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趣事-小学作文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洞头旅游,而且还让我的表妹邹一语跟我一起去。我高兴极了。于是我背上我的漂亮小包,放上好吃的饼干、水果、糖,等也不等妈妈就迫不及待地跑出了家。
洞头可远哩!坐了好几小时的车才到洞头。要找到度假村更是麻烦,上山下山好几回终于找到了一家度假村。
我们来到了室外游泳馆,我和一语穿上泳衣套上泳圈,二话不说就跳进泳池里游了起来,我们俩用水你泼我我泼你玩了个痛快。见一语的妈妈也下来了,于是我又泼了一些水在她身上,她成了落汤鸡,我呢和一语嘻嘻哈哈在一旁笑着都抱成了一团。
后来,我们来到了海滩,赤脚踩在沙子上,享受海水的清凉;还找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贝壳海螺;又在石子路上,捡到了光滑漂亮的鹅卵石……洞头真好玩,我下次还要再来!
2夏日趣事
今年夏天,我去奥体中心游了我今年的第一次泳。
到了游泳池,一种我最熟悉的场面出现在我的面前:清澈的水面上浮动着五颜六色的泳帽。看见了泳池,第一反应就是一头栽进水里。顿时,一阵阵凉意向我袭来,让我清醒了许多,也有一种久违的感觉,觉得舒服、温馨。待爸爸下来,我们就游到了深水区。我们游啊游,我浮起来了,回头一看,哇塞!
我真高兴,因为我比去年进步了一大截。我觉得深水区不好呼吸,就想了一个好点子:我在水里蹦来跳去,蹦上来,吸口气,钻下去,再吐出来……我蹦累了,叫爸爸来帮我。结果爸爸却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办法:爸爸把我往上用劲一抛,我见马上就要下落了,赶紧吸一大口气,便“扑通”一声钻进水下。咦,怎么痒痒的?我一看,哈哈!原来泡泡在和我捉迷藏呢!我手一抓,它就跑,我不抓,它又来跟我捣蛋,真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啊!
上来后,我把这个事告诉爸爸,我们都觉得非常有意思,放声大笑,快乐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3夏天趣事
我的家乡在农村,每到夏天,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捉蝉了——我们叫它知了猴。
每天傍晚早早地吃过晚饭,我和哥哥、妹妹就去抓知了猴。我们首先准备好工具,我拿着长长的竹竿,我哥哥拿着手电筒,妹妹拿一个结实的方便袋,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常常到村外一个小树林里,每天晚上这个树林里的人很多,有大人有小孩,都是来捉知了猴的,我们一棵树一棵树挨着找,我哥哥用手电筒照到一个我就用竹竿把它捅下来,然后放到妹妹提的袋子里,一个、两个、三个……知了猴就这样被我们抓走了。
回去后把知了猴倒出来,我总会一个一个地数一下,每晚都能捉一两百个。然后用清水一遍一遍的洗,洗净后用盐水泡上,第二天早晨我姥姥就会用油炸一下,就可以吃了。
其实有趣的不是吃,而是捉知了猴的过程,我非常怀念那些捉知了猴的日子。
4夏日趣事
夏天真热。火辣辣地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小花、小草都低着头。大树卷缩着叶子,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哎,在家里可真闷哪!
爸爸说:“儿子,咱们去游泳吧”!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到了游泳池,我把游泳衣穿在身上,我高兴地走进游泳池,两只手划水,两只脚不停地打水,溅起很高很高的水花。看着爸爸能不用救身圈游泳,我好羡慕哦!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说:“我来教你吧”!爸爸左手握住我的肚子,右手托住我的背。我游啊游啊,爸爸一松手,我就学会了。啊!真轻松。啊,快五点了,咱们快回家吧!
我真高兴啊!因为我学会游泳了。
5夏日趣事
暑假,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暑假的趣事,一桩桩,一件件,想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是在我的映象中,最深的要数游泳了。
那是一天中午,我们正在吃饭。突然,姐姐对我们说:“今天我们三个在家,下午又没事做,不如去游泳吧!”!我们一听,连连点头赞成。于是我们急忙吃完饭,收拾完碗筷就出发了。
我们带着游泳衣和游泳圈来到了更衣室。换好泳装,只见阳光照在蓝蓝的池水面上,池水像一面镜子非常美丽。弟弟碰的一声跳到了水里,我就说弟弟你打坏了我的“镜子”。我也紧跟着跳了下去,池水真凉快。突然我看见姐姐像鱼一样欢快的游着,真是羡慕。于是我变叫起来:“姐姐快来教我游。”姐姐游过来说好“啊,你快过来吧。”姐姐用手托着我的肚子教我先吐气在抬头吸气。经过反复练习我学会了游泳。
这就是我有趣的暑假。
6夏天趣事
夏天是个有趣的季节。
蝉儿在枝头不耐烦的叫着,小狗吐出舌头气喘吁吁。小朋友可不怕热,你看,他们有多开心啊:有的在捉青蛙,而我这个不折不扣的假小子呀,蹲在那儿活捉蚂蚱,生怕它会逃走。只听见沙沙的几声响,小草微微的抖动了几下,一只蚂蚱凶巴巴的望着我,我想:这一下,我可要把这只蚂蚱捉住了,这个才对得起伙伴嘛。说时迟那时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手一捂,顿时把一只蚂蚱给抓住了。我不由得暗暗自喜,拈着蚂蚱的腿欢天喜地地跑到小伙伴面前,得意洋洋地说:“哈哈,你们瞧,我抓到蚂蚱了。”小伙伴直夸我本领大。头顶上虽然骄阳似火。可是,这哪挡得住我们玩的心思吗?我们一个个都在抓小动物,抓到就放了。因为我知道蜻蜓和青蛙都是益虫,不可以乱抓。尽管已汗流浃背,我们还像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
啊!夏天真是个有趣的季节!
7夏日趣事——蝈蝈
暑假的一个傍晚,我和妈妈上电视塔玩,正好看见有卖蝈蝈的,妈妈就用2元钱给我买了一只。
蝈蝈是绿色的,腿长,肚大,像个大胖子。叫起来“吱吱”地很好听,听起来好像真的来到田野一般。我看见它的翅膀一下一下地动,发现歌声原来是从翅膀摩擦发出的,真好玩。
起初的两天它像受了惊吓似的撞着笼子,两只长须左右摇摆着,玻璃球样的眼睛瞪着人,吹胡子瞪眼的样子想要和谁挑战似的,我拿来它爱吃的青菜和大葱喂它它也不吃,就耐心地等着,大概它明白了我的心意是没有恶意的,就不再提防我了,送上来的食物也来之不拒了,心情好时还唱上一两首歌。
你说我的宝贝蝈蝈是不是很有个性啊!
8夏天的一件趣事
两年前的夏天,妈妈带着我邀约她的朋友及家人一起到青城山去度假,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但它总是令我难忘。
我记得那天天气晴朗,很热。我们开着几辆车“浩浩荡荡”地进入了青城山。进入青城山以后,天气立刻凉爽了许多,我看见到处都是青山绿水,高大的树木参天入云。我想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使青城山的空气如此清新。
晚上在梦中,我梦见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在清澈的水中嬉戏,开心极了。清晨醒来推开窗户,眼前的景色立刻吸引了我——森林就在我眼前,山泉水从我的面前流过。这不是我的梦吗?!但最令我难忘的是下面一件事。
第二天下午,几个哥哥买来了玩水的玩具,我们决定举行打水仗比赛,我和一个哥哥围着树木打。游戏结束了,我们全身都湿透了,但却很开心。
这个夏天是美好的。妈妈今天答应我今年的夏天还可以再去一次。我希望那里的树还是那样的绿,水还是那样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