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林若熙
小时候,我就有了一个当歌唱家的梦想。梦想着能在闪亮的舞台上,唱出我心中的乐曲,把歌声传递于每个人。
许多人有过这样的梦想——有成功的,也有半途而废的。我不希望梦想给我留下的只是落寞的背影。一路走来,我似乎都是顺利的,每当家里来了客人,我总要给他们表演,获得了不少赞扬与掌声。
在一片鲜花与掌声里,我渐渐有点自满了,而那次的经历,却给我泼了一盆冷水。
那是一次音乐水平考级,我自信满满地唱完歌曲时,结果却失败了。同我一同考级的所有同伴都通过了——可就我没有。
儿时的天真梦想霎时间成了泡影。我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任泪水滑落脸颊,我想:放弃吧,始终不是这块的料,转念一想:难道真的要放弃吗?放弃了,我又能做什么?
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名字霍金。他,带着半个身子残疾的痛苦,仍顽强奋斗着。比起现在的我,一次的失败又算些什么呢?
于是,我再次拾起乐谱,从最基本的发声训练开始,努力地唱着。梦想如一面飘扬的旗帜,指引着我,向着明亮那方,我独驾一叶扁舟,胆怯行驶着。这只是梦想的一个开始,前面的人生路还有很长,梦想的路还有很长。
现在,我已经能在各种舞台上唱出我心中的乐曲。当舞台的灯光照射在我脸上,当台下又一次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时,幸福充满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