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一个叫王奶奶的人,她是村子里唯一的苗族人,今年七十岁,唯一的孩子在外地打工,家里的活就全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同村由一个乖巧的小女孩名叫红红。
一天王奶奶生病了,这一切都被小姑娘看在眼里,而今天正好是星期天,小姑娘就趁着老奶奶睡觉的时候,悄悄的来到了老奶奶家,想帮老奶奶做点什么,一进家门,就看见一盆脏衣服,小姑娘想:王奶奶一定是太累了,连衣服都忘洗了,我来帮她洗吧。说干就干,小姑娘找来一条围裙系在腰上,把脏衣服放在木盆里,把水桶里的水倒进木盆里,坐在凳子上蹑手蹑脚的洗起来。“擦擦……”对我声音吵醒了老奶奶,老奶奶听到生音就来到了厨房,老奶奶看见了非常感动,她的眼睛顿时润湿了,嘴角抽动,说不出话来。由于小女孩全神贯注的洗衣服,所以没有发觉老奶奶就在她身后,当他洗完准备晾上的衣服的时候,才发现老奶奶,王奶奶走走过去一把拉住小女孩的手,把她揽在怀里抚摸着小女孩的脸蛋,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我该怎么感谢你呢?”
小女孩害羞的低下了头,用围巾擦着手,不好意思地说:“瞧您,说哪去了,我为您干点活那是应该的。”这是王奶奶已经热泪盈眶了。
小鸟看到了屋内的情景,也感动的叽叽喳喳的叫起来。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有自己的美。果实熟了,这是它的美;花开了,这也是它的美……但在我心中花草树木美,但它们还是比不过心灵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难道不是因为有了人与人之间的美才丰富多彩的吗?万物美,却最美不过人心。
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有几十户人家。他们大多数都是苗族,只有小红家是汉族。那里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瓜果飘香,冬天雪白一片。真是美丽极了。
村里有一位老奶奶。她的丈夫很早就走了,她的儿子在外地打工,每年只回来一次。而她已经有八十几岁了,腿脚又不方便,时时刻刻都杵着拐杖。老奶奶的皮肤黑黑的,身子瘦瘦的,就像一根麻杆。她的脸上和手上都有着一条条深深的皱纹,并且脸上总挂满一副笑嘻嘻的表情,好像她永远都不会生气。
小红的的妈妈是一个热心肠,常常到老奶奶家帮她做事。也常常对小红教育到:“你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多多帮助老奶奶”。一天小红放学回家后,就来到老奶奶家,想问她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小红一推开门,看见老奶奶在床上睡得正香呢!床头边还有一些刚换下来的床单和衣服。这时小红找来背篓,拿上脸盆,小心翼翼、蹑手蹑脚的把床单和衣服放进背篓里。就这样小红高高兴兴的来到小溪边。当时正是初冬,溪水就跟冰箱里的温度一样冰。溪水十分的清澈,清的能看见溪底的青褐色的石头,也能看见沉积在潭底的沙粒和已经发黑的树叶。小红挽起裤子,卷起衣袖,脱掉鞋子,轻轻的的把小脚放在水里,可是她刚把脚伸进水里,就像有无数根针在刺着脚一样痛苦。一阵阵北风吹来,冻得她瑟瑟发抖,手和脚都被冻得红通通的,可小红一点也不在乎。于是她把床单和衣服放进溪水里,冒着寒冷使劲的搓洗床单和衣服。
小红做事一向都很认真,所以她把床单和衣服洗的像雪一样白了才满意。小红背着床单和衣服在回到老奶奶家的院子里,把它们晒在院子里。就在这时,老奶奶颤颤巍巍的杵着拐杖走出来了,把小红拉到屋里,双手抱着小红的头,把自己热呼呼的脸紧贴小红被冻得通红的小脸蛋。笑眯眯的对小红说:“你们这么照顾我、帮助我,真是比我的儿子还要亲啊!我该怎么谢你们呢?”
小红也笑着回答到:“哪里、哪里,帮您做点小事的理所当然的。以后,我还要帮您做更多是事呢!”
多么令人感动的画面,她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美是一个善意的微笑,美是绿灯下有序的行走,美是一句真诚的话语,美是劳动人民舞动的姿态,美是慈母眼角的鱼尾纹……美不仅仅是外表,更应该用行动来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