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学作文
文明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文明是火,照亮前进的路;文明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文明是松,高洁傲寒;文明是竹,疾风劲草;文明是梅,岁寒清标;松竹梅岁寒三友,桃李杏春说文明。
传播文明的种子
中华民族是一个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它以独特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滚滚的历史长河向世人诉说这这永不变亘的话题——文明。
这是一个繁忙的公交车站,每天都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然而到了星期五的下午,那场面更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才逼上了公共汽车,但我所站的地方只有“一席之地”。离车门很近的地方,坐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汽车开动了,车内的空气浑浊的程度就像是沙尘暴来袭。公共汽车靠站了,上车的是一个18岁左右的女孩,本以为她是健全的,但一阵微风吹过,另一只袖子随风摆动。小男孩也看见了,就把自己的位置让给那个姐姐。女孩再三推托,但盛情难却,最终还是坐下了。汽车继续开动着,公共汽车又靠站了,上车的是一位老婆婆,样子很慈祥,头发都花白了,在微风的吹拂下,几缕银丝随风散烁。老婆婆履步满姗地走上公交车,女孩看见了,二话不说地把位置让给婆婆。她用一只手扶着车里的扶手,那女孩的姿势是我在见过最美的姿态,她既没有天鹅般的舞姿,也没有军人那飒爽的风姿,只是安静地站着。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一幕幕的情景如此让人为之感动呢?懵懂的我不解这一切……顿时公共汽车上洋溢这欢喜的气氛,空气也变得十分清新,使人久久不愿离去。
文明不需要太多华丽的掩饰,只是一个小小的行动,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简单的话语,“文明”二字就是这样向世人诠释它存在的价值。
愿将文明的种子撒向四方,开出一朵朵绚丽的文明之花。
社会因文明而美丽
社会要文明、环境要卫生,这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但是每当我放学回家或假日外游的时候,就随处可以看见人们乱扔垃圾,垃圾筒外面到处都是垃圾,引的苍蝇满天飞,跟这个社会文明很不协调,人们在无意识的破坏着我们的家园,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社会的环境需要大家的保护,不能让人擅自破坏。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文明还存在人们的脑海里!
清晨,一抹晨曦中,一群带着红领巾的孩子蹦蹦跳跳地去学校上学。风顽皮地“偷”走了他们手上的雪糕纸,在空中旋了几圈就掉在了地上。他们没有若无其事地走开,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快步跑过去将它丢进了垃圾桶。于是我在这一刹那感受到了文明的存在。
中午,火辣辣的阳光下,一些骑着摩托车的年轻人在红绿灯下等待红灯转绿。当时周围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可是他们却没有直接闯过去,坚持地等了30多秒,30多秒也算是很短时间,但已足以彰显这群人们的道德。于是我感受到了文明。
我们发现了我们身边存在了许许多多的文明的现象。我们也要保护环境,不要让我们的家园——地球变成一个充满垃圾的星球。我们大家一起从保护地球开始。
我们要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爱护地球,保护地球,不要让它变成垃圾场,要让他变成美丽的星球。
地球会因文明而美丽,生命因文明而精彩!保有一份文明,让文明传遍大街小巷,传遍大江南北,让文明之花开满整个世界!
谈社会的文明
文明礼貌,人类必有的美德,可是,现在小学生就开始说污言秽语,打架斗殴,社会上,一些小青年随口大骂,随处吸烟,让小朋友学习、模仿,甚至养成攀比的习惯。在刚才,就发生了一件天理难容的事。
在路口处,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一名乘客,突然拐弯,使后面一名要从左面急速超车的青年,与三轮车相撞,导致青年撞倒在地,摩托车摔掉了些零件,三轮车却毫发未损。这位青年爬起来,破口大骂,时不时用拳头捅他,让那位老人捂着胸口,百口难辨。接着,青年扶起摩托,拿起一个铁零件,准备砸这位老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却没有一个人劝一劝那个青年,全都是凑热闹的人。路过的人不屑一顾,各自忙各自的事去。文明,不是口号,而是行动!建设好泱泱大国,我们必须文明,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可不能毁在我们下一代。
我们靠武力解决,满口脏话,满口粗话,还有文明吗?以后能治理好国家吗?被泡在不文明的大海里,能不沾染上吗?满嘴脏话,辜负了老师对我们的殷殷期望;辜负了祖国对我们的重视与培养;辜负了创造五千年文明的前辈们。我们要理解家长的苦心,那位年轻人不让人心痛?父母们对我们花了多少心血,浪费了多少金钱?我们是社会未来的主人,要以身作则,我们不是流氓,也不是少爷,要撑起世界的脊梁,必须以身作则,团结一致,社会也才能和平,祖国也才能昌盛!
有文明才有社会,不要脏话粗话随便就从嘴里吐出来,我们拥有了文明,拥有了和平,才拥有明天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