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园风光
实验小学四(4)班  耿祉扬  提升班学员
我虽然生活在热闹非凡的城市,可是,我对乡村的风景却情有独钟。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溪流,还有独特的乡村风光,会使你留恋忘返。
来到乡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无边无际的田野。一眼望去,田野里都是绿油油的麦苗,只见麦苗抽穗了,它探出脑袋,好奇地望着周围美丽无比的奇景,又像在贪婪的吮吸春天的甘露。一阵春风吹过,麦苗波浪起伏,就像大海波浪似的翻滚着。我们又来到山坡,遍地都种满了油菜,这些油菜都开花了,金黄金黄的,好像给山坡爷爷穿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又像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在田边地角开满了野花,那野花五颜六色的: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黄的似金……野花形态各异: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胞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半开放着,好像一个小姑娘用手捧着自己的脸庞;还有的完全开放,好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露出灿烂的笑脸!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地采蜜呢!蝴蝶也过来了,好像在跟花儿比美呢!
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池塘边。啊!池塘里的荷叶一片一片地在水面上漂浮着,晶莹的露珠落到荷叶上,好像一个个珍珠似的。许多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呱”的叫着,好像在跟别的青蛙比赛唱歌呢!蝌蚪小弟弟也在荷叶下跳舞呢!小鱼在水里游动着,有的在水草下面穿来穿去,好像在捉迷藏呢;有的在水中游来游去,好像在散步呢;还有的不时跳出水面,好像在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呢!正在此刻,鸭子也来凑热闹。有的大声叫着,好像在喊:“兄弟们,快来我这儿啊!”有的浮在水中,闭上眼,好像在做着美梦呢!
我们继续向前,看到一个村庄。村里的人也没有闲着,有的在浇水;有的在锄草;还有的在耕地。真是“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就连儿童也在帮爸妈种庄家呢!正如:“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
乡村的美景说也说不尽,有时间我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