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是个烈日当空的天气,我和妈妈吃完了饭,就坐公交车上新华书店。
我们到了离书店最近的一站就跑下了车。感觉大冬天的,怎么这么热呀,走呀,走呀,我看见有人吃冰淇淋,好想吃哦!就劝妈妈买一个,没想到妈妈微笑着爽快的说,如果哪里有卖的我们就买。我就边走边找,走呀走呀,我们看见有卖冰淇淋的了。就跟老板娘买了一个两块的冰淇淋,一边走一边吃,可真是愉快呀!!
我们在新华书店里看了一会书,选了三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些书可真是有趣。
买好啦书我真是迫不及待的想看,妈妈说现在回家看。在车上我就开始心情激动起来,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我把书放到座位上。要下车了,我急忙跑了下来,等车走了,我才发现自己的书不见了,就马上往前追,追呀追呀,公交车刚好到了终点站,我停了下来,叹了口气,真是幸运!!要不然就不知去向了。我拿着书气喘吁吁的,和妈妈陆陆续续的走回了家。小朋友们你们可不要把书弄丢了,那样不一定有像我那么幸运哦!
骑车借书记
今天,我进行了一次“惊险的自行车之旅”,过程是这样的。
每个学期考完试,我和爸爸都要去图书馆还书、借书。这次我突发奇想,对爸爸说他骑他的电动车,我骑我的自行车。我只是试探性地随便一说,没想到爸爸真的答应了。
于是,我俩装好书,推着两辆车子,下了楼。第一个目的地——逸夫图书馆。爸爸让我先骑,可爸爸的电动车还是追了上来,而且超过了我好大一截!我的速度也不由得快了起来。路上车不是太多,而且选的这条路减速带也不怎么多,但我的技术不是很好,所以遇到边隙窄的减速带,我一般都是从上面过。师大这修新的旧的不拆的“1+1”式减速带,可让我吃足了苦头。到了逸夫图书馆,我先锁好车子,然后才跟爸爸进去还书。爸爸说,在这儿先把书还了,然后带我到新校区知行学院图书馆看看。
还完书,我和爸爸前往第二个目的地——新校区知行学院图书馆。同样,还是我先走,但不到一分钟,爸爸就追上我了,和我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大,我不得不骑快点儿,以免爸爸在视野里消失。前面有一群学生,我在这儿追上了爸爸。骑到师大正门,爸爸停在那里等我。这里要过马路,我下了车,跟随爸爸过了马路,又沿着路边骑。骑到一个转弯路口,我跟随爸爸骑在右边,但距离越来越大,我只好加快速度。幸亏爸爸穿的是红色棉衣,比较醒目。到了新校区图书馆,我想:借完书,应该轻松点儿了吧!
借完书,结果是什么呢?结果就是:由于借的书太多,爸爸的车筐装了一包书,踏板处平台上还放了一包书,还没放完,所以我的车筐也装满了书。在回程上,我感觉比来时还吃力,还没出新校区大门呢,小腿已经有点酸了。但回家时走的是另外一条路,比较近,是从北门进的。
不过,回到家,我望着借来的一堆书,暗自想:虽然骑自行车很累,但为了这些书,这点儿辛苦还是很值的。
这就是我一个“嗜书如命”的故事。再说,此次骑车去借书,既收获了一堆“人类进步的阶梯”,又锻炼了我,这不是一举两得吗?今天真是收获颇丰呀!
书韵
高尔基曾经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也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现在我们也正用这些话来教育子孙后代:“书读好了,才会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才会有更好的发展。”从古至今,书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让无数人功成名就……
小时候的我,识字并不多。每天晚上妈妈读的童话故事便是我童年的最大乐趣——我为小美人鱼的无私奉献既感动又惋惜,为白雪公主所受到的继母的毒害不解,为卖火柴小女孩的逝去感到忧伤……这些藏在我书中的小故事,是我童年夜空中的一颗颗闪亮的星星。
渐渐的,我长大了,也试着读一些名着,如:《骆驼祥子》,《四世同堂》……与童话截然不同的是——这些名着主要向我们介绍了某个时代背景发生的事和人物的故事,其中蕴含着深刻的道理,给人一种自我反思的境界……如果说,童话是我人生中一颗闪亮的星,那么这些名着便是我成长中必须的一味良药。
现在的我,正想着书籍不同的区域进发,寻找着不同的内心,挑战着深处的自我——他让我明白了人生的价值。
从古至今,从落后的旧石器时代到现在发达的21世纪,书籍是一切的源泉,是一切的动力,它推动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可以说,是为人类带来的好处,是无法估量的。
书伴我成长,书陪我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