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年夜
“年夜”,乍一听,这是一个多么神圣的时刻。哪怕前面有个“小”字。
是锣鼓声鞭炮声满天的一天。天还没亮,我却早被这些人人欢喜的噪音所闹醒,虽睡意朦胧,但不知为什么,心中便是无比的喜悦与激动,因为我知道,今天是小年夜!
早早地,我便起了床,为的是看到更多精彩的节目。
奶奶和母亲已忙活开了,父亲告诉我今早他已放了一个烟花,我没看着!哼!谁稀罕,就今儿个,又不是没有烟花可看。其实在我心中却是尤其想看到自家烟花的绚烂,也遗憾啦!
人们说,小年夜无非就是除夕的彩排!这也有理,可这次的“彩排”大抵比除夕还有趣。
早饭便下了饺子,奶奶的手艺很不错,饺子们一个比一个好看,一个比一个好吃。烤的、炸的、煮的……那可都是本人弄的!爸爸嘲笑我弄的一定不好吃,可上了桌,就他吃得最多,最有味。看到一家人团圆围着桌子吃饺子,刚刚的委屈和辛苦一下子都没了!
因为吃的不早,到了午饭时间还没饿,大家都只吃了几个粽子。粽子的味道也佳呀!
过午。
这会子,终于消停了,我们聚在一块看电视——这可是难得的呀!我想看综艺节目,母亲想看电视剧,父亲想看电影,奶奶要看越剧?这下好了,哎!可最后谁都看不成,道是弟弟捡了个便宜,这下,全家都陪他看卡通!
当大家都沉浸在对童年的追忆时,姑姑和姑父带着礼物来探望了,突然有了“新话题”的大家一下子愣住了。缓过神,双方客气了一番,聊起天来,磕起瓜子来。因为快乐,所以时间才快!
晚上的菜好丰盛!串门来的客人都这么说,也许为客人准备,也许为小年夜喝彩!
天一暗,鞭炮声又是一片,来我家串门的人络绎不断,虽然大多数只待一会儿但人道心道就是情!
晚上好迟才上床,好迟才睡觉!外面那么闹,我不闹怎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