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把“五一”小长假盼来了,在这一天,我来到了乡下,这里就像一幅山水画,让我流连忘返。
来到乡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无边无际的田野,田野上绿油油小麦就像大自然母亲织给大地的一件绿色新衣。山坡上油菜花金黄金黄地像巨大的金黄色的地毯,田边的野花也张开笑脸,五颜六色的野花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红的似火,粉的似霞。它们形态各异,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害羞的小姑娘用手捂着脸蛋;有的还是半开半放,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用用捧着脸;还有的完全开放,就像美丽的小姑娘露出了笑脸。
在不远处的池塘边有许多的小蝌蚪,它们在水中游来游去,像是在寻找妈妈,水上还游着许许多多的鸭子,它们有的不时把头扎进水里觅食;有的挨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还有的在嘎嘎嘎地叫着,好像在呼唤自已的朋友。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水里的鱼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有的成群结队在一起好像在开会;有的静止不动了好像在思考着问题,还有的游来游去好像在玩捉迷藏的游戏。
乡村里的人总是很忙碌。可是小孩就不一样了,他们到处玩耍,有的在捕蝴蝶,有的在小溪里捉螃蟹,还有的在捉小鱼。
乡村风光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爱乡村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