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高考作文1:难题
独自彳亍在寂寥的小道,不觉间似乎已至尽头,前方好似一道难题。
下意识的抬头,初冬的白昼已如过隙的白驹般转瞬即逝。
黑,已铺满天空,云的漩涡在朦胧的紫空中深邃辽阔。黯淡的星斗挣破夜幕探出头来,似溅落的泪花。一轮明月播撒出清冷的银韵,浸润前方的疑云。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无枝可依。”不知为何,脑海中竟浮出这样的诗句,在我的心中荡起阵阵涟漪,冷漠、凄清又惆怅。
面对前方的难题——敢问路在何方,一种茫然在心底酝酿。
在刚刚落幕的期中考试中,所取得的骄人的荣誉已成为遥远的回忆。唯有喊出“九七班向九十五班发出挑战”时的昂扬与激情仍在耳边徘徊,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可心底氤氲着的茫然已突破心扉的限制,笼罩在每个细胞之上。
下一个目标朦胧如水中月、雾中花,似乎伸手可触却又遥不可及。
胜利,竟成了一道难题,让我不知所措,唯有仰望这夜空,期待他的答案。
夜在沉思着,只剩“沙沙”的风吹落叶之声奏响时间的交响乐,推动记忆的车轮向前倒转。
一个孩子,明眸皎齿,闪烁的瞳孔中绽放出好奇与自由的光芒,在月夜下无忧无虑地奔跑。璀璨的星辉在他肩上跃动,明年的月光印出他那洁净而自由的灵魂,也照亮他前方的路。也许他正背诵着刚学的“床前明月光”;也许他正数着炫目星河中的星星。总之前方一马平川,未来没有难题。
可是,那时的孩子,他可曾想过,他会成为现在的少年。因优异的成绩站在聚光灯下,却要面对寥寥几点星辰,为前方的难题而迷茫。
可是,却又可惜。
可惜,现在的少年,曾一度渴望鹰击长空的豪迈;曾一心只想一览众山壮阔;也曾想攀缘人生的巅峰,谈笑间手挽苍穹;也曾想独步人生的沙洲,随兴里尽享海市蜃楼的盛宴。可惜,如今却被前方的疑云而茫然,为下一步如何迈进而失措。
再次抬头,依旧那几颗夜空中的珍珠闪耀着,似乎在照映着难题的答案: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于是,不再让整个生命与青春赛跑,不再拼命寻觅、追赶,不再让年华殆尽、青春枉然,过一种平衡的生活,触摸最洁净的灵魂。
于是带着难题解决的释然,沿着小路,大步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