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比较胆小的女孩儿,我不太喜欢尝试新事物,但那件事,却令我改变了这种胆小的心理,变得勇敢了一些、坚强了一些……
20xx年1月2日,我们班举行了亲子游活动。那是明媚的早晨,我们全班乘坐着大巴车出发了。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一点儿也没有冬天的味道。玩儿了一个早上,大家已筋疲力尽,可孩子们仍然兴奋地嬉戏打闹。
“快来看!快来看!”一个同学喊叫道,“这里有座铁索桥!”我的同学们似离弦的箭一般朝那里跑去。
“谁先带个头!”
“我来!我来!”男孩子们争先恐后,恨不得自己能立刻在班上耍一耍帅。女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兴奋地迈开脚走了出去。
我望着桥下,一条又宽又深又湍急的大河,旁边是或大或小的沙石,要是摔下去……啧啧,后果不堪设想。
我咽了咽口水,双脚发麻,迟迟不肯迈出一步。时间艰涩地流着,似沙漏般流进我忐忑不安的心房。男生们骂我胆小鬼,女生们劝我去试一试。我鼓足勇气,迈出了第一步。
我颤颤巍巍地在桥上走着,每跨出一步都是艰难的抉择。桥忽地剧烈晃动起来,我紧紧地握住铁链,紧紧地闭着眼睛,紧紧地咬着牙。
终点就在眼前,近了,更近了!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我往下看了一眼,四十多米的高度令我眩晕。
“加油!加油!不要看下面,勇敢地走!”不知是谁喊了这么一句话,我又有了信心,有了勇气,到达了终点……
这件事,至今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无法忘却。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恐惧,让我能坚强的面对生活,勇敢地走下去……
【走一步,再走一步】
那是一个不知名的日子,整个学校都去秋游。我们整个年段到达了云岩。那时的云岩还有“勇夺红旗”这个项目。
但在秋游后不久,这个项目没了,因为听说有人从上面掉了下来……
我站在“勇夺红旗”下面,攥紧了拳头,一咬牙,飞快地向上爬去。
我竟然第一个到达了顶峰,举起了插在上面的红旗。其他人见拿旗无果,灰溜溜池从上面一步步爬了下去。很快,上面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心满意足地插回了红旗。可很快,我窘迫地发现,我下不去了。
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顶峰,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有点想哭。
大概是同学们发现我不见了,又回到了训练场里。在“勇夺红旗”上发现了我。
人来了,我尝试着往下走,忽然,我的脚陷进了一个洞里,令我毛骨悚然。“下来啊!”同学们大喊着,“该去吃饭了。”此刻,十二点。
“我不敢啊!”我带着哭腔喊着。在我的脚陷进洞时还被麻绳狠狠勒了一把,现在还有些生疼,脚上还有勒过的红印。有些同学见我不下来,自顾自去吃饭了,但还有些同学留了下来,其中一位去告诉了老师。
太阳炙烤着我,我被太阳刺得睁不开眼,还产生了幻觉。幸好,老师来了。
“别怕!”老师大喊着。“看到你右脚边那个比较小的空隙了吗?把脚放上去!”我犹豫着,前车之鉴令我不敢再鲁莽。我小心翼翼地往右边靠去,每一步都是那么谨慎。终于到达了老师所说的那个位置,颤颤微微地将脚踩在上面。一接触实物,令我信心大增。我往下看了一眼,还有这么多?我刚建立的信心轰然倒塌。“别去想着路途有多长!走完这一步再走一步就好!你可以的!在左下角有一个落脚点,踩上它!”我再次探出脚,站在上面,信心又回来了。
我每次只移动一步,缓慢地走着,我知道,还有一些人同我一起同甘共苦。我终于爬下了“勇夺红旗”。我哭了。
当我现在做奥数题时,我曾屡次发现,不要一下看完题目,要逐步分析,“走”完这一“步”再“走”下一“步”。只有这样,才能做出难题。那时,才可以惊奇而自豪地发现,原来你过的路是这么漫长。
【走一步,再走一步】
人生中有着无数次的挑战,等待着我们去尝试。走一步,再走一步,就能获取成功。——题记
那是一个炎炎夏日。我与同学们参加了一次峡谷大冒险。那天的情景我仍记忆犹新。尤其是“时空隧道”那一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我与几个同学,来到这关前。我踮起脚,观察着这一关卡的地势。这关是一条犹如蛇一般的管道,我蹲下身躯,才能勉强通过。我倒觉得这挺有意思,一弯腰,就与几个同学钻了进去。
刚开始,我觉得这没什么难的,便加快了速度,手也离开了旁边的栏杆,忽地一个下坡,我差点儿直接滚下去。幸好扶住了四周的栏杆。我大口的喘着气,惊魂未定“小心驶得万年船。”我放慢了速度,再不敢横冲直撞了,越到后面,我才发现管道越小,我几乎走不了了。艰难地挪动着身子,一步、两步。
我走不动了,看着前面的同学越走越远,而我却卡在中间,我多想退出啊!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想走也走不出来了。我抹了抹头上被太阳晒出的大滴汗珠,打算继续往前走。正当我迈出步子时,不料,我竟一脚踩空了!我感到身子一下往下坠,卡住了。原来是脚踩进了网格里,摔倒了。我往下一看,下面是波涛汹涌的江水。幸亏有这网在,不然,怕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我使劲扭动着身子,手紧紧握栏杆,借力挣脱了出来。
我已精疲力竭,抬起头,却发现胜利已在不远处。我用尽剩下的力气,走一步,再走一步,终于从出口钻了出来,我成功了!欣声若狂的我一下子跳了起来。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不要为挑战的艰难而退缩。勇敢地走一步,再走一步。等到走了无数个一步时,你就一定会成功。
【走一步,再走一步】
风,稍纵即逝,吹拂枝叶“沙沙”作响,吹动往事,如风一般擦过,脑海中逐渐浮现,随记忆去追寻,踏上那座回忆中的独木桥,走一步,再走一步。
猛然睁开眼,一座独木桥赫然展开在眼前,脚下是一片碧波荡漾的江水,滚滚向东流,流水声清脆却不高亢,安静得令人紧张。
我突然有些后悔。年幼的我贪吃贪玩,做什么事都一马当先。眼前木桥之下的滔滔江水不由得让我望而怯步,不敢再向前。
“丫头,刚才可是你说要第一个冲过去哦!”叔叔戏谑地打趣我。我作势要冲过去给他看,叔叔昂起头,继续风趣地作答“小丫头,就你这身高,还是先想想怎么过桥吧!”
我赌气迈出一大步,谁知独木桥因为增加了重量,而桥身剧烈摇晃,跳起了令人惊吓的摇摆舞。我一个没站稳,幸好爸爸扶了我一下,这才平复下来。
我硬着头皮向前走。一块一块的木板搭接而成的木桥一眼望不到尽头。奈何长路漫漫,上下难求,不知何时才能走到尽头。
时间分秒流逝,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逐渐被大家抛在身后。“王馨!”晗晗一个闪身奔到我前面,“你可得加把劲儿啊!我都赶上你了!”早知道刚才不走那么快了,我暗暗懊悔。
我愣在原地,脚下是一块木板,虚掩着江水波痕,而再走一步,那下一块木板却不见踪影。明明只是一小块的距离,可在我眼中却是一道鸿沟!我不由全身颤抖,冷汗直冒,抓紧了手中的扶绳。微风拂过,桥身再一次轻摇,我听见心脏剧烈地跳动加速,听见江河流水“哗哗”奔流。转眼,桥上只剩我一个人独自挣扎。
“丫头!”对岸传来爸爸的呼喊。“爸爸!我害怕!”我微微颤了颤身子。“别害怕!”爸爸再次呼喊:“先走一步!抬起头来!看着前面!”我战战兢兢地迈出一步,两脚落在另一块木板上。我可以做到!信心掩盖了害怕。“再走一步,你可以的!”对,我一定可以!一步,再一步,小小的身影独自前行,那么倔强与坚持。
走到尽头,我才发现,自己走完了这座桥,可我却觉得好像走过了一个世界。
人生这座桥,远比我走过的那座桥漫长而又困难。可你只要走一步,再走一步,等你走到一定的地方,回首才发觉,原来自己走过了一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何必害怕,何必退缩。走下去,更美好。
【走一步,再走一步】
一触记忆,一份回忆。不记得那是哪一年,只记得那天阴雨绵绵。班级同学组织去巾仙溪峡谷拓展乐园玩。
那是下午,下着小雨。峡谷下是溪水,若一不留神,便会投入滔滔溪水中。尽管有绳子拉着,但不免还是十分害怕。
矗立在溪水上的条条钢丝,在悬崖高空上玻璃板做的平台,几乎接近蓝天的交错着的绳索,让人望而生畏。
带着又害怕又好奇的心理,我还是站上了挑战台。当管理人员为我戴上安全帽,扣上绳索的时候,我开始紧张,后悔,害怕。此时,就是让我钻进地缝里,我也要离开这恐怖的地方!
迎着滚滚溪水,在管理员的鼓励下,我抬起自己的一条腿,颤抖着向前跨出去。
当时,还下着雨,因此钢丝别一般的滑。看着脚下,我似乎在水上漂移,就踩着深不见底的溪水,向前小步地迈着。
身后,又有人上来了。钢丝似乎就要在我脚下断裂似的,使我的双腿又开始剧烈颤抖。钢丝在不住地摇晃,我几乎要绝望了,无奈地看着动弹不得的脚。
向前望,管理员向我投来了殷切的目光。听不清他的嘴里在嘟嚷着什么,只听见最后他大吼一声:“丫头别怕!走一步,再走一步!”
走一步,再走一步。这似乎很简单,却又很难。虽在脚下只有那么点儿路程,但我的心里却有漫长的害怕与恐怖之路。
我终于小心翼翼地将手往前挪了挪,抬起了几乎被吓麻的脚——
走一步,勇敢地走一步。
我做到了,勇敢地做到了。
当恍惚后回过神,我依旧坐在教室里深绿的课桌前。“走一步,再走一步。”我低声念叨,抬起笔,桌上的题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