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除了火车,什么车最长?”,电话中,姨姥姥又开始给我出谜题了。“……”我的脑子在以闪电的速度转着,但是谜底仍然是未知数…
“怎么样,这次猜不出了吧,那就揭晓答案喽。”姨姥姥乐呵呵地说着,“是堵车!”哈哈哈,电话两端,我和姨姥姥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听,这就是我那已过80高龄的姨姥姥。虽然已经白发苍苍,但声音依然爽朗,听着姨姥姥的笑声,很难想象出她是位癌症患者吧,每次见面或通话,姨姥姥都是乐呵呵的,从来不跟我们说起她的病痛,反而是经常跟我猜谜语,讲笑话。五年来,她在坚持不懈地与病痛抗争的同时,亦始终积极开朗的生活,写书法、学唱歌,打太极,上老年大学……这些都是姨姥姥的爱好,疾病并未使她消沉,她依然坚强乐观地生活,而那些许多年轻人都不一定能够坚持做到的事情,姨姥姥却风雨无阻,持之以恒。
热爱生活,坚强乐观,姨姥姥尽管身患重病,但她仍以积极的心态生活着,即使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她也没有退缩,没有放弃,并在生活中尽自己的能力发挥着光热,在令周围人敬佩不已的同时,亦时刻影响着我,是我学习的楷模。这,就是姨姥姥身上的一股劲儿;这,就是姨姥姥面对生活的态度和能量;这,就是我敬佩并喜爱的姨姥姥!
我有一个勤奋刻苦的爸爸,即使参加工作很多年了,仍然认真、努力地学习。爸爸曾说,他绝不吝啬于将自己的所学告诉他人,让自己优秀的方式不是刻意隐瞒自己的所学,而是不断地获取新的知识,让自己更强大!
我的爸爸,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他的成绩一直是班上第一名,经常是班级、学校、长春市,甚至是吉林省三好学生呢!妈妈就是这样很欣赏爸爸,经常让我以爸爸为榜样。
爸爸小时候家庭条件艰苦,直接考取中专,后来工作中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取得大专、本科学历。前年,他又顺利通过“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的考试。这可是他们专业中很难通过的考试。我还能记得他每天晚上8点开始看书,看到很晚,有时我已睡了一觉起来,还能看到他仍然在学习。爸爸工作单位的每一个人都觉得我有一个厉害的爸爸,我特别自豪。
我要学习他的认真、勤奋、刻苦。我相信我现在开始像爸爸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踏实,一定也能获得骄人的成绩。
不知怎么的,妈妈就是讨厌马小跳。我感到非常奇怪,于是,我自信的问:“妈妈,为什么您那么不喜欢马小跳呢?”“因为,他太淘气、顽皮了!我怕你跟他学坏了,懂了没有啊,小笨蛋。”妈妈有模有样的答到。妈妈的回答让我失望无比。
今天,我又一次自信向妈妈提问:“妈妈,你为什么那么不喜欢马小跳呢?”妈妈大叫:“我不想说了!”几分钟后,妈妈才说:“马小跳,太顽皮、太淘气、太不听话了。马小跳有点聪明过头,又不听话。有孩子的天性,可品味过头了;又很会想馊主意,是很让我头痛的东西。我看你以后不要看那种书了!”妈妈的话让我又有一点失望。因为,我和妈妈不至一次为了马小跳打嘴仗,看来妈妈永远也不喜欢马小跳。呀,太可惜了呀!这么难得的交流机会,被我浪费了。呜……
在妈妈眼里马小跳一点也不好,但是在我的眼里可就不一样了:
他有个性、有孩子的天性、有孩子的品味。他很可爱,很顽皮、很淘气、很天真、很好笑,因为他是孩子全是应该的嘛。
我最佩服的一个人是我们小区的清洁工,让我给你讲讲他是怎样为小区里的人服务的吧!
有一次,小区有些不文明的人,从楼顶把垃圾扔下来,搞的楼道像垃圾洞,苍蝇满天飞,老鼠乱啃,有的跑到家里把家具都咬坏了,小花小草也枯萎了。清洁工叔叔看见了,马上推来垃圾车,拿起扫把,投入了火热的劳动中。他很认真的扫地,接着给枯萎的小花剪枝、浇水,他顶着烈日干了一个上午,汗流的像下雨。经过清洁工叔叔的辛勤劳动,一条干净的小路出现在大家眼前,小花又在向我们频频点头了。
清洁工叔叔热心为小区的人们服务,我很佩服他。
有一次,我买了一包小食品,边走边吃,随手将纸扔在了地上,清洁工叔叔看到了就对我说:“要爱护小区卫生!”说着把纸捡起来扔在了垃圾箱里。他又和蔼可亲的对我说:“如果你扔一片纸,他扔一片纸,小区不就成了垃圾山了吗?”我觉得他说的十分有道理,就对他说:“我以后再也不扔了。”
我们的小区有了这位叔叔,小区变得更美了。我喜欢这位叔叔。
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在那悠久的岁月中,古人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他们,也就没有现在。
那天和往常一样,我一早起来便拿着本书在阅读。那本书的名字叫《武则天传》。翻着翻着,便入了迷。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眼熟的名字——狄仁杰。原来,我曾经陪表弟看过一部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少年狄仁杰”。
不久,我从电视上看到,太原卫视正在播出“神探狄仁杰—第一部”我便认真、入神的看了起来。我一口气,竟将三部全都看了一遍。看完后,我赞叹不绝。个个人物都演得栩栩如生;句句话与都说得鲜明、动人;处处情节都触动人心。在我的推荐之下,爸爸妈妈也忍不住看了起来。他们和我一样,看完之后,也是赞不绝口:“嗯,这片拍得很不错嘛!”“就是,难怪女儿特喜欢看。”
有一天,爸爸妈妈对我说:“在八月份还要播出‘神探狄仁杰—第四部’呢。”“真的吗?”“当然是真的。”我一得知这个消息,便欣喜若狂,恨不得早点到八月份呢。
他就是我崇拜的历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