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郑乐言
披一身袈裟,聆听大漠孤烟里的断肠钟声,前路黄沙漫漫,几时愁?追梦脚印延四海方长,两行热泪纵不断,赤子心却如当年依旧。——题记
幼儿班里牙牙学语的我偶然见到了电视上的《哈利·波特》,坐在板凳上,紧盯着电视里那神秘的坩锅,神奇的“打人柳”,会飞的汽车,轻挥魔杖,一闪银光……我的目光久久不愿移开,一个小小的梦想从我心底悄然萌芽——我要做魔法师!
可稚嫩的心不明白“梦想”这个词的重量,时间悄悄磨砺那颗个稚气的心,对这个梦想终究像烟尘淡淡隐去……
但是,何物为梦想?是一个苍白无力的词吗?我相信,梦想是有血肉的,因为梦想是无数人寻找归宿的启程之路啊!又怎能舍去呢?当我钟情于纸笔时,那浓浓的墨色已染上了我的每个方格……
执一支笔,在白色的纸尽情挥洒,作家,这个闪烁着银光的词语在我心底埋下了一粒小小的种子……
无数次地挥洒泪水,无数次地把白纸撕烂无数地对自己失望,无数次为这个梦想感到迷惘。作家路有多长?前路黄沙漫漫,大漠孤烟断肠钟声缭绕耳畔……
一次“小文学家”评比,比赛时的作文草草几笔,曾经满怀希望,看到我与别人的落差不禁失掉方向,质疑声抨击着我的心。
追梦路上是否荆棘丛生?如果屈服于失败我该怎么成功?坐在书桌前,翻烂了名著,背熟了好段,一遍遍品析,之前最不爱读的书也成了我的枕边读物。待夕阳西坠,仍捧一本书,细细品读,经历了痛苦的挣扎,还害怕黑暗吗?
像是一粒沙,任它随风飘扬,让梦想长大,让花儿绽放,就于品一本书,困难,是否静候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