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林烨
清纯的童年,弥漫着一股快乐的气息。不时萦绕于心的,是那一个又一个天真的梦想,时而美丽,时而惊悚,时而宁静又美好。
儿时,梦想是我心中那小小的目标。那时,我梦想当一个侠客,便成天在家里乱跑,不时摆一些奇怪的动作,嘴里还“咿咿呀呀”地唱着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梦想也更新了一次。我想当一个科学家,便到处看花草,找鸟兽,却只当成一个游戏,并不特别重视。
对于梦想,我也只有粗浅的理解。我自认为,梦想只是一个小小的目标,一个小小的乐趣,就像为了一颗糖而完成作业那样。但是,我低估了梦想,我也将实现梦想看得太简单了。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有了梦想,也才真正理解了梦想。
那天,秋风飒爽,迎面的黄叶像是飞舞的蝴蝶,一片一片飞舞得十分轻盈,煞是好看。窗外落叶飞舞,但在窗内的我却是满心的烦恼。为了梦想,但也为了信任,为了快乐。
我的梦想是当一个书法家,因此,我答应妈妈要多练字,尽量挤出时间来练字。可是,今天同学约我出去玩,我没经思考就答应了。当面对一张张练字贴,我便后悔了:为什么要答应呢?或者,我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妈妈练字呢?
我拿着字贴,悄悄推开了妈妈房间的门,轻轻说了一句:“妈……今天可以不练字吗?同学约我出去玩。”
“不可以,练完再去。”妈妈冷冷地说了一句。
我张口想辩解,可妈妈又回了一句:“别说了,写完再去,没得商量。”我见请求无用,也只能讪讪地走了出去。
在练字桌上,我无心练字,用笔飞快地写着,不求质量,只求速度,为了出去玩儿。终于,半个小时后,我写完了三张字贴。
我急匆匆地将字贴抛给妈妈,便穿鞋冲出了家门。刚到公园里,便看见了小伙伴们归来的身影:游戏已经结束了。
我的眼里顿时噙满了泪水,扭头冲回了家。妈妈见我这样子,只说了一句:“这三张不行,再写三张。”于是,我忍着泪水,一笔一画,用颤抖的手,缓缓地写下了三张。
如今,我的字已经练得很好了。我懂得,这是梦想的力量,对于书法家,我还在远得很。但是,我依旧向着梦想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