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蒋旋
小时候,常听大人们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我便对唐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好奇,一个梦想如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我稚嫩的心中发芽——我要做一名家喻户晓的伟大诗人!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水,浇出生命的苗;梦想是苗,长出生命的树:梦想是树,开出生命的花;梦想是花,结出生命的果!
渐渐长大,我结识了各派的诗人,但我还是衷心热爱豪放派的诗人李白,我能熟读背诵他笔下朗朗上口的诗:《蒋进酒》中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心态令我敬佩;《望庐山瀑布》中“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大张场景使我憧憬向往;《行路难》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更体现出李白为大唐朝出力,为百姓作主的远大志向!
我清楚地知道:青虫想变成蝴蝶,就得忍受在蛹里挣扎的痛苦过程;河蚌想变得珍贵,就得承受口中泥沙带来的磨难;雄鹰想要成为“天之骄子”,必须经得住博击长空时风和雨的洗礼!
为了梦想,我放弃了娱乐时光。当伙伴们沐浴在阳光下玩耍,传来阵阵欢快的嬉笑声时,我坐在窗边冥思苦想着写诗;当伙伴们坐在电脑手机前,传来阵阵“咔咔”得按动键盘声时,我却坐在书桌上翻动诗集;当伙伴们坐在床上看着各种各样有趣的书籍时,我却在背诵着一首首唐诗宋词……梦想,让我们疲惫,因为必须实现;挫折,使我们痛苦,因为必须战胜!但:“不经历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在令人发颤的寒冬腊月,我失败过,放弃过,但总是重新振作起来!听吧!瞧吧!冬天的冰雪正在消融,万物复苏的春天将要来了。经过一番努力,我终于在儿童诗评比中博得了好成绩,消息传来,振奋人心……
是的,梦想,犹如一阵风,吹向未来;梦想犹如一艘船,飘向远方;梦想,恰似一盏点亮的明灯,为我们点亮光明的未来!如果,你喜欢追寻梦想,那就请你,走向远方——去拼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