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就在今学期转眼间飞逝。小学六年和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现在已成为美好的回忆。在九年学习生活中,在自己看来学习最重要的还是两个字“勤奋”。张衡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卡莱尔也说:“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古今中外对勤奋的佳言,数不胜数。可见勤奋是何等重要。
初三下一学期也就是自己真真领悟到勤奋的重要的一学期。面对历史十二本课本和练习册、数学六本课本和两册复习卷、藏文十二本课本和练习册、汉语十套仿真试卷和三本书等……。少许同学选择的是逃避。他们只是把中考看做是一次侥幸,看做是一次运气的较量。如果通过了那就是自己运气好,没有通过那也不当一回事儿。但是大部分同学面对自己初一到初三的书本,更多是一种挑战的心态。初三下一学期一开始,他们就是刻苦,努力把教过的一本本书,一页一页去翻阅,去复习。把握好了每一分钟。同样自己也选择了这条路。初三下一学期比往常更加刻苦﹑勤奋。用尽自己的所有尽力把初中三年的六十多本书和许多卷子翻阅翻阅复习了一遍。虽然考试成绩还没有出来,但是每当走进考场,考完一张张卷子,最后的感觉还是挺轻松挺好的。到最后一个藏文试卷考完,自己通过聊天才发现,别人在复习时觉得很简单的试题,因为很简单,所以没有去复习。但自己靠勤奋复习完了。别人把非常难得试题,因为很难,觉得这种难题应该不会在试卷上出现,所以没有复习,但是自己凭着勤奋复习完了。这就是自己感觉做每一个试卷很轻松的原因吧。
就这样自己有了一个看书勤劳的好习惯,习惯了看书,爱上了学习。看书学习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不管成绩如何,自己已经有了很多收获,自己对自己问心无愧。因为自己尽力了、刻苦了、勤奋了,所以不管结果如何,回到家对家人说上一句:“我尽力了!”,也就对得起家人的付出了。达芬奇(意大利)先生和郭沫若同志说得真好。“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荡起勤奋的双桨,向自己的梦想的彼岸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