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三(5)班  王紫涵  提升班学员
我虽然生活在热闹非凡的城市,可是,我对乡村的风景却情有独钟。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溪流,还有独特的乡村风光,会使你留恋忘返。
到了乡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无边无际的田野。绿油油的麦苗抽穗了,它们探出脑袋正在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一阵春风吹来,麦苗波浪起伏,就像大海的波浪。山坡上种满了油菜,油菜都开花了,花金黄金黄的像一片金色的大海。在田边地角开满了野花,野花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它们形态也不相同: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还有的全展开了。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嗡”的采蜜。蝴蝶也来到花丛里飞来飞去,好像在和花儿比美。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一个池塘边。只见一片片荷叶上有青蛙趴在上面,“呱呱”的叫着,好像在开音乐会。荷叶上面还有几颗水珠,一阵风吹来,水珠像宝石一样在荷叶上滚来滚去。荷叶下面一群小蝌蚪游来游去,好像在做游戏给妈妈看。池塘里还有很多小鱼。有的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像在散步;有的在水藻里穿来穿去,像在玩捉迷藏;还有的不时跳出水面,好像在聆听这美好的大自然的音响。水面上的鸭子,有的在水面上浮着,眼睛闭着,正在做美梦;有的把头伸进水里,好像在找食物;还有的把头昂着好像在呼唤朋友。
继续向前走,我们看见一个村庄。村庄里的人没有闲着,有的在浇水,有的在锄草,还有的在耕地,正如古人说:“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小孩子也没有闲着。男生在捉螃蟹,女生在捕蝴蝶。他们玩的可开心呢!
啊!乡村的风光简直就是一幅自然的美画,我爱乡村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