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桥上的小房子想象作文
彩虹桥上有一座小房子。小房子的主人被叫做小白云。小白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
每当彩虹桥漂漂亮亮地在半空画出弧线时,小白云就会迫不及待地打开门,满脸好奇地打量外面的世界。不知不觉他就慢慢走出去,顺着桥身走到我们的地面上,和我们世界的小孩子玩在了一起。
彩虹桥不是总会出现的。如你所知,美丽的彩虹总是在下过雨后天刚放晴的时候出现。而我们可爱的小白云也只能在这个时候才能出来玩。如果这里很长时间都不下雨,那么小白云就只好一直一个人呆在闷闷的小房子里,哪儿都不能去——注意啊,小白云可是没有亲人的!所以他总是一个人。一个人老是守着这同一座小房子是会腻的。如果你每天都吃同样的饭看同样的节目玩同一个游戏你也会受不了的。所以对于小白云来说,有机会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啊!
不过彩虹桥架在空中的时光总是那么短……分别的时刻总是那么快就到来。小白云,是必须要在彩虹消失前回去的,这是规则,否则他就很难回家了。大家的脸上都写满了不舍,都想挽留他。但是大家都知道,回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是不应该被阻挠的……小白云的头发被风吹得忽啦啦的直,低垂的小脸上泪珠亮晶晶:唉!要是从此就留在这里,再也不回去该有多好!唉!
每次都是这个样子。但有一回例外。
就在今年的最后一场雨后,小白云因为蒙着眼睛玩捉猫猫而耽误了回家。怪他玩得太投入,竟忘了要回家的事。等他摘下眼罩,看到的只有夕阳的小尾巴在天空飞。
小白云一下子就傻了眼!你说这可怎么办呢?这个地方很少下雨,就算下雨也很少见到彩虹,距下次彩虹的出现不知有多久,这期间你叫他往哪里住呢?
大家伙都围上来劝他:“小白云,不要哭,到我们家里去住吧!我们都欢迎你来家里住的!”
“可是要住很久啊……”
大家都笑了,说:“你想去谁家住都可以!只要你愿意,把每一家都住个遍也成!”
黎花大婶就第一个站出来亲切地拉住了小白云的手——“孩子,今天就去我家住!”大婶的手很温暖,软软胖胖的带着熟馍馍的气息,焐得小白云心都要化了。
那天晚上小白云吃上了大婶家的小菜。那是他第一次尝到我们世界的小菜,有滋又有味。以前他吃的都是冰块和彩虹糖,没有这里的种种花样。小白云心里快活极了,禁不住地想:这一定是世界上最最好吃的东西了!
那天晚上小白云还玩到了很多我们的小朋友小时候玩的玩具。
那天晚上他穿上了我们的小朋友穿的衣服。
……
总之,小白云惊奇地见到了很多在我们看来一直是司空见惯的事物。
那些事物因为被我们司空见惯而久不受重视,在小白云专注而欣赏的目光中,它们从黯淡无光变得熠熠生辉,一个个生动了起来。于是人们都传说:“小白云明亮的大眼睛是有魔力的!”这样的传说传了很久很远,甚至还随着一只漂流瓶而漂洋过海,以至于连海鸥都知道……
第二天没有雨。
第二天小白云住在了小帆阿姨家。小帆阿姨心也灵,手也巧,自然让小白云见到了一番新景象。很多东西,小帆阿姨比黎花大婶做的更好。她家的小菜就是一例。到底是小帆阿姨做的饭更好吃些。
这让小白云发现一个道理:原来每家每户都是不一样的。到任何一家去,都能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这岂不是非常有趣吗?于是他暗暗做出决定:“以后我一定要到不同的家里去住一住,把各种乐趣都尝个遍!”
从此小白云的生活变得异常丰富多彩。
今天逗逗爱唱歌的狗,明天在热情的人群中穿梭,奔波于不同的场所和家庭,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人事……说不定他现在的生活是世界上最多彩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天一直没有下雨。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
只是有一天早晨,小白云一不小心醒得早了。当他走出那一家人的大门时,看到这片土地上还是空无一人呢。
晨曦在地平线上微微露头,大地一片寂静。小白云坐在墙头上,看着天空一点点地透亮起来。百无聊赖中,他在心里黙黙自语:“啊,今天到谁家去住呢?今天看来也不会下雨的……”
远处,房屋的轮廓一点点地清晰起来。房上的小窗小门组成了一张张笑脸。那是很人让心头温暖的,它们都在热情地欢迎他的到来。
然而,也不知怎么的,小白云心里就是提不起劲儿……
“今天到谁家呢?今天要选谁呢?到哪个……去呢?”
“唉!那么多……”
他叹了一口气,鬼使神差地抬头望了一下天,又很快低下头去。“哪里都一样,就随便选一个吧……”他自言自语地嘀咕。
在他脑后头顶的天空上,仿佛真的就有一条美丽的彩虹桥,顶端孤零零地竖着他亲爱的小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