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今天,我怀着深沉的心情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这篇课文讲了从人类生存的角度,讲了地球的有关知识,呼喻人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事。
我的花园里有一个池塘。原来,池塘里的小金鱼各种各样,五颜六色,水面清澈见底,也可以看见几只蜻蜓飞过来追逐打闹,不时用它那美丽细长的尾巴点几下水面,又欢快地飞走了;水面偶尔飘浮着从树枝头上掉下来落花,不禁想捧起来,放在手中闻闻它的清香;在夏天里,还有几朵含苞待放的荷花呢!我们总喜欢在那儿嬉戏……
而今,由于我们越来越不重视环境的保护,凡有意破坏,现在的这个池塘巳脏得不成样子了:水面上飘浮着几只巳亡的不金鱼,导致那些恶心的苍蝇也飞过来,停在昔日那粉红的荷花瓣尖上,我们还经常往里随手乱扔垃圾,让往日的清澈如玉的池塘变成了肮脏浑浊的脏水……
可不止我们花园里的池塘遭到了破坏,还有另外的河水,小溪……都遇到了严重的污染;大片大片的森林被我们乱砍滥伐;空气质量慢慢开始变质……
难道你们还这样执迷不悟吗?难道你们还想让地球母亲日渐枯竭吗?我们的母亲是可爱而又会容易破损的,更不可能有搬迁到另外一个星球去的想法!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吧!
当我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以后,让我明白了地球对人类的重要性。
《只有一个地球》它的内容是说:地球的模样美丽,却很小;资源非常有限,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而且人们想移居也是不能够的。所以我们要保护地球。
读了以后,让我想到地球是多么的需要人类的精心保护啊!地球哺育了人类,无私的给人类自然资源,人类就应该要回报地球,回报这个哺育他们的母亲。可是没有许多人这样做。
就比如说我吧。说是说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可是做的时候并不是这样,很少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内;说要保护花草树木,可我有时却践踏草坪;说要不吃益虫,可我们有时吃青蛙和蛇;说不要随地乱吐痰,可我们有时不舒服,没找着垃圾箱就随地吐。这些行为足以让地球遭到破坏,更别说汽车排的尾气。其实现在地球正在慢慢地脆弱,慢慢地变老,如果不早一点挽救这个即将灭亡的星球,人类就将会与地球一起灭亡。
我想呼吁全人类,“让我们精心的保护地球吧!”
《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从人类生存的角度介绍了有关地球的知识。
在我读这篇课文时,才更深入的体会到地球对于我们人类是多么的重要。也听到了这伟大母亲的哀鸣:“快救救我吧,可爱的孩子们。”
当我读到“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也太容易破碎了”时,不禁浮想联翩。
不知从什么时候,我已经很少听见清脆悦耳的鸟叫声了。那是因为有些人为了鼓起自己的腰包,就到处去捕杀小鸟,然后贩运到大街小巷那贩卖。我从一本书上看到人们捕杀一只鸟和死亡的鸟的比是1:20就是说人类捕杀一只鸟,就要牺牲20只鸟的代价,你们说,这么做值得吗?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我们周围的山的绿色逐渐变少了,这是因为人们不断地砍伐树木,砍完后,也不种回去,这样下去,山的绿色不就逐渐少了吗!虽然世界上有许多自私自利的人,但也有许多好人。就拿我从电脑传来的新闻上的杜爷爷来说吧,他在1000多亩的荒地上种植树木,在他的家了,可以看见许许多多的破鞋子,也可以看见许许多多的破衣服,更可以看见许许多多被用弯的铲子。你们看,杜爷爷的这种精神不就值得我们学习吗?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她赐予了我们生命,那我们不是应该全心全意地保护这美丽的地球吗?现在的地球已经不在是地球了,她是母亲,她是人类的母亲,是可爱、和蔼可亲、无私慷慨的母亲。我们应该精心保护地球,让地球更好的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吧!
8888年的我,有着一颗好奇的心,我曾去过那美丽的大森林,那里的树成了保护对象,被称作“高级动物”的人呵护着。
森林中有“山”,有“瀑”,有“花”,有“鸟”。还有满枝头的果实。可是,山不巍峨,有的还不如一棵小树高;瀑不壮观,虽看似从高空中流下,但没有浪花;花不芳香;鸟不歌唱,更不用说那丰硕的果实也不能吃。尽管如此,每天还是有许多人来观赏。我以前去过的大森林不是这个样的,那里有蓝天,有碧水,有绿草,有青山,有红花,还有可爱的小动物。
清晨,林中簿雾慢慢散去,阳光透过叶缝照进来。在地面上,留下了一个个调皮的眼睛,鸟儿们卖弄着自己清脆的喉咙,小鹿们顶着美丽的犄角,徜徉在青青的草地上,猴儿们在我们的怀里蹦蹦跳跳……林中繁忙而快乐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傍晚,夕阳给我们披上了一件奇异的晚霞;林中回荡着母亲唤儿归巢的声音。这是一个美丽而祥和的地方。只有老虎,狮子出现时才会引起骚动,但它们不饿时,是不会轻易来打乱它们的生活的。但是,人类不知怎的,侵入了它们这个领地,于是灭顶之灾悄悄来临。它们知道这一天即将来临了,人类抓走了老虎,成群成群地搜捕小鹿,然后他们砍伐森林,使沙漠面积日益增加,滥采矿藏,铁爪都伸进了地核;空气污染,一氧化碳消耗了臭氧,紫外线侵害人体;二氧化碳剧增,使地球持续??温;南北极冰山雪山开始融化……我曾想过,也许一棵小树它也会说:“如果当人类千方百计地延长我的寿命时,我就会积极配合他们,因为我要亲眼看着人类走向末路。”现在世界上只剩下最后一棵树了,我想过以前,想过和小伙伴们一起观看动物们玩耍的情景,还有大森林的美景……如果当初人类把一点点尊重和容忍给予其他生物,人类所走可能是另一条路。
但是,一切都太迟了,太迟了,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有一首歌“我们的田野,美丽的田野,碧绿的河水,流过无边的稻田,无边的稻田,好象起伏的海面。”这首歌曲唱出了地球的美,地球的生态环境,可真是这样的吗?
地球每年造出大量的氧气,大量的水分,可是这些资源都在别人类所破坏。大量的树木别砍伐,被当柴烧,目前我国的荒漠面积占国土面积的27.3%。而且这一比例还在扩大,这是因为人类在不断砍伐树木,不是吗?目前全球的年耗水量以达7万亿立方米,全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活用水困难,危机20亿人口的生存,这是因为人类在不断浪费水资源,不是吗?
人类啊!停住你那去砍伐树木、浪费水资源的那双手吧!地球已经苍老了。地球不能忍受人类这样欺负了,如果地球的资源都用完了,你该去那里生活呢?保护资源,就是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