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杨欢晨
我独自一人,走在梦想的路上。我点起一只蜡烛,照亮前方的路。——题记
上小学的时候,就向往着远方的国土,向往有着由蓝白红组成的“米”字国国家。那儿的双层巴士,邮箱,电话亭,都令我着迷。我曾对着星空许愿:长大后,我一定要去那个国家!
但那时的我仍懵懂无知,不知什么才是梦想真正的含义……
一滴水,浇出一株小小的苗,从蛹中钻出,舒展双翼迎接浪漫的朝阳;站立在山崖上,冲着大海呼嚎,捧起一把黄沙,细数时光留下的痕迹,再抛向空中。
梦想,不过是遥远的,但自己仍在不断追求的东西罢了……
我快乐地飞奔着,奔走在去往英国的路上。忽的,我一脚踏空,落入了谷底,耳边传来一阵低沉的,不可侵犯的声音:“前面的路,你是走不下去的。因为,你,不会英语……”
一年后,我才知道,那儿,是用着另一种不同的语言,如果不会那种所谓的英语,在那儿也就等于一个哑巴了。于是,我又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学好英语!
但这可不是一个轻松的事儿!当我一踏入英语之门时,我便被迎面涌来的一大堆语法给弄地晕头转向;名词、副词,形容词,be动词、助动词,第三人称单数、动名词……我惊呆了——这么多!这是要鼠年马月才能学完呢?我挠了挠头,着手学了起来。
一样,两样,三样……英语词汇充斥着我的大脑,语法也开始用得心应手,但我仍在向英语的深处慢慢步入,我在向更高得地方前进着,马不停蹄。
我加快步伐,希望能赶上通向英国的火车,乘上它,来到那个我梦想的地方……
我像一只蝶,在蛹中挣扎,渴望着光明,展开亮玉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