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杨杨
飒飒春风,播种季。推开窗,满目青翠。阅览室里,飘逸着淡雅的墨香。
迈步,在书架前拿下一本书,抚摸它洁白的肩页。每个孩子都笑靥如花,那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蕴含了多少奥秘?
在时间的流里,找寻曾经。阳光下,桃树开满了花,溢了浓浓的香,却满身伤痕。桃树下,小小的我捧着书,沏了杯清茶,在书海远航——小小的种子播在了心底,在春风的吹抚下扎根发芽。从此,书成了我实现梦想的敲门砖。写文章便成了我美丽的梦想。
小小的脚丫,小小的梦想,从此追寻梦想,走向远方。这苗何时能长成大树,何时能开出鲜花,何时能结出硕果——何时,能绽放光彩?
懵懂的我还不知晓——梦想会让我疲惫,因为必须实现。挫折会让我痛苦,因为必须战胜。
那一年夏至,我开始写文章。用笔,来帮助我接受梦想的终点,用书,来帮助我增加知识,我只是那样不知疲倦地写。
我尚不知道,投搞成功是如此艰难,每投一次稿,我便等,却等不到任何音讯。我心中刚刚破土而出的芽儿在暴雨的洗礼下,枯黄了。
夏季,仍有蝶。在茫茫花海中翩翩起舞,扇动翅膀——它多好,梦想如此容易实现。窗外的蝶,让我羡慕。“知道吗?蝶是虫化身而成的,虫要化身为蝶,要忍受在蛹里挣扎的痛苦过程。”母亲站在我的身后,摸着我的头,微微一笑,梦想就是这样,有挫折,才有成功。总有一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黯然的眼闪烁起了灿烂的光芒,带着企盼与希望。
我不知道我的梦想会不会实现,我只知道我努力了——我继续写着,用笔绘出通往终点的阶梯,我不知道终点有多远,我只知道我离终点越来越近。
不懈的努力,不断的修改,我就像贝壳里的沙子,不断磨砺终究会成为珍珠!
这样写着写着,飒飒春风将至,播种季带着第一张稿费来到我身。我笑了,推开窗,满目青翠,梦想的终点——也不那么远嘛!