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
小时,总在想:梦想,是什么?是苍苍茫茫的大海吗?还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海洋中的一艘渔船?
或许,她是长了双翅膀的女孩正准备远走高飞。哦,对,是翅膀。如果我也有双洁白的翅膀,能像鸟儿一样飞,在阳光下唱歌;像蝴蝶一样,在花丛中舞蹈,那,就好了。
梦想是灯,照亮前方的路;梦想是火,温暖每个人的心。梦想,我与你只差一步,却怎么也捉不到你——一本书,让我选择了作家的道路。牧笛,这位仅14岁的女孩写下了许多长篇小说。也因此,激发了我的野心,每天中午一有时间就写写散文,提高作文水平。但因为作业多,也没有多写了坚持下去的意念,便放弃了。不过,没有多久,我便又有了新梦想,当一位医生吧。看,北京那儿的人们正为雾霾的原因而生病死亡。我应该帮助他们,让他们从死神的手中救出来!下定决心后,却发现自己无从下手,不知该怎么学习。于是又一次放弃。人生中,那个所为的梦想也许是在一次次的舍弃中寻找自己真正的未来。那个人人对它抬头瞻仰的梦想,犹如一阵风,吹向未来,梦想让我变得疲惫,因为,必须努力,但不一定能实现。
六年级了,快升初中了,我已经不再是别人口中的小屁孩了。每天学习,作业也比以前多了许多,但我依然不愿放弃自己的梦想——考上最好的苍南中学。真希望每天都有好成绩,能在最后毕业的一天得到苍南中学的录取,并被分配在最好的班级。知道这不可能实现,我却愿意付出努力,可能没有那么多,至少我在驶着船帆前进。每天晚上,总是要到很晚才睡。努力了,却不知有些人的努力却是自己的一倍多,早已跑在了前头,而自己好似在原地踏步。可我依然不肯放弃,我相信,光明的一天总会来到。
知道吗?当你在追求并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时,无意间,自己已经踏入了远行的船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