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烦!
嘿!嘿!可乐你听我说没?在沙滩享受日光浴和高级冷饮该有多爽啊!她温柔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希望还有兴奋。
她似乎总是这样。不经意地炫耀自己。她也总是以自己为中心,把自己当太阳,把我当地球。我只能不断地围着她转,好像这是使命,这是天经地义的似的。直到把我自己转地都眩晕了,才发现自己也需要被爱。我第一次这样生气。我凭什么要这样总是围着她转?就凭她有钱,又长得漂亮吗?本来与她携着的手、挎着的胳膊分开了,我独自走到教室内,留她一人发呆。我看着她狐疑的眼神,心里有一点点的酸涩。
<一>矛盾
可乐,可乐你听我活动课,她像往常一样主动找我聊天。我却笑着拉了李塔拉的手去买冰水。她又愣了。李塔拉是曾经我们共同孤立的女生。她说李塔拉性格古怪孤僻,不但不懂爱三,还不懂许嵩、徐良。可是今天我已经很明显得表现出了意气用事。我管她什么!
可是,和李塔拉毕竟是真的没有共同语言。我们一直沉默着,一人拿着一瓶冰水在操场转圈。我看到严小薇一个人落寞地坐在校园的石凳上,无精打采,孤独无助。本来应该有复仇快感的我竟然有些心痛。我不再看她。
你和小薇李塔拉终于开口了,打破了沉寂。可是我不想说,那毕竟是我和严小薇两个人的事情,不想让外人掺和。于是,继续沉默。
熬过了这节课,我回教室后看到桌子上有封信。
可乐:
很迷茫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漠,我记忆中的你是友好的,善良的,是可以包容我一切的。我想,你是否是误会了什么呢?我希望一切矛盾都能烟消云散,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分享彼此,倾诉彼此。好么?
小薇
切。冷哼一声。倾诉彼此?是你倾诉我倾听吧!我恨恨地把信揉成一团,把她那漂亮的小楷彻底毁掉。我故意去看她的表情,让自己显得很不在乎,很冰冷。她的大眼睛闪着脆弱受伤的泪光。之后,咬着嘴唇,不再看我。
我的心不知怎的,有些微痛。呵,和我一起度过1年多时光的朋友就此断绝来往吧。我意识到我在任性,我在耍着幼稚的小脾气。这些小脾气甚至比严小薇的小脾气要幼稚得多。心里对自己有几分不屑。
<二>蜕变
第二天也终于到来了。
严小薇依旧不动声色地在座位上画着可爱的萝莉。她的画很棒,获过很多奖。我曾经在她旁边看她细心地一笔笔勾描,我只是静静地看,她只是静静地画,谁也不说话。我们享受着彼此的安静。可是,我不会再在她旁边无休止而理所当然地当地球了。我相信她一定会找到一个新的地球围着她。
果然。她不再优雅地抿着唇,而是走到同样漂亮有钱的秦雪儿身边让她提建议。她俩聊得很开心,比我们在一起时要开心多了,真不知道是她转变太快还是我太闷骚。
呵,一个新的地球。可怜又可悲。
慢慢地,一个学期过去了。在黑色初三即将到来的时候,我发现她变了,变得我都不认识了。
她不再喜欢温柔而小声地低吟,而是粗鲁而大声地喊叫。
她不再喜欢穿纯洁朴素的棉布白裙,而是超短的牛仔热裤。
她不再名列前茅,从第一名到第三名再到第十名,现在连前二十甚至前二十五都难说。
她不再喜欢听安静抒情的音乐和轻松纯净的轻音乐、纯音乐,而是很疯狂的摇滚乐。
她不再永远都素面朝天,而是开始抹抢眼的指甲油,用美瞳,贴双眼皮,涂眼影
她彻底变了。我的严小薇,可爱优秀的严小薇,纯洁优雅的严小薇,被那个貌似和她有很多贵族共同语言的地球彻底带坏了。
我的泪,不知怎的,涌出
<三>激化
当班里流传着严小薇有个帅气的男朋友时,我的怒火把我的理智全部燃烧。在那个她旷课的下午放学后,我不能克制地冲出校门,一把拦住了穿着不庄重、塞着白色耳机、烫着梨花头、化着浓妆的严小薇,还有一旁和她挽着手、很亲密的敞着校服、染着黄发、叼着烟的帅气男生。
干什么?!我认识你吗?!快给我滚开!她见到我的反应十分愤怒,漂亮的脸蛋有些发红。
你今天没上课,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曾经的你有多优秀你知道吗?!现在已经马上初三了你知道吗?!你想让这个人把你的前途全毁了吗!
你管我!真正毁我前途的人是你,你知道吗?!你有什么资格冲我大呼小叫的!我就是要这样给你看!让你知道离开我的后果!她拉着本校的男生跑开了。
我们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了。
后来她被劝退了。正是初三下学期,离中考还有2个月。
她那高雅的妈妈边哭边拉着依然很漂亮的她走了。我们再没见过。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过得怎么样
-END-梦醒
可乐可乐你怎么睡着了呢起来了啦~安妮的声音。
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才发现原来一切是梦,是关于我初中年华真实的梦。我随安妮离开了图书馆,去了属于我们的班级高二(6)班。
我不知道我亲爱的严小薇现在在哪里生活,希望她过得像我一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