付出劳动,何谈收获。
时光的过去同时也是一种寄托,一种回忆。当你在年老时,还能回忆过往的种种,那也是一种幸福。想想吧!人的一生是如此短暂,每天都如此度过,一转眼就又是一年。它带走了我们的过去,却带不走回忆。我们的青春又有多少是可以虚耗的。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们更是要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让这些都成为美好的回忆,不要等到以后再去怨恨、埋怨,留下未完成的愿望及遗憾。
时间在流逝,我们在变老。珍惜所剩下的岁月,莫让时光再悄悄地白白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