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爸和我一起网购了一批课外书,我书房里的藏书又丰富了许多,有《笑猫日记》、《老鼠记者》、《余光中散文》等等,这些都是我忙里偷闲时喜爱的读物,其中《青鸟》是最吸引我的一本。
《青鸟》讲述了平安夜,樵夫的儿子奇儿和女儿米琪儿梦见了一个看来像邻居贝尔兰戈太太的仙女,她委托两个孩子为她生病的小女儿寻找青鸟——和平与幸福的象征。于是兄妹俩在猫、狗、糖、面包、水、火等的灵魂的陪伴下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回忆国、夜神殿、幸福乐园、墓地和未来王国里,路上困难重重,历尽了千辛万苦,但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他们还是未能如愿以偿,可他们没有放弃。梦醒时分,贝尔兰戈太太来借火种,并说她的小女儿生病,想得到奇儿笼中的斑鸠。奇儿爽快地答应了。这时,奇儿发现笼中的那只斑鸠竟然是青色的,正是他梦中寻找的青鸟!贝尔兰戈太太女儿的病也得以痊愈。
《青鸟》吸引我的不仅是它曲折的故事情节,它让我联想到历史上很多著名的人物,比如爱迪生。爱迪生出身低微、生活贫困,他的“学历”是一生只上过3个月的小学,爱迪生虽未受过良好的学校教育,但凭个人奋斗和非凡才智,自信,自强,自立。他自学成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罕有的热情和精力从千万次的失败中站了起来,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实验并改进了电灯和电话。
在人生的长河中,无论经过峡谷或险滩,它总是勇往直前,奔赴海洋。所以,生活中的苦难和挫折只是一种经历,如果我们都能勇敢地面对,不屈不挠,那么理想最终会得到实现的。这就是《青鸟》带给我的感受。
青鸟这本书讲的是一对兄妹为救仙女的女儿,踏上了去寻找青鸟的神秘旅程。
故事中的主人公棣棣坚强勇敢,他的妹妹咪棣善良可爱,富有爱心。在寻找青鸟的途中,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才去了没有“死亡”的回忆国。在那里,他们见到了已死的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在交谈中知道了:只有有人想到了他们,他们才会醒来。接着,他们去了有七扇可怕的门的夜宫,前几扇门里遇到的都是可怕的事物,只有最后一扇门,背后一片生机,可这些青鸟见不得光。他们又继续去了青孩子的世界······最后,他们来到了危险的森林,但是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他们还是未能找到青鸟。一年的时间期限到了,他们要回家了。早上醒来,棣棣的邻居很想要棣棣的那只鸟,棣棣一直舍不得,今天却一口答应了。这时,小鸟突然变青了,原来青鸟一直都在他的身边,因为青鸟的出现,邻居女孩的病也好了。
这部童话的主题正如书中所说:“我们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光神指给主人公的是一条通过善良、仁爱,最终到达幸福的道路。作者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寻求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是这样难得的,如果我们经常怀着无私、美好的意愿,幸福就近在咫尺。”人只有为别人着想,自己才会幸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像青鸟一样,在成长的生命的天空里,展开美丽的双翅,去寻找爱与幸福的方向吧!
人们都说:“书是人类进步的桥梁。”对于一个读书爱好者来说,没有了书就等于没有了生活的乐趣。这不暑假刚开始,妈妈就给我买来了《青鸟》,里面的内容引人入胜,让人回味无穷……《青鸟》的作者是莫里斯·梅特林克。讲的是棣棣和咪棣在圣诞节前夕遇到了仙女蓓丽吕,仙女蓓丽吕告诉他们自己的女儿生病了,希望他们帮助自己寻找幸福的象征——青鸟,并给了他们一顶神奇的帽子,这顶帽子可以让他们看见事物的灵魂。他们和动物、静物们的灵魂一起开始了一段别开生面的冒险。
我喜欢这本书中的棣棣,棣棣在妹妹咪棣以及其它动物和静物面前表现得非常勇敢,在夜之宫这个小故事里就能看出来。在光神的指引下,棣棣和咪棣来到了夜之宫,可是狡猾的猫蒂勒脱为了自己的利益,想阻止他们寻找青鸟,并设下了难关,棣棣虽然自己很害怕,但是为了仙女蓓丽吕的女儿,他克服困难、勇于挑战,把难题一一化解。
幸福是一种人人都想拥有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且费尽辛苦,历经失望。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如果我们经常怀着美好无私的愿望,幸福就唾手可得。
所谓的勇敢,其实就是一个对抗胆小而又给予人自信心的源泉。不论是谁,只要坚强的面对自己现在的生活,一个个地去克服困难,你就会发现这一切好像都会变得微不足道。比如,你会觉得自己一个人睡觉会害怕,只要你勇敢一点,闭上眼睛想一些快乐的事情就会立刻睡着,慢慢地你会觉得一个人睡觉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以后也就不会害怕了。
总之一句话,幸福是美好的、勇敢的、快乐的。只要你积极勇敢地去面对生活,就会感到幸福的美好。
早晨,妈妈在我的餐桌上放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和几片面包,关切地对我说“快吃吧,补充点营养。”我望着妈妈,心理感动万分,这就是幸福。中午,我为妈妈盛了一晚香喷喷的米饭,给了她一个微笑,妈妈的眼睛里充满了欣慰的目光,这时妈妈是幸福的,而我也很幸福!晚上,临睡前我向爸爸妈妈、还有奶奶道了声“晚安”,此时此刻,每个人的心里都装着一个小小的幸福。
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能够去发现他体会他,他就会每时每刻出现在你的身边,这时候,你就是幸福快乐的。只要我们都能用一颗无私的心去关爱别人,帮助别人,那么别人在得到了幸福的同时,你也拥有了快乐。幸福快乐就是这么一件简单的事情。
那么,各位朋友们,你们找到属于自己的青鸟了吗?
幸福是什么?谁都解释不清楚,很多人都想要获得幸福,于是就苦苦去追寻幸福。其实,幸福就一直在我们身边,这是我读完《青鸟》这本书后所明白的道理。
《青鸟》讲述了一个勇敢的小男孩蒂蒂和他天真可爱的妹妹咪蒂一起寻找青鸟的故事。一路上,他们遇上了许多被使了魔法能够和人类一样说话的生物,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夜宫的五道大门、恐怖的墓地之旅、难以置信的青孩子的世界,以及在幸福家园的见闻。而经历了的种种,都是为了让兄妹俩明白幸福的真正含义。
幸福无处不在,只要细心体会,你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其实被浓浓的幸福包围着。有些人认为只有整天坐在豪华的酒店里大吃大喝那才是真正的幸福,不,其实正如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所说的那样:有些人终其一生都没有发现幸福。但它近在眼前,那即是助人为乐。可是,这种幸福尝尝被人们忽略。是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一点却要自己慢慢去领悟。需要有一双能够发现幸福的眼睛和能够感受幸福的心灵。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很多书,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青鸟》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对兄妹,一个叫蒂蒂,一个叫咪蒂。他们要去寻找青鸟。一路上,他们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就是因为这些经历,让兄妹俩明白幸福的真正含义。
我觉得,幸福无时无刻的在你身边,只是它隐藏得太深,或者是你没有注意,幸福总喜欢与你擦肩而过,但是它是存在的。就比如说,咪蒂和蒂蒂总在寻找幸福的青鸟,其实,幸福的青鸟就在他们家里,和他们永远在一起。
有些人总觉得,幸福离他们很远很远,其实,幸福就在身边。比如说着凉时,妈妈的一句问候。拿到好成绩时,爸爸的夸奖,家人的欢笑,都承载了满满的幸福。只是有时候,幸福会在我不经意之间消失了。
读了《青鸟》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幸福的真正含义,让我发现了身边隐藏的幸福,让我感受了纯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